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個月都到月底了我都還沒有生篇文章出來!!就知道這個月我有多忙啦!^^"
其實2011年才一月一日我就去接了個小bar的表演case,(文章之後應該會補~:p)
接下來則去了柬埔寨出差了五天,(遊記應該也會補?!╮(╯▽╰)╭)
回國了就馬不停蹄的開始狂練成果展,根本幾乎每天都去y27或西門町報到~
(連回國那天一下飛機都還要衝去排舞~^^")
整個就是行程滿到只能靠燃燒小宇宙來撐啊~~XDD 


好不容易等到成果展結束,以為終於可以鬆口氣好好休息等過年的時候,
小亮就開始身體不舒服了~>"<
一開始因為症狀真的都跟感冒差不多(全身酸痛,無力,想吐,小發燒),
帶他去看了耳鼻喉科,醫生也說是這一波的腸胃型感冒!
但是吃了藥也沒有比較好轉,後來幾天甚至愈來愈不舒服不對勁~

(很多朋友都知道小亮是B肝帶原,8年前也曾經爆肝過一次!

正常的肝指數是在35之內,他那次爆到2000多咧!= =
也就是從那次我被嚇到以後,就開始很注意他的飲食跟身體狀況,
因為B肝就是不能太累不能抽煙喝酒,吃東西不要吃太多會讓肝負擔太重的!
這也是為啥我會這麼喜歡煮給他吃~並不是說我很會煮~
而是在家裡自己煮的一定最乾淨最安心,畢竟要加什麼自己都可以掌握調整囉!
這幾年來其實我們都很注意,也把小亮顧的養的不錯,
每個月都定期回門診抽血追蹤&拿藥吃,指飯數也都穩定在正常數值之內,
甚至前陣子病毒量都幾乎消失了,抗體也跑出來,我們還大大的開心了一下呢!)
 
結果到了上週四開始發現尿尿變茶色,眼白變黃,出現了黃疸的症狀,
這下子我們就知道不妙啦!!當天晚上馬上就衝去掛門診了!

沒想到一驗血大家都嚇到,因為一個指數是2000另一個是4000啊啊~~
整個又破了上次的紀錄!!!(O_o 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連醫生都嚇到想說怎麼會這樣咧~甚至懷疑他是不是自己亂吃中藥!
在詢問過後才赫然發現,小亮應該是感染到了A型肝炎啊~>"<
因為他上個月和這個月陸續都去了大陸跟柬埔寨出差,這兩個地方都算高危險區,
而一般人其實感染到A肝是會自行痊癒的,
但當A肝遇上了B肝,就很容易又變成猛爆型肝炎了說!>"<
而且重點是A肝還沒藥醫唷!因為本來就是靠身體自行修復就可以好的病咩!==
所以醫生馬上當機立斷的把小亮抓去住院,並安排隔天馬上照超音波,
(也有馬上再驗血看是不是染上A肝,果然隔天就證實了!)
剩下的,就只有靠休息跟吃的營養來幫忙囉!

好在隔天照超音波發現了肝臟很乖並沒有腫大或異常,
當晚應該是因為生病造成的肝勞累讓小亮也睡的很熟很沉,指數隔天也馬上有降~
總算讓我安心一點,不然我真的好緊張又好擔心喔!>"<
而且當我知道是感染到A肝以後真的超自責的!Q_Q

因為這次去柬埔寨都是我這個好奇寶寶說要吃這個吃那個,那邊衛生又不好,
我們都懷疑是在這裡感染上的,甚至懷疑我也有感染到,只是我會自行痊癒醬~
不過後來我也有去驗血,證明了我沒有感染到啦~
所以後來我們就覺得應該是在大陸染上的,畢竟在柬埔寨我們吃的東西都一樣囉!
而且潛伏期3-4星期的時間點算起來也比較對~^^"

在小亮住院的這一週之間,我只有第一天陪他睡醫院,後來就都被他趕回家啦~==
小亮真的是很疼我~總是怕我好像體抗力比較差,不喜歡讓我多待在醫院裡~
所以後來的假日我都是白天去陪他晚上回家,平日就是上午陪他下午上班晚上回家降! 
白天去的時候我就帶著自己做的早餐&午餐,下午老媽則會送來她準備的晚餐或點心~
(老媽每天都幫小亮燉天然的蛤仔湯因為醫生說這個比蜆精好!)
不過前幾天因為小亮吃了東西都會反胃想吐或是胃漲,真的都吃好少唷!>"<
都只吃一些很簡單的,烤地瓜,我做的白麵包,豆漿等等~
因為醫生有建議要多攝取些糖分,我還是煮了綠豆薏仁湯去強迫他喝,
老媽還買了醫生說不錯的甘蔗汁給他喝這樣~
總算過了兩三天之後,他開始胃口有一點一點的回復(但真的也只有一點點),
反正既然他晚上也都把我趕回家,那我就盡量做些健康營養的食物給他吃囉!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的紅豆紫米粥~因為感覺比較溫和,又符合醫生說的比較甜!?
我還多加了五榖米&薏仁&蓮子進去咧~覺得這樣好像更加養生~:p
可惜那天小亮還沒啥胃口,後來剩半鍋根本都我自己吃的!^^"
然後這傢伙現在出院了還跟我說他想吃這個,叫我再煮咧!= = 
 



這也是小亮胃口還不是很好的時候做的日式炊飯,
用的也是五榖米,為了怕不好消化我還先泡了4-5小時以便煮的更軟!

因為老媽說暫時還事先不要給他吃肉,裡面我就只放了山藥蘿蔔菇類~
然後還熬了鰹魚湯底下去煮,降就算不太調味也有種淡淡的清香呢!



這是我做的迷你漢堡包,麵包當然要自己做呀~是不是!!
然後前兩天小亮只吃白麵包真的很不營養啦~
至少今天有菜有番茄有蛋~感覺稍微健康一點~而且沒調味也很好吃唷!
(對!我就是那個沒生病卻也跟著他吃的很營養還吃的比他多的人~XDD)  
 



上次日式炊飯感覺還不賴,又做了第二版本~
因為老媽說可以吃點魚,這次我就多加入了碎鮭魚肉囉!果然吃起來滋味更棒~

碎鮭魚要先用大蒜炒香,再拌入生米裡下去一起煮熟就可以唷~ 


這張照片照的也太失敗,整個白花花一片是啥鬼呀!哈哈~XDD
其實這是黃萁當歸苟己燉鰻魚清湯啦!
那天因為趕著出門就亂拍一通了~根本就沒照到裡面的料嘛!==;
這道是老媽教的,而且日本人總說鰻魚非常的可以補充元氣,我們就試試囉!
結果比起烤鰻魚那種甜甜很重的口味,我們還更喜歡這種清甜不膩的滋味唷!


鰻魚湯拌著全麥麵線吃也挺不賴的!
然後每天都要有各種青菜,這是一定要的啦!這天燙川七~ 



因為小亮胃口愈來愈好,這天的漢堡又加入了自製的漢堡肉排唷!
主婦聯盟的絞肉感覺比較安心~就簡單加入了洋蔥&鰹魚湯&雞蛋&牛奶下去混和~
雖然一樣沒有調味,但吃起來的味道也很不賴唷~吃起來更幸福了!
(一直盡量不調味是怕調味料又會讓小亮的肝比較有負擔啦!:p)

不知道是在醫院一直睡覺的策略奏效了?還是我們的愛心料理也有幫上忙?
指數每天都有降,小亮的精神也一天比一天好,黃疸也從高峰開始慢慢退了~
本來醫生是說週五才要讓小亮出院~

但因為小亮後面幾天在醫院開始會翻來覆去認床睡不好,
就跟醫生商量說讓他先出院回家反而比較好休息,只要多回去追蹤就ok咩~
結果醫生也很爽快的同意了,大概是狀況算進展的不錯吧!
於是昨天快下班的時候我就去把我老公帶回家囉!!耶!!!>//////<
只是這種病接下來就算是好命病了~因為不能太累又要吃的好~
所以他到過年放完假這段期間就都等著當大爺,那我就等著認命當女傭啦~:P

不過只要小亮能好起來,就比什麼都重要呀!!嘻嘻!

超感謝老媽每天的愛心,真的是超疼小亮的!>W<
也很感謝各位朋友的關心與祝福,而且好多人都想要衝來探病是怎樣~~XDD
醫院不是個好地方,大家能不來比較好啦!
等小亮休養完再跟大家碰面吃飯吧~我會趁機看能不能把他養胖一些的!哈哈~
現在就剩好好休養&補充營養到完全康復囉~真的謝謝大家唷!!^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