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唷!!一轉眼間又來到了小亮的生日啦~~
還記得去年幫他弄了一頓整個很搞工的聖誕+生日大餐,還有那隻賣相頗佳的烤雞~
今年的12月,因為我們兩個的schedule整個太可怕了,真的沒有太多時間~
而且這個12月,小亮竟然有17天不在家耶!!!堂堂的超過了半個月!!O_o
我竟然在這個忙碌的時刻過了半個月沒有老公的日子~~哭哭~~QQ(其實是暗爽吧妳!XD)

總之,這個異常忙碌詭異的年底,幫小亮好好的慶生還是不能少的啦!!>w<
剛好今年他的生日是落在星期六,我們就把這天完全的空下來,一起去買菜,打掃家裡,
準備好晚上就在家好好的吃一頓囉!!^^

附帶一提,今年的聖誕夜,結果我們都很乖的還去上mv舞呀!!XDD
因為成果展要到了,舞碼跟隊形都還搞不定,再加上老師跟我陸續都要出國,
真的已經沒有別的時間可以再調課啦~~
而且本來已經講好的課程時間,因為我臨時被派去出差又要改時間,
結果害大家12/26那天一次要上4個半小時的課,我超不好意思也超難過的!>"<
(那天知道要讓大家一次上這麼久的課,又加上工作上的事超不順,
再加上時間通通卡成一團,只好先忍痛把fla停掉,結果我整個在家崩潰大哭了一頓咧!= =")
所以聖誕夜的這天,我就做了這些偽薑餅人餅乾去給大家當聖誕小禮物~
雖然只是簡單的心意,但至少希望讓大家應應景,感染一點聖誕夜的氣氛囉!!


然後這是寄到日本給入此的薑餅人家族~(妳比大家多了一個小孩~~XDD)
據說果然還是如我所預料的在寄送途中被分屍了呀~~還好我有先照他們的全貌~^^"
話說我從7-8月就說要寫信給入此,結果一直拖到現在12月底才寫也真是太沒良心~~
請原諒我這個永遠不知道在自做孽瞎忙什麼的人妻啊啊啊~~~:P

好啦~開始來介紹今天的菜色囉!!
其實今天的菜都還滿簡單的,因為最近實在是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做事前準備,
問小亮想吃啥,他也都很貼心的儘量挑簡單一點的來叫我做~^^
這是依city super那邊拿的菜單來做的三色沙拉,
很簡單的就是蕃茄/馬自拉起司/羅勒再加橄欖油/胡椒/奧勒崗下去調味這樣~~
雖然比我們平常的吃法少了巴薩米克醋一味,但反而更加的清爽唷!又是不同的風味了!
重點是我們這天買到的小蕃茄也太好吃!!那個香甜味超讚的啊!一整個大加分!!
所以食材真的很重要啦~~本身的味道夠棒的話就會加分很多~~>///<

這道也是city super拿的菜單-義式涼拌生牛肉~這在很多義大利餐廳也都點的到唷!
妳們也知道我跟小亮最愛吃這些生的有的沒的,
之前已經吃過韃靼生牛肉囉~那這次看到這個菜單當然馬上就想來試試看!
剛好最近在我們家附近開了一些看起來很洋風經營的精緻肉舖,
老闆本身以前是廚師,肉質都很不賴,價格也比這些超市平實很多,
所以這天的肉類都是去那邊買的,也都直接告訴老闆我們要做什麼料理然後請他推薦~
老闆一整個就是超熱心還會教我們一些小技巧,叮囑一些溫度時間的掌控~好好唷!>w<
像這道菜要用的是沙朗肉,老闆還顧慮到我們買回去根本不可能自己片薄,
還幫我們用機器片,再把一些比較硬的筋都幫我們去掉~真是就乾心呀!!
這道菜一樣也是吃起來很清爽~
肉質本身的味道夠讚的話,配上芝麻菜,現磨帕馬森起司,橄欖油,巴薩米克醋,
真的吃起來就是一種絕妙的搭配呀!!!我也很愛唷!^^

小亮真的很愛洋蔥湯,這大概已經是第三次出現在我們的大餐菜單中了吧!!^^"
不過這次的食譜終於總算是最接近小亮愛的那種濃稠度&滋味的一次!!
差只差在我們這天到處都買不到牛肉湯底,只好用大骨湯底來代替囉~
好在其實也沒有差太多的感覺~還是很好喝的啦~~哈哈哈!!!
但我們忘了拍裝在湯碗裡的成品照,只有再燉洋蔥時的大鍋照~
然後聰明如emma一定會發現!!ㄟ!!為什麼會又出現紫色的Le Creuset!!嘿嘿嘿......


今天的主菜,是比較精簡版的roast beef!!!
肉一樣是去那家肉舖請老闆推薦的唷!!!等級不錯的牛排~嘻嘻~~
本來我還想買大塊一點,烤起來會更有roast beef的fu~
結果被小亮&老闆以會吃不完為理由阻止了!!XDDDD
後來就買了個老闆建議的尺寸,然後在烤前先用鐵板雙面煎金黃上色再下去烤囉!
話說最近也入手了一個Le Creuset的鐵板烤鍋,那個烤痕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呀!>W<

煎過的牛排上層抹上了rosat beef的醃料,再放入烤箱照老闆教的溫度時間去烤,
烤完要讓牛肉回溫鎮定個10分鐘以鎖住肉汁,
結果妳們看!!噹噹~~切看來是不是一整個超漂亮的粉紅色呀!!!!>/////////<

再把烤肉時滴下來的肉汁加上紅酒煮成濃熟稠的醬汁,淋在牛排上更好吃唷!!
看起來是不是很juicy呀!!!>/////<

這是今天的前菜,沙拉,主菜,和加菲前一天晚上送來給小亮當生日禮物的德國黑皮諾!^^
雖然這次感覺比較沒那麼豐富,但我們還是吃的很開心的啦~~:P
而且我們現在真的戰鬥力整個弱掉,看起來份量不多的東西還吃的超撐一下就飽了!= =
然後我真的老年癡呆了嗎!!
一直做菜到一半才想起來~啊!!!我忘了做麵包了!!!!(倒.....Orz)


照慣例的要來幾張壽司哥的寫真集呀!!!這張你是在搞笑嗎壽司哥!?= =?

這張就正常多了~是典型的憂鬱小生路線呀~~^^"

這張真的很像是在等人家親親?還是在許願呀!!XDDDD

愛搔擾兒子的媽媽又出現了!!
看壽司哥一臉真的超無奈到了極點呀~~^^"

繼續一個自HIGH一個無奈,這一人一狗的落差好大~XDDDD

這張又覺得我們有母子臉了有沒有~~>w<


接下來換壽星寫真集!!
小亮瘦下來以後,怎麼覺得他一整個在走娘路線呀!!= =

還裝可愛咧~~看到想要給他巴下去的請舉手!!XDDD


這次的甜點是巧克力熔岩蛋糕,因為要趁熱吃才好吃,
所以我是吃完主餐才開始製作的,順便也可以起來動一動消化一下囉!
不過這個製作時間不長,方法又簡單的小甜點,竟然整個大大的好吃呀!!!>///////<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用的材料太好?直接拿godiva的巧克力來融,所以那個滋味也太優!!
連平常不愛吃巧克力的小亮都大絕讚呀!!
我們兩個一邊吃就一邊重覆的說好好吃唷!!吃完真的覺得超幸福的耶!!>w<

去年週年慶時老媽買給我的愛心小烤碗,這次終於可以好好的派上用場,
今天剛好也可應景用上一綠一紅!!>w<
好吃的巧克力熔岩蛋糕配上一杯手沖的熱拿鐵,真是一個好溫暖又幸福的ENDING唷!
(很搶鏡的星巴克咖啡杯也是老媽今年的愛心!:p)


以上就是今年小亮生日大餐的報告啦~(今年我們又都穿紅色了有沒有!:p)
不知道明年會不會比較不忙一點??才可以再好好的做一些更像樣的餐點來慶祝囉!
我還有很多很多想法~希望可以留到每一年一點一點的實現呀!
但是最希望的,還是小亮可以每天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唷!
老公生日快樂囉!!>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