真的現在都覺得時光飛逝呀!!!
去年的法國大餐我自己都還覺得記憶猶新,怎麼一年又降轉眼晃過去了~o_O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的好慢,
現在是老了嗎?就開始覺得一週一個月都過超快的,時間也常不夠用咧!!^^"
該說是我們生活充實呢?還是"出頭"太多啊~~~噗~~~XDDD

話說今年是我們結婚五週年以來第一次在"當日"慶祝的唷~也算是一個創新了嗎!?:P
不過這次的料理比較沒有前幾次那麼複雜了啦~~
因為我們最近上網幫sushi訂購鮮食用的碎羊肉時順便買了店家推薦的丁骨牛排,
再加上小亮吵著要吃lawry's風的奶油甜玉米,那我們這次就直接定調為美式豪邁簡單風囉!!
一切以簡單豪邁,可以大口吃的爽為主!!
因為最大的重點要擺在那瓶可以趁結婚紀念日才能下手的酒呀!!XDDDD


今年我們買的是五大堡之一"Mouton Rothschild"的二軍酒"LePetitMouton 2004"~
一般來說五大堡的價格真的是很難喝的起啦~所以我一直就有在鎖定他們的二軍酒!!
久聞Mouton是特別適合陳放,很頑強的酒,本來是不想挑戰太近的年份,
但是因為是二軍小mouton,2004年又是適合早喝的年份,價格也在我們的預算內,
就想說買來試試吧!!!一年就這一天酒的預算最高嘛!!哈哈~~XDDD
因為我跟小亮一直都很有研究實驗的精神!?
所以這天我們對這瓶酒可說是花了很大的耐心來對待觀察它唷!!

一開瓶後我們就先直接倒了一點在酒杯中,另外再倒一部份到醒酒器中,
先喝酒杯裡的那部份,聞起來有點青椒般的強烈刺鼻味,果然不是很令人喜歡~
喝下去的話則是稍微偏酸,但還是很順口,有傳統波爾多的風味~
就是有種,雖然不是很喜歡,但還是覺得它是個厲害的酒!?這種感覺~~:p

再喝醒酒器中倒出來的部份,
小亮覺得聞起來有油漆味,我則覺得的有烤麵包的味道,
喝起來的會開始酸味漸退,甜味稍微跑出來,但依然沒有令人很驚豔!!!

接著我們一邊用餐一邊慢慢喝,
到了整個用完餐兩個多小時之後,聞起來我覺得出現了某款面紙的那種花香味~o_O
喝起來的果香味也開始慢慢的展現出來,開始會讓人覺得開心的微笑了~~^^

一直到了四個小時之後,聞起來整個就是非常令人舒適的豐沛果香味唷!!!
喝起來整個就是甘美又香醇!!!酸澀度均衡到令我們感動!!>W<
而且它雖然酒體紮實,淚腳流動看起來緩慢,但喝起來卻很輕盈又很順口,
會有種不太像喝酒的感覺,不知不覺就會喝的很快很多降!!!XDDDD
通常我們一瓶酒可以喝三天,這次差不多第二天就快見底了~
只刻意留了一些想要再看看第三天的變化而已~~:p 
第二天的滋味是小亮最喜歡的~因為甜味更明顯一些~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天四小時後那個時間點的風味,真的很喜歡也會覺得有值得唷!!>w<

雖說我們這樣子喝是有點麻煩+花時間啦~~
不過一瓶好酒真的是要有耐心一點去好好對待它,找到適合喝的方式跟時間點唷!
不然真的會像大家說的,很多人都看書看漫畫寫的天花亂綴就跑去買貴的酒來喝,
結果一開瓶就稀哩呼噜的喝掉了,就會罵說怎麼這麼貴還這麼難喝之類的啦~~XDDD
這樣子就太太太可惜囉!!!


接下來是介紹料理時間,

華爾道夫沙拉
這是在圓頂市集寄來的廣告信中看到的食譜,
因為名字跟我們太有緣了!?所以就決定做這道啦~~XDDD
其實我覺得它應該叫做蘋果沙拉,因為蘋果是主材料,拌上一些特調的醬汁再撒上碎核桃,
整個算是很不同的滋味,我們兩個都還滿喜歡的唷!!酸酸甜甜很清爽!!^^

紐奧良酸辣烤蝦
這是擬菜單時最後才決定的一道菜,因為其他料理這次都是美國風,
就找了個大辣辣可以豪邁吃的酸辣烤蝦啦~
而且還買到了挺大隻又肥又甜美的大明蝦,配上紐奧良風的酸辣醬汁,真的很讚唷!!
其實我還有點後悔只有買六隻咧~~XDDDD

洋蔥湯
這是去年法國大餐中有出現過了,去年因為有點太稠了,今年再挑戰一次,
不過這個食譜本來做出來的應該就是"濃湯"而不是"清湯"啦~
今年的份量就正常多了~洋蔥的香甜也確實的融在濃湯當中,
配上自家的法國麵包和愛曼塔起司,果然就是一個搭!!
只是小亮說他下次還是要吃另一種清湯型的版本啦~~~:p

香料燒烤丁骨牛排
這是網路店家推薦的丁骨牛排,
我們還真的滿少吃丁骨的說,這次也是直接用圓頂的食譜做香料燒烤試試~
結果這個香料的配方我們也滿喜歡的說~
不會太過頭,淡淡的香料香襯著牛肉味,感覺就是恰到好處!
不過牛肉的滋味對我們來說還是覺得稍微淡了一些~大概是我們吃習慣了美國牛!XDD
然後我烤到了9分熟了啦~還是習慣有點紅紅的5~7分熟比較好!!:P

lawry's奶油甜玉米
這是小亮這次給我出的難題,因為他一直說想吃lawry's最受好評的奶油玉米!!
我明明只去吃過一次~哪會記得怎麼煮嘛~~= =
沒想到竟然還真的讓我在美國的lawry's網站上找到了食譜咧!!XDDDD
整個就是超開心的快點抄下來準備實驗看看啦~~~
結果做出來果然就是那種感覺呀!!!!>//////<
只是第一次做難免可能有點誤差,或著是台灣的玉米罐比較甜!?
所以這次稍微太甜了一些啦!!下次再改進看看~~:P:P
不過已經很感動了啦~~哈哈~~


這次的料理因為沒辦法一次全上桌,就沒有整桌的照片啦~~:p
然後那個看起來很好笑有點"沙逼細"的甜點,可也是有名字的唷!
人家叫做紐奧良酒漬焦糖香焦~~XDDDD
其實去年我們也做過,但是去年我們做的是日式鐵板燒風,外面會裹粉!!
今年則是美國紐奧良風,是用威士忌跟楓糖下去收乾!!
不過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日式鐵板燒那種啦~~加威士忌的不太習慣~~^^"


最後,感人ㄜ心的這次我就不打算再說啦~~
就只是覺得五年也挺快的~~然後現在這樣的日子很充實也很開心~~^^
而且我倒是覺得這篇的重點根本就變成品酒筆記了!!哈哈~:P
現在變成我每年都會很期待結婚紀念日的來臨,
因為可以買一瓶高預算的好酒來喝呀!!!(<--啥結語啊妳這個酒鬼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