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去圓頂市集上過有趣的紅酒課後,我就一直在密切注意下個目標"CHEESE課"的開課日期囉!!
結果這次課程是開在2/19星期四的晚上,剛好我MV舞還沒開課,於是我就又拉著小亮跟PATRICIA一起報名去啦!!!>w<


這是上課的講議跟法國食品協會之類!?提供的一些關於乳酪的介紹跟簡易食譜~
而且這次課程跟上次紅酒課程比較不同的是,這次老師特別有發簡訊給我們請大家先不要用餐~
因為這堂課是以全餐的方式來搭配教學的,跟上次紅酒配小點很不一樣~~
不過今天也都有搭配紅白酒給我們佐餐唷~~嘿嘿~~>////<


在等待上課前的時間裡,我跟PATRICIA玩起交換禮物來了!!!XDDDDD
因為PATRICIA剛從日本出差回來,帶了貼心的情人節巧克力跟可愛的六本木HILLS紀念貼紙給我當禮物唷!!!
而我給她的是我老媽買SWAROVSKI送的贈品鏡子,因為她知道PATRICIA很愛SWAROVSKI嘛~就叫我拿給她啦~哈!!


這次的課程很有趣的地方是,一進去的時候桌上就已經擺了六盤不一樣的cheese在那邊~
老師PATRIK一開始上課就叫我們大家先翻開講義最後一頁,開始寫下我們對這六盤的感覺~
包括外觀,顏色,觸感,質地,聞起來的味道,嚐了以後的味道,軟硬度等等,整個就很像在考試一樣嘛~哈哈~~
不過老師也說這種東西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啦~只是可以幫助我們認識&記憶各款CHEESE的差別性囉~~
喔~因為這六款CHEESE其實照起來也差不了多少啦~所以我在這邊就不放全部的照片囉~(BUT相本裡都有~^^)
而這張照片是小亮最喜歡的BRIE,它是軟質熟成型的乳酪,也算是一種很基本接受度又高的款囉~~


寫完考卷後,一邊開始正式上課一邊接著送上來的,是Mozzarella蕃茄沙拉&超受大家好評的蒜味軟質CHEESE,
他們用的Mozzarella是一顆一顆圓圓的然後吃起來有點彈性超有趣的,配上蕃茄跟橄欖還有油醋等等真的很讚!!!
而那個蒜味CHEESE真的是每個人吃了都驚呼超好吃,尤其是配上鬆軟的法國白麵包真的是超正點~
我不知不覺大概就吃了3塊吧~~哈哈~~
後來下課還直接問老師這裡有沒有在賣,直接就打包外帶一小盒回家啦~~XDDDDD


它們這裡的法國白麵包也是讓小亮跟PATRICIA都頻頻稱讚呢~~
口感非常的鬆軟內部又有空氣感,咬起來也很香,不知道是這邊自家做的還是跟哪邊買的,下次應該也要訪問一下!!:p


接著端上來的,是一開始六種cheese裡面的三種,這次有搭配了腰果&松子&葡萄乾,
雖然只是簡單的配上這幾樣東西,滋味卻馬上就豐富了幾來,果然是很適合當下酒聊天的小點耶~
就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的啦~~>W<


這是當天開的第一瓶夏多內白酒,我跟小亮都覺得超好喝的耶!!!!
雖然我們也是對白酒一竅不通啦~但是這隻酒一整個就是我們兩個的菜啦~~
不會過甜,一整個喝起來很清爽而不膩,所以我就喝了自己的一杯跟小亮的半杯~~哈哈~~讚!!!>////<


再接著送上來的是用奶油+軟質cheese去打軟的sauce淋在蕃茄跟蘆筍上的沙拉~~
我覺得那個帶點酸甜的sauce配上蘆筍跟蕃茄,應該是一道女生都會很喜歡的輕食吧~~夏天吃一定很順口的啦!!


這是主菜的青醬義大利麵,整個很香又不會過油,麵也很Q有點嚼勁~也是很讚!!!!
不過這道菜的重點是要來讓我們搭配帕馬森起司的啦~哈哈~~


這是正在磨帕馬森cheese的patricia~~


因為老師說cheese的粗細可以隨個人喜歡挑選磨製,結果這盤是我的比較秀氣!!!:P


這盤是小亮的,一整個就給它很豪邁有沒有!!!XDDDDDDDD


這位就是今天的講師patrik囉~~上次紅酒課也是由他先開始教大家開酒持酒倒酒的~他也正是這裡的老闆啦~~:p
今天的課程也是設計的很有趣,除了一開始像考試一樣的由我們自己開始寫感想,
後來也是有從cheese的歷史講起,然後再介紹各種cheese的分類&差異,可以做成的料理,適合搭配的酒款等等~
一整個感覺就是很有趣又豐富~一邊吃又可以一邊學到各種知識呢!!^^


這是剛剛六款cheese剩下的其中三款做成的小點,被埋起來的那邊有藍黴cheese在底下~~
其實我本身對藍黴cheese沒有啥排斥,但是老是覺得它們有個問題就是普遍都太鹹了啦~~
所以一定要配上麵包或是很多腰果葡萄乾我才比較會覺得好吃~不然單吃的話實在還是口味太重~哈哈~
而那個沾醬是紅酒醋~~它果然跟cheese也是好朋友~~沾了以後就會變超好吃的說!!!Patricia很愛唷!!!


最後的甜點是這邊的手工提拉米蘇~~果然也很香濃又超有空氣感~~吃完了就只有覺得超幸福呀~~哈哈~~XDDDD
害我最近很想來挑戰做提拉米蘇說~~:p


這是這天開的兩瓶紅酒,右邊那瓶我看不出來是啥品種耶~但是我跟patricia都覺得比較像卡本內蘇維翁~
而左邊的是希哈,也是味道比較重的~~兩款都很不錯喝唷~~
今天emma不在就換我變酒鬼了~~哈哈~~每款我都是喝一杯半~因為都要幫小亮喝個半杯啦~~:p
不過今天的同學大家都比較不會喝吧~~所以老師還挺失望的~~因為大家喝超慢他都不能一直倒酒~XDD


這次比上次準時下課,時間還抓的真剛好!!!!:P
下課了果然又是大家的拍照時間,妳們看我一整個又是茫然臉~~XDDDDD
然後Patricia今天看起來有比較面不改色唷!!!因為她很乖~~沒有多喝~~~嘻嘻!!!*^^*
好心的同學還有幫我們三人照了張大合照~整個就是就乾心唷!!!


這是解散後去爸媽家拿車時在停車場小亮硬要幫我拍的醉態~~其實也還好嘛!!!= ="

不過很好笑的是第二天下班我們馬上就衝去微風CHEESE櫃試吃據說是超級進階版的洗型CHEESE~
因為老師說這種CHEESE都超臭的~~他們每次要處理都臭到對街去~還有人問他們是不是化糞池壞掉~= =
結果我們一說要吃這種,cheese櫃的小姐果然跟我們說要等到最後,等想吃的都吃完才能吃~~
而且她還說有一款她超不喜歡碰的~~因為一碰就要洗4次首才能洗掉那個味道~~哈哈~~XDDD
後來我們吃了兩款洗型的,其實沒有想像中聞起來那麼臭,也有可能是已經放在櫃裡一段時間的關係啦~
但是吃下去一款像腳臭味,一款像發霉已經的老舊房子櫃子味,果然真的是有夠可怕的~~
也不知道我們兩個幹麻一定要這樣折磨自己,小姐還很好心的拿旁邊櫃的試吃火腿叫我們壓壓味咧~~^^"

還有正當我們在那邊跟小姐哈啦我們去上課怎樣怎樣時,旁邊另一位女客人就問我們是不是在圓頂上的~
竟然這樣子也被抓包!!!!XDDDD 原來她兩年前也去上過咧!!!!噗~~~~
後來她還很好心的跟我們分享許多她的經驗談,還告訴我們有些基本款可以去COSTCO買大塊的更划算~
只是需要找朋友一起SHARE比較可以趁賞味期限內吃完啦~~哈哈~~
真的覺得我跟小亮常常遇到一些很有趣的事咧~~~:P

總之這兩次不管是紅酒課還是cheese課,我們都上的很開心也吃喝的很爽咧!!!!
下次的目標是白酒+生蠔課,有沒有人要一起報名的呀??哈哈~~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