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個"4F料理生活家",是因為Emma有天看到一些人氣部落客都有來這邊學料理,
就把網址丟給我,因為我們都很愛到處看看有啥好玩的課可以上嘛~~:p
其實這邊最夯的課好像應該算是scone跟西班牙海鮮飯!?
不過因為料理&糕點類我比較傾向自己看食譜摸索就好,不用一定要上課啦~~
所以到最後就報了一直很想上的咖啡課啦~~而且還拉了也很愛喝咖啡的patricia一起囉!!!:P

6/18(四) 義式咖啡的魅力

本來已經都跟patricia約好囉~沒想到幾天前她才臨時被通知要去南部出差~~QQ
後來想想這個機會難得,好不容易搶到的名額讓給別人好像有點可惜耶~~
乾脆我就拉著小亮陪我去上課囉~~
一方面是他也很愛喝咖啡,懂一點基本也好嘛!!另一方面當然也是貪圖有攝影師啦~~嘿嘿~~:p


當天我們就先在永康街附近吃晚餐閒晃了一下,上課前差不多10分鐘左右也就先抵達教室囉~~
雖然教室是在一棟小小的老室公寓裡面,但是一進去就感覺佈置的很溫馨又明亮呢~~
上課的教室廚房色系我好喜歡,東西擺放的也好有fu~果然是"生活家"啊!!!
在這邊上課一整個就是會有很愉快輕鬆的心情啦~~︿( ̄︶ ̄)︿


這位是今天的講師廖國民先生~~
我覺得他講課的方式整個很生動也很輕鬆有趣,讓大家像在閒話家常般的自在但是又學的到東西~
可能因為他是寫程式理工科出身的吧?所以講解的內容就都很清楚有條理,讓人非常容易記億理解唷!!
而這天小亮依舊維持著他"不恥下問"!?的精神,常常問些很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題,哈哈~~
不過因為有次反而是別的同學把老師問倒的時候小亮意外的解救了老師,
結果老師還跟小亮說那叫他以後也都要來上課,因為老師需要他的幫忙,哈哈哈哈~~XDDDDD


一邊上課旁邊的工作人員還一邊在烤scone給我們吃耶~~超幸福的!!>W<
不過這天這位男生很有趣,一開始是說因為他睡眠不足所以請不要拍到他~~^^"
後來scone烤好了又說今天烤太焦了啦~~一直很不想要給我們拍咧!!!噗~~~
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還是很讚好不好!!!這就是料理職人的堅持嗎?XDDDDDD


剛出爐的scone真的是香味四溢啊~~~~整個教室都是scone香+咖啡香~~>/////<
而且還有配上他們這邊自製的果醬跟奶油醬,超讚的!!!
聽說這邊的scone課程超搶手,連老師都說他排了兩個月才排進去~哈哈~~
吃起來是真的很讚耶~~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唷!!!*^^*


其實我跟小亮雖然每天都會喝一杯咖啡,但是我們對於咖啡的瞭解真的是超級少的~~
甚至連美式咖啡跟義式咖啡都搞不懂,也不知道為啥有時候要分咖啡豆產地跟品種,有時又只要分摩卡拿鐵等等,
更甚至我還單純的以為摩卡壺就是用來煮摩卡的.....^^"
這天上了課以後,終於把我這些多年來的疑惑通通搞懂啦!!也稍微懂得要怎麼簡單的泡出一杯不錯的咖啡~
老師也很不吝嗇的泡了超多次各種參數不同的咖啡來讓我們做比較,
而且每次都還會問大家要喝拿鐵還是喝黑咖啡,還可以點咧!!!XDDDDD


最後順便幫老師打一下廣告,他其實也是永康街附近這家湛廬咖啡店的老闆唷!!!
這天上課用的豆子也是他從店裡帶來的自家烘焙豆,而且還帶太多沒用完後來就發給大家~~
我們有幸搶得一包~嘿嘿!!!!!很讚的唷!!!>w<

6/25(四) 19:00 手沖及美式咖啡機概論


第二週的課終於可以跟patricia一起去上啦!!!!>W<這天天教的是手沖咖啡跟美式咖啡機,超有趣的耶!!!!
老師還準備了三個大小不同的手沖壺,讓我們一次三個人一組,然後每個人都要沖一杯自己的美式咖啡~
最左邊那個銅壺超有fu的啦~~每個人都超愛吧!!!只是它要賣近4張小朋友哩!!買不下去的啦~~= ="
不過這周可能因為我忙工作的事整個昏頭又壓力比較大,
結果我一整個王小亮上身,一直問老師一些很莫名其妙的問題,我看老師都快要無言了~哈哈~~XDD
包括了以下,

師曰:"手沖壺最好要細嘴圓肚"
sueko曰:"老師,那我媽的澆花器是圓形細嘴的也可以囉!!!!"
師:".......妳先試試,真的行的通再跟我講去哪買.....= ="

sueko曰:"老師,每個人沖完的咖啡渣凹陷程度都不同,是不是也會造成咖啡味道不同咧??"
師曰:"ㄜ...咖啡渣凹陷程度嘛....大概只能用來當占卜吧...."囧

師曰:"有人知道為什麼咖啡粉要悶蒸嗎??"
sueko曰:"我知道!!是不是跟女生蒸臉意思一樣!!!!"
師曰:"..............................這個回答好像有點玄.................."

我自己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我那天到底是在幹麻啊~~= ="


嘻嘻!!!這是我生平的第一杯手沖咖啡唷!!!>w<
本來是說自己泡自己喝啦~但是因為老師說可以問問同學有沒有人想要喝,結果大家都彼此分享試喝了起來~
這天有10個人上課耶~~所以等於我們每個人都喝了10種類的咖啡啦~~~:p
最好笑的是這天上課的同學大家好像都滿high的~尤其是坐我們附近的這幾個啦!!!!
結果大家在那邊倒來倒去搞的一整個很像在敬酒,連老師都說奇怪,那邊的同學妳們怎麼自己玩起來了咧~~
喝咖啡的優雅氣質都被我們破壞殆盡了啦!!!XDDDDD
還有手沖咖啡真的超妙的,大家泡出來的每一杯感覺都很不一樣耶~~好神奇唷!!!!
不過老師有說我的還不錯算挺均衡的唷~~~嘻嘻!!!


這天跟上次一樣也有好吃的scone可以吃唷!!!!而且看起來工作人員這次滿意多了!!:P
這次還有吃到上次沒有出現的蘋果肉桂果醬,我跟patricia都很喜歡ㄟ!!超好吃的啦!!!>W<


嘻嘻~~~看我們兩個拿著scone的表情都很幸福開心吧!!!!
有得吃又有得喝~~怎麼上課還可以這麼好命啊~~~>///<


最後離開時,請一位看起來是小弟弟的同學幫我跟patricia合照一張~~
但是大家請看看左邊這張,這個構圖可不是我故意裁的喔!!是這位弟弟本來就拍這樣的啦~~~~= ="
這個取景構圖會不會太妙了一點,很少人幫人家拍合照會是這樣拍吧~~~~Orz
後來又請他退後一點再幫我們拍一次,總算正常多囉~~哈哈~~~也就降結束了這兩週愉快的課程啦!!!*^^*


因為這陣子比較忙,所以這篇拖的有點晚才來回補~^^"那就順便報告一下上完課後我回家的實作心得啦!!!!
雖然說我本身比較愛喝義式咖啡啦~~但是義式咖啡機很大台又貴耶~實在是買不下去!!!
而且小亮也比較愛喝單品咖啡豆,去品嚐各種咖啡豆的不同風味,
所以後來我們就買了一台磨豆機,然後一個便宜的手沖壺跟濾杯來先充數啦!!!
反正手沖我一樣可以刻意泡的濃縮一點,然後再加牛奶,一樣是很像拿鐵嘛~~~哈哈哈~~~XDDD
最近每天上班前我都會比以前早起個10分鐘,然後幫我自己跟小亮各沖一杯咖啡帶去公司喝唷!!!
小亮的是甄式特調,我的就是普通拿鐵,至少不會輸給city cafe的啦!!!!!:P
目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中,這樣以後大家來喝下午茶的時候menu又可以多了咖啡這個選項啦~~~>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