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有沒有一種好久不見的感覺啊??嘻嘻~~>///<
實在是因為去年底我整個有種忙翻了的感覺,
所以進入了2010年後,趁著三連休&這幾週中,我們就比較有點在放空休養生息囉~~
雖然說我跟小亮是很愛衝衝衝,但是也要有適度的休息才能再繼續下一階段的衝刺呀~妳們說對不對!!!

話說2010年我第一堂上的課程,正是我肖想已久的生蠔白酒課呀!!!(流口水~~XDDD)
其實去年圓頂市集上完紅酒&CHEESE課之後,我就打算再接著報這一堂課了~
沒想到因為季節的問題,那時只剩下最後一堂課,而那天我正好又有事不能上,就降痛心的錯過了...Q__Q
而去年秋冬雖然這堂課又開始了,不過年底一整個忙碌的我哪有時間去上呀~~
就一直又拖拖拖到現在,終於等到了時間可以報名了!!!真的是太開心了說!!!!>W<(撒花~~)

在此要先介紹一下我跟小亮吃生蠔的歷史跟旅程,其實是我帶領他進入的呢!!
我是大概在國中的時候,老爸曾經帶我們去一家天母的法國餐廳吃過,從此就深深的愛上了!!>///<
後來有陣子台灣的自助餐很多都會有生蠔可以吃,我每次去都吃的超開心的咧~~
不過因為老媽有交待所以稍微還是一次不敢吃太多有點節制,所以最多是一次喀9顆這樣~~:p
而小亮跟我在一起之後,一開始看到我們會吃生蠔還覺得是種ㄜ心的東西咧~~
結果被我勸說試過之後,他整個也就愛上了~~哈哈~~
後來我們只要去海邊的國家,不管是夏威夷,還是黃金海岸,還是蘇梅島,只要有看到生蠔就會點來給它吃吃吃啦!!!
連現在我們家附近熟悉的日本料理小店,有進生蠔的話老闆都會特別通知我們哩~~噗!!
可見我們真的是很愛吧~~哈哈~~


這天的主講人依舊是圓頂的Patrik(上次的cheese課也是他上的),
剛好我最近在博客來買了本書叫做"每日食酒誌",拿到書後才發現原來是他寫的啊~哈哈~~
可惜忘了帶去叫他簽個名!!(上課到一半還真的有他的粉絲來簽名耶!!:P)
然後我們也是到那邊才發現今天這堂課只有五個人上耶~~
雖然好像有點冷清,不過人少也很不錯,起碼酒可以多喝一點!?可惜生蠔是一個人6支固定的,不能也多分一點!!XDD


這是今天教室先開好擺在桌上給我們看的四隻,包括兩隻法國芬第克雷蠔,一隻法國貝隆蠔,一隻法國Gilladeau蠔,
另外還有一隻法國芬第克雷蠔&一隻法國貝隆蠔還沒拿出還是因為等等要讓我們試著自己開這樣~~
圓的那顆是法國貝隆蠔,味道比較重,有的人應該會覺得比較腥!?但是我好愛!!>///< 而且口感很脆唷!!
長的那兩種其實算是同一種品種,只是Gilladeau蠔比芬第克雷蠔更高級這樣~~
芬第克雷蠔(殼比較黑)對我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好吃(當然在這邊吃到的鮮度跟美味已經都是很棒的了!!!),
而Gilladeau蠔(殼比較白)的滋味果然更勝一籌!!就是吃下去會有種齒頰留香的感覺~~~好~~~幸~~~福~~~~啊!!!!>W<
其實一開始patrik還在講課的時候,我一邊雖然有乖乖在聽,一邊還是偷偷一直吞口水~因為真的好想吃啊!!>////<
不過其實多知道一些歷史跟分類跟故事也是挺有趣的~像原來亨利4世有一次吃三百顆的紀錄喔!那也太誇張了一點..= ="
還有原來還真的有一種叫做"生蠔酒吧"的店喔!!!下次我們也一定要去!!!


當然會想來上這堂課的一個原因,就是我很想試試白酒"CHABLIS"跟生蠔的marriage!!!
之前在神之雫裡面有看到過,生蠔配白酒雖然是人人皆知,不過要搭配哪種白酒卻還是有點學問在的~
因為比較甜或是花香味重的白酒,反而會破壞生蠔的鮮美,兩種滋味會打架唷!!
所以要用比較不甜帶點礦物質味道款的CHABLIS才會搭唷!!
只是光看漫畫或是書面的解釋,只能用想像的感覺好心酸唷~
而且礦物質味的白酒到底是怎樣的味道呢?我跟小亮就是很愛追跟究底啦~就趁這個機會也來體驗看看吧!!
這天patrik挑的兩隻都是CHABLIS,但是左邊這隻比較沒有那麼厚重,右邊的那隻除了比較厚重以外滋味也更加豐富~
不過它們的共通點就是兩者都屬柑橘類,聞起來有些檸檬皮葡萄柚的味道,
而喝下去的話,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海水味"!!!因為真的有鹹鹹的~還有一種石頭的味道~
我真的是第一次喝到這種白酒耶~覺得好有趣唷!!!^^

接著說一下這兩款酒配生蠔的感覺~~
左邊這隻因為比較沒這麼重,所以patrik是讓我們用來搭配芬第克雷蠔,
而吃完了生蠔再配上這款酒,味道整個完全跟剛剛又不一樣了唷!!超神奇的!!!!
會變成跟生蠔整個有融合為一體的共同味道,把生蠔的鮮美更加延長捏~~
然後最後還會刺激到舌頭末端兩側有點酸酸的,patrik說這就是金屬"鋅"的那種感覺~~

右邊這隻白酒則是用來搭配法國貝隆蠔,因為兩者的味道都比較厚重,patrik說他覺得這樣比較不會哪邊被哪邊吃掉~
果然,雖然兩者的撞擊力道很強,但就是覺得它們彼此是可以互相抗衡的,同時最後還比前面那對的搭配更加融合~
滋味非常的紮實濃郁也更是滿口生香~超讚的!!!>W<

最後的一款Gilladeau蠔,patrik則是讓我們玩一個小遊戲,
就是等大家一口吃下去以後,先感受一下這隻生蠔的味道,然後再自己選擇要搭配哪一隻酒這樣~~
結果五個學生裡面,只有小亮選了第一隻比較清爽的,而另外四位包括我都是選了第二隻濃厚款的!!
其實patrik也說,這種搭配也沒有什麼一定的對錯,因為看個人喜好跟爽就好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啦!!
不過倒是小亮有說,的確Gilladeau蠔配上第一隻清爽的酒反而會有一點過酸~
而我用第二隻酒去配Gilladeau蠔,整個當下只能說是一段天作之合天造地設的marriage啊!!!
真的是超滿足的!!我眼睛都快要呈現愛心狀了吧我說!!XDDDD


吃完前面的幾顆,patrik接下來就開始教大家開生蠔囉!!!!
因為每隻蠔的狀況不同,再加上女生手勁有時候也不太夠,所以聽說這堂課還真是見過很多次血咧!!^^"
所以他們還是都會準備工地用的手套給大家稍微保護一下降!!


雖然patrik有說女生可以跳過沒關係,不過我們班的其它兩位太太倒是都很爭氣的自己上去開唷!!
只有我這個最近手腕有點殘疾的人妻還是就丟給小亮幫我開啦~~哈哈!!XDDDD
大家都說我這招也不錯嘛~~就等著吃就好了!!以後沒事訂個一箱50顆來叫小亮開,我只要負責吃多幸福!!*^^*
不過小亮果然對這種東西一整個就是很容易上手啦~~畢竟他也很會殺魚之類的~~
看起來整個專業到像本來就是魚販嘛我說!!!!!:p


這是稍微給大家看一下生蠔的背面,還有像年輪的地方也是用來判斷年紀的依據呢!!!
有沒有發現長的裡面有一顆特別白的,那就是Gilladeau蠔唷~~


看這個人一臉就是酒醉+很樂的樣子!!!
而且我們吃生蠔就是拿叉子把它一口送進嘴巴,超豪邁的啦~~哇哈哈~~
我到今天都還在想念那個滋味咧~~好想再去吃啊~我看我真的要去訂個一打回家來嗑了!!XDDDD


然後有一個小插曲是,其實這堂課上課前都會發簡訊建議大家要先行用餐再來,
但是那天因為我們兩個先帶sushi去公園散步玩到忘了時間,就忘了要先吃飯啦~~
只有在路口的7-11我先吃了茶葉蛋,小亮吃了個握飯糰這樣~
可能是吃的不多,一喝酒我們就有點醉的比平常快的fu,後來小亮趁別人在開生蠔時竟然跑去點了個提拉米蘇!!
結果!!!這裡的堤拉米蘇好吃是沒話說的,但是我們兩個就很愛亂玩的把它拿去配那兩隻不甜的白酒,
果然~~一整個酸+澀+苦到超好笑的!!!
當場我們就說非常能體會什麼叫做會打架到離婚的marriage啊~噗哈哈~XDD 
 
 
人少的課也是有另外一種好處,下了課大家整個也就聊開了, 聊美食聊好吃的法國餐廳聊哪邊還有課可以上~
大家就這樣一邊請教patrik一邊也分享彼此的經驗跟心得,難得一次下課沒有馬上解散呢~ 哈哈~
(另外有一對是看起來也很懂得享受美食的夫妻,而另一位媽媽人妻也是到處上各種課程的主婦呢!!)
聊著聊著都差不多快要晚餐時間了,大家才終於心滿意足的準備打道回府~
不過不讓小亮喝太多酒而幫他把酒都喝完的我,此時又是輕飄飄的啦~噗~
照片縮小了而且燈光比較黃所以看比較不出來,其實我的臉又是紅通通的囉~


因為我們是坐小黃來的!!(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回家的時候想說讓酒醒一點,就先散步了一小段吹點風,才又坐車回家~
不過其實根本就沒有醒嘛~我整個就是有點微醺又很high的感覺~因為生蠔白酒真的是太讚了啦!超開心的!
到家以後還很high的一直叫小亮幫我照相留念~就是想要記錄這一刻很滿足又幸福的表情嘛~哈哈~
 
很開心2010年上的第一堂課程就這麼棒了!!今年我的重點課程也比較計畫要專注在料理食物這方面~
那就請大家繼續期待我其他課程的心得報告唷!!嘻嘻~~>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