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7.jpeg

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幾乎沒怎麼在結婚週年當天有什麼特別的活動XD
今年剛好有了個空檔又突然超想吃壽司的!
就想到前兩天剛好看到好友介紹了這間,立刻打電話去碰碰運氣,
就這麼巧剛好有兩位客人剛剛才取消,也真是太Lucky啦~~~

IMG_2265

這間壽司店是走吧檯式師傅お任せ的半折衷方式,
每日會印製當天取得漁獲可做成的壽司菜單讓客人自己圈選,
分為1000(十貫)/1200(十二貫)/1400(十四貫)三種價位,
另外還有更正式的お任せ套餐價位則是2600,
而不管是哪個套餐都會附上烤物,湯,還有玉子燒及甜點唷!
上面的這張就是當天的菜單&我所選擇的十貫壽司,
非常貼心的直接就把菜單照著適合先後食用的順序排列,
所以上菜的時候客人也可以很清楚的參照菜單來確認唷!


IMG_2269.jpeg

第一道是神奈川產的尖梭,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到尖梭的生魚片?
油脂沒那麼多但口感是滑順&甜味中還有一點酸味支撐,
表面微微的炙燒過還帶點香氣,
第一道就帶給我好印象,而且跟我點的酒很搭!
(酒的介紹會更詳細寫在後面哈哈XD)



IMG_2271.jpeg

第二道是宜蘭產的黑喉,
記憶中應該也是沒吃過生魚片的魚種,
黑喉這邊開始油脂感就稍微有出來了,
而且雖然不是炙燒法,但是感覺有淡淡的煙燻味,
也許師傅有用一點煙燻的手法處理過?
讓油脂變得更加優雅一些,吃完口中還有點回香的感覺,
個人也很喜歡~

 

IMG_2274.jpeg

第三道則是鹿兒島的青甘,
這個就比較常見也比較常吃到,不過漁獲的新鮮和好吃就差很大,
今天的表現就屬於很好的,甜酸油脂的平衡很剛好,
附帶一提,這裡的醃蘿蔔和薑片也都很好吃!
讓我這個不愛薑片人都續了好幾次XD

IMG_2275.jpeg

第四道是北海道的比目魚緣側,
是說我本來是對比目魚緣側沒有特別偏愛的人,
一直到上週去朋友家吃到“游壽司”的私廚外燴時突然被煞到XD
所以今天也就點來吃看看!
比目魚的滑嫩交織著炙燒的香氣,吃下去就是一個幸福感呀!

IMG_2278.jpeg

第五道是長崎產的黑鮪大腹,
一般來說現在我也不太會吃鮪魚大腹的,因為常常覺得有點太膩,
但今天的油脂分布就滿剛好的,感覺快要入口即化但又不會令人有負擔,

IMG_2279.jpeg

第六道是高知產鰹魚,
鰹魚是我個人的心頭好之一,只要有看到通常都會點,
(沒看到也會問有沒有XDDD)
這天店員還有提醒我們鰹魚魚味比較重能不能接受?
我心裡OS我就是喜歡他的那個味道呀~~哈哈!
而這天的鰹魚對我來說就是太太太太好吃了~
有充分表現它本身風味,但又不會過重到偏腥,
當天若是要再加點,我就會選擇這道!

IMG_2281.jpeg

第七道 宮城產赤貝,
這也是我的心頭好之一,
就是為了它,台灣的迴轉壽司我最常去吃的就是濱壽司,
因為只有在他們家有看到赤貝:P
不過當然是不能跟這裡的比啦~這裡的脆度甜度,都是上上之選,
很想跟老闆說,再給我來十個XDD

IMG_2282.jpeg

第八道 宮城產生蠔,
身爲生蠔大愛好者,不可能不點這一道的XD
吃之前還猜測了一下他會是哪種風格,
原來是軟的不是脆的,然後是偏海味而不是那麼甜的,
重點是它跟這天點的白酒超超超超超級搭,
榮登當天酒食天作之合No.1唷!
是一吃喝就會讓人發自內心想呵呵傻笑那種境界,超開心!

IMG_2285.jpeg

第九道 北海道產海膽,
海膽我也是到哪裡都一定會點的,而且好壞也是一入口就很明顯,
今天的是滿口生香的海味,口感也不會軟爛的那種,就是一個滿足!

IMG_2286.jpeg

第十道 南非產鮑魚,
一般來說除了在日本我很少會點鮑魚,
但今天莫名的就想要試看看,
不過這道算是今天我比較沒有特別喜歡的:P
也不是不好吃,大概是前面的表現都很突出,
這道就比較中規中矩沒有那麼驚豔而已~~~

 

IMG_2267.jpeg

然後來介紹一下這天我們點的酒!
本來這天是認真的有想要點清酒的,
結果在看到這瓶明明是西班牙的酒瓶身上卻大辣辣的寫了壽司兩字的白酒,
還是忍不住好奇心點下去了XD

原來這是一個日本釀酒師在西班牙,為了搭配壽司而釀造的酒款呢!
它的品種叫Airen,在西班牙是種植最廣的品種,
原本是用來釀造白蘭地居多,但後來慢慢的被發現釀成白葡萄酒也很有特色,
這天我也是第一次喝到呢!
酒精度11.5%喝起來感覺輕盈,
初聞時帶著青蘋果和梨子的甜味,還隱藏著一絲的花香和微杏仁味,
但喝起來反而檸檬的風味較明顯,尾韻也帶著淡淡的礦石味,
酸度中高,不會讓人分泌那麼多的口水,
是一款喝起來清爽討喜的酒款,
跟我這天的菜單搭配來說,第一二道都非常的match,
但從第三到六,油脂較高&魚味較重的,
雖然也是配得過,但就稍微沒有那麼出色了,
一直到第七道的貝類開始,又走回了上坡,
再到第八道的生蠔達到天作之合的境界~~
第九道的海膽可能會見仁見智,
然後到第十道的鮑魚,我大概已經進入判別不能的狀態了哈哈XD
不過整體來說,這款酒搭配壽司真的已經算是很能打了!
假如對於葡萄酒搭配壽司有興趣的人,
很建議下次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唷~~~~~~

最後總結一下,
這天整體的用餐都是非常美味又美好的!
而且跟店員小聊才發現原來當天是他們開店一週年,
跟我們的結婚週年同一天也太太太巧了吧!(是緣份呀~)
下次應該還是會再去光顧,然後期待嘗試其他不同的壽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在鮨中 壽司白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