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今年的生日,除了前一篇介紹的大餐以外,重點就是這場品酒會啦!!>////<
其實自從之前去上了紅酒課&參加過幾次品酒會之後,我就一直有夢想想在家裡辦看看~
再加上我的好朋友裡面其實酒鬼還真不少 ~像DIANA,EMMA,小玉,詩萍~
不太喝酒的朋友的另一伴也都挺有涉獵 : PATRICIA,倩怡~
終於趁著今年生日"我最大":p~~強迫大家來陪我完成了這個心願呀~~哈哈哈哈~~XDDD

經過跟酒鬼1號好朋友DIANA的討論之後,
因為我們這次想要做的是真的稍微認真一點的品酒會,並不只是純喝爽的啦~
所以我們這次還先定了一些規則如下,
"請一家各自攜帶一瓶酒,品種統一為shiraz約500元左右新世界(美國/澳洲/智利/南非etc)的酒",
這樣子就可以比較同一品種不同國家&不同酒廠間的差異,
也因為希望大家可以都帶來不同國家/酒廠的酒款,
還特別請大家買了以後先到FACEBOOK上的活動討論串上po出已購買的酒款照片,
這樣才比較能夠避免彼此買到重覆的呢!!!
有沒有很認真呀~~:p


而當天品酒會的點心食物,當然一切都要由黃小甄餐廳提供啦!!XDDD
不過因為最開始規劃的時候整個人數就已經差不多算到接近15人了~@"@
所以一開始發送品酒會通知時,還是有請大家先吃點東西再來,不然很怕我會準備不夠哩!
反正我就是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囉~~吃不吃的飽就只好看大家的命了~XDD
為了搭配品酒這個主題,比較單純味道的白麵包是一定要的~因為比較不會影響酒的品嚐,
所以法國麵包&義式麵包棒都是為了這個主題而擬定的,
不管是吃原味,還是配點手工奶油,或著是沾點紅酒油醋都不錯吃也不會味道太複雜~
另外那一大盤佛卡夏&蘋果派都是PATRICIA特別ORDER的~因為她都看很久了~:p
這次我試著把佛卡夏直接做成一整塊比較厚的再切成一塊一塊,跟之前圓型的比較不一樣~
前一天我們在168PRIME吃的也是長這樣~好像也滿有FU的~
比較可惜的是蘋果派我一時錯亂忘了要多增加份量~結果做出來太少塊了啦~= ="
不然蘋果派好像也還滿受好評的~:p


除了麵包以外,其實我一開始真的只打算弄些比較簡單的沙拉&CHEESE&點心類,
畢竟這次的重點是在酒,不是在吃嘛~
不過後來因為小亮一直在旁邊叫叫叫說這樣大家一定吃不夠吃不飽,
所以後來就愈做愈多,連義大利麵,烤豬肉,烤蘑菇烤馬鈴薯都上場囉~~:P
(當然我也還是儘量有挑可以與紅酒比較搭配的菜單啦~)
這次的凱撒沙拉醬是小亮特調的唷!!雖然看起來有點怪怪的~但還不錯吃耶!!
我們還有另外烤大蒜麵包&炒培根&現磨帕馬森CHEESE給大家搭配使用唷~~
MOZZARELLA蕃茄蘿勒佐紅酒醋是一定要的啦!!!這個配紅酒真的很讚的說!!
香料烤豬肉是這次第一次試做的菜單,茴香子的氣味很特別,再加上迷迭香真的很不賴~
可惜的是我沒有買到油花夠多夠大條的豬里肌肉,烤了以後覺得有點偏乾~= =
不然這味道我還滿喜歡的說~~~殘念捏!!!
義大利肉醬麵是小亮說要做的,因為他說總要有一樣主食是比較可以有飽足感的啦~
後來我也真的覺得還好有煮耶~不然可能真的會不夠~:p
香料烤蘑菇香料馬鈴薯也都是第一次做~
烤蘑菇裡面還有放了煙燻火腿增加一點風味~感覺還滿特別的~這也是奧利佛的食譜~
烤馬鈴薯的話,可惜的是我沒有買到那種圓形小馬鈴薯~我覺得口感香味多少會有一點差囉~



這是當天所有餐點排起來的樣子,(此時還少了兩盤烤馬鈴薯~)
最開始DIANA跟anson跟她的好朋友raine到的時候,
還說我不是叫大家先吃過再來嗎?怎麼還準備這麼多吃的呀~XDDD 



我家的餐桌雖然可以打開夠坐10來人沒有問題,
但因為我家的椅子不夠多我也懶得去借去搬,
再加上本來以為大家會很隨性的分別坐在沙發區,餐廳區,和室區等等~

所以這次我原本的規劃是讓大家像自助餐式的取用~
結果沒想到最後大家還是都圍繞在餐廳這邊呀~哈哈哈~XD


看到大家很捧場的在吃著我做的料理,就會覺得我這天從早烤到晚的辛苦沒有白費~>W<
其實愛做料理的人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吃的人吃的開心吧~這樣就會有動力做下去!
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小亮家人朋友總是都很捧我的場,讓我可以在這其中得到很多快樂~
而且這天的料理雖然也沒有盡善盡美,但大家竟然就在不知不覺中幾乎把每道都清空了~
我真的是超開心的捏!!>/////<

 

大致上大家都先墊過肚以後,我們也就開始進行今天的品酒會啦~
這天我們還有採取盲飲的方式來進行唷!不過沒有厲害到要大家猜啦~
只是希望在大家不知道廠牌價格的情況下,能夠更客觀的以本身品嚐的感想來做評論!
所以每瓶酒我們都先用錫箔紙包住,然後在上面編號碼,
並發小紙條給大家,以供大家寫下感想評語,等到最後再來做一個投票!

  


因為這天最後總共是11個人參加,我還特地做了小名牌掛在每個酒杯上,
避免大家喝到醉喝到high以後找不到自己的酒杯囉~:p
果然那天有了名牌真是方便多了呀!!^^ 



大家一邊吃一邊喝一邊發表各自品酒的感想一邊說說笑笑,真的是好開心呀!
倩怡不太喝酒,但是最捧場吃了好多我的料理~大連則是一喝就臉紅到讓大家嚇到~^^"
emma最近工作忙碌壓力大,看起來就是喝的很豪邁過癮!朱哥哥則一如往常的鎮定~
Diana一行三個人都非常認真的在品酒討論,豆豆也很乖的在旁邊陪sushi玩~XD
Patricia因為最晚到,聽說每樣料理都只吃到一塊或一口~而alex則是趕酒的進度很辛苦~:P



趁著大家還算清醒時來拍個幾張大合照!不過每張都有點bug~==;
我們連拍了三張都有不同的人閉眼睛,或是像這張diana跟anson被卡掉了啦!
果然是因為大家喝茫了所以特別難控制嗎?!:p


登登~這就是當天我們的戰果唷!!XDD
當天第一輪的排名正是由左到右的順序~(第六瓶因為是開胃酒所以不列入評分!)
第一名是emma家帶來的智利酒~
這瓶整個作弊作很大啦~說要買500左右的酒,結果他們帶了個900多的來~XD
不過這瓶真的沒話說,不管在第一輪或是第二輪的評比都榮登第一~
一開瓶的滋味就已經很讚了~很標準的shiraz風味,又感覺很有深度,複雜而不單調~
尤其是我跟diana,兩個人都一直稱讚這瓶呀!!反而是emma自己不愛咧~~
第二名是Patricia家帶來的澳洲酒,
這瓶不到300的酒在第一輪竟拿下第二名,真的是讓大家驚呼cp值超高呀!!
雖然它的滋味沒有那麼豐富,但卻非常的順口容易飲用,屬於一開瓶就很好喝的酒款,
甚至大連在喝了以後還懷疑這瓶是有人作弊帶來的法國酒呢!!哈哈~
不過到了第二輪投票時,可能是不適合久放,酸澀的口感就跑出來了~
後來就落到第4第5名去囉!
第三名的是倩怡家帶來的酒,也是澳洲的酒款,
聽說原價也是近900,但因為大連有管道,所以拿到近5-6折的價格唷!!

這款酒一開瓶大家評價中等,但也還是維持著一定的水準~大概就是介於各瓶的中間,
所以第一輪就拿下了第三名!
不過這瓶原來是要放酒了會更好喝的酒款,到了第二輪評比時,明顯的甜味香氣都更甚~
整個跟一開瓶時差很多呢!!不過它可能算比較中規中矩,所以第二輪還是持平在第三名囉!
第四名是diana家帶來的南非酒,價格近500~
其實diana跟我一樣,本來都屬意帶自己喝過覺得好喝的酒來參加,
但後來又都想說應該趁著人多大家冒險看看,就都去買了完全沒喝過的酒回來試啦~:p
這瓶南非的酒在當天應該算是酒體比較輕比較水的酒款,
不過大家喝起來倒是差距滿大的~有的人說甜,有的人卻說酸~:p
而在第二輪的投票中,它的酸澀度也跟第二瓶一樣整個跑出來變得很明顯,
所以兩瓶就同列第4第5名囉~
據大連說,南非的酒款還不像澳洲智利般的穩定,所以要碰運氣或是會挑才不會踩到地雷呢!
第五名則是我們家買的酒啦~價格約600~是前一天我去微風超市買食材時被酒專推薦的酒~
因為看那位酒專好像真的滿愛滿推這瓶的,就想說好吧試試看吧!
結果一開瓶的時候,這瓶的滋味讓大家都覺得有點難以形容的特別呀!!XDDD
emma跟我都覺得它有種像薄荷那種涼涼的口感,但emma非常的不能接受也難得的喝不完~
一直到第二輪時大家才給它翻身的機會~
因為到了第二輪它整個變好喝很多~跟一開始完全不一樣唷!!
也是甜度香氣倍增,連口感都好的多了!

所以它在第二輪爬升到了第二名~也算是平反了啦~~哈哈哈哈~~XDD  

附帶一提第六瓶的開胃酒是我在松青買的約450的法國酒,
本來我對普通超市買的酒都沒有特別好評,沒想到這款大家喝了竟然都說不錯喝耶~
所以原來松青也可以買到不錯喝也不會太貴的酒說~下次可以多試試唷!^^ 



看看我們還很認真的投票計算分數呢!!
不過我的字本來就很醜了,喝茫了以後還真是更難懂呀!XDDD 


喔~當天除了兩輪的投票以外,
後來我們還玩了另一個遊戲,是請每一家喝其中一杯酒來猜猜看是哪瓶,
因為大家都已經喝過5瓶的兩輪了嘛~這就是考驗大家的味覺記憶力跟判斷力囉!
結果這一輪的答對者為Diana家,Patricia家跟我們家~也很好玩啦!>W< 



來幫每家分別跟自己的酒來照一下囉!
因為那天壞小亮總是幫emma倒特別大杯,結果聽說emma後來整個喪失了後半段的記憶,
連我們第二輪的投票,還有她是怎麼回家的她全都忘光光了!!XDD
所以朱哥哥已經嚴重警告她以後老公不在身邊不准亂喝酒啦!!:p
Patricia因為不能喝酒,這天每杯都只喝一口嚐嚐味道,所以看起來都很正常~
倒是alex聽說回家後也是整個陣亡睡到完全沒聽到電話,大家都好high呀!哈哈~
倩怡那天比較辛苦,因為倩怡也是不太喝酒,但是陪了我們這群酒鬼聊酒喝酒一整晚~
但是我有守承諾幫她泡上一杯我的手沖咖啡唷!^^
然後大連被大家發現原來也是一個資深同道中人的感覺呀!!XDD
Diana跟anson看起來最鎮定,尤其是diana整個臉色絲毫沒變,榮登酒后第一名呀!!!
不過第二天Diana有跟我說她跟Anson還是有覺得累累的~
所以代表那天這樣喝還是有點多啦!:p 

這天我們雖然有11個人,但其實裡面有4位都是屬於只能喝一口試味道的人啦~
所以大概總共只有8個人的戰鬥力!!
這樣算下來,正常在喝的那7位,大概每個人都喝了3/4瓶到1瓶的份量!
像emma一定是1瓶的呀!!像我就是差不多3/4瓶囉!



不過這天我喝的比前一天去168牛排館還多很多,但就只有茫沒有再頭暈耳鳴了捏~
所以果然還是跟身體狀況有關嗎?!= =? 

總之我這天都只有一點點茫然後心情很好好high飄飄然的感覺唷!!>W<


倩怡說我那天整個就是從頭呵呵笑到尾呀!哈哈~那是因為我真的很開心呀!!>///<
能有這些好朋友陪我一起做我想做很久的事,
在我家吃我做的料理,一起品酒開趴~真的真的好開心好幸福呢!^^
而且像EMMA是當天早上從墾丁趕回來的耶~Patricia也是當天從台東趕回來的!
倩怡不喝酒也陪我們在這邊攪和,
Diana一直都跟我討論品酒會的細節,當天也主動問要不要來幫忙~
都這個歲數了,大家還是都願意答應我這個任性的要求陪我做我想做的事,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動以及窩心呀!!Q__Q
雖然今年的生日跟以往很不一樣,整個就是酗酒的生日~:p
不過不變的是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時刻總是有這些好朋友的陪伴唷!
我真的是太太太太幸福啦!!謝謝大家~~>///////<

後話:
不過其實我覺得料理還是有點少沒錯,
因為當天我一直跑來跑去自己沒有吃到很多,後來就被掃空~
結果我竟然半夜肚子餓到醒來,跑去冰箱挖火腿出來吃~~有沒有一點心酸呀!XDDD

PS:啊~忘了還有最後的甜點一大盤提拉米蘇沒照到!!
     不過我要說的是,手指餅乾買現成的雖然方便,但還是自己做的才是王道!
      味道還是有差的啦~雖然大家已經很捧場了!!: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