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月初吧~逛誠品的時候心血來潮的買了一本手作的書籍~
而裡面正好有我這陣子很想試做看看的背心說~~>W<
雖然我還沒去上過洋裁課程啦~~本來有跟emma去報喜佳的單堂洋裁背心課也因故取消~
那就想說先自己在家照著書試看看也無妨囉~反正好玩嘛!!XDDD
於是找了一天下班後我就跑去喜佳挑布囉!!
只是當天店裡的布還真的很少適合我的耶~~雖然小花/點點/格子等等都算是基本款~
但是小花/點點/格子也有很多種啊~~而出現在那邊的好像不管怎麼比在我身上都有點怪怪的啦~~==
小亮也一直在旁邊搖頭嘆息說那些我一定作了都不會穿~^^"
後來我的眼光就被這塊新進的圖案布吸引過去啦!!
我是不太知道店員小姐說的這是啥日本名師設計的布啦~
當時只是覺得這塊布的花色圖案很有那種歐美鄉村風的感覺,
暗自在心中思量了一下,甚至還覺得有點anna sui風咧~~(自以為啊~~XDDDD)
後來就這麼拍板定案啦~嘻嘻!!!>W<

第一次用書裡面付的版型發現還真的是好麻煩唷!!不僅跟別的東西的版型重疊的很混亂~
為了好裁好用~還要先用描圖紙畫,再畫到硬紙板上比較好裁~~光是裁布就花了不少時間呢!!
然後雖然我是第一次作衣服,不過天生反骨的個性就讓我硬是不肯完全照著書的版型一模一樣的作~
於是人家明明是一件寬鬆有點抓皺的小背心上衣,結果硬是被我改成了一件比較合身的小背心裙~哈哈~~XDDD
其實我大概前兩週就做到90%了啦~~只是後來因為整個工作太忙,剩下一邊的袖口還沒有包邊~
一直到了昨天臥病在家混了一整天才把它終於完成呀!!


噹噹噹!!!這是成品的正面照~~剛做完的時候真的是一整個超high啊!!!>W<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塊布的顏色和圖案,覺得好特別唷!!作成衣服也意外的很有fu耶!!
不過我想應該很少人會跟我一樣竟然保留了最下面的布邊沒有裁掉吧!!^^"
那個不是因為懶惰唷!!而是我真的覺得那個布邊的字樣很可愛啦~就保留囉~~:p


這是背面,總是要比正面低調一點,所以特地剪了比較沒有那麼多顏色的布來搭配~


雖然因為是第一件的手作服,裡面的小瑕疵不計其數,可能也不是每個地方都很fit,
但是這可是世界上只有這麼一件自己親手製作的衣服耶~~
所以今天馬上就迫不及待的穿上了它,背著之前去喜佳上課作的背包,就降出門啦!!!>W<
其實今天的目的地是要去拜訪宜蘭一家跟我們新合作的工廠,順道就來了emma介紹過的四季花緒走走囉!!
不過之前發生過了一件超好笑的事!!
大概前一個月的某個週五下午,我們也是要來人家介紹的這家宜蘭圓山鄉的工廠看看,
回程的路上,因為之前我意外的跟四季花緒的小西成了咖啡課的同學啦~就想到說不知道四季花緒近不近?
於是我就傳訊問emma他們的地址,誰知道emma正在開會不方便幫我查,只回我說大概在羅東的田中央~==
那時我一看到emma說在田中央,就隨手指了經過的一棟在田中間的橘色建築物開玩笑說,該不會就是這間吧!!
小亮還說~拜託!!這裡是圓山耶~~羅東還遠的很啦!!!
反正當時我們也真的不可能有時間去閒晃啦~所以這件事就降被我們說笑般的忘記了~~
後來一直等到我回家查了一下地址,才發現四季花緒是在圓山不是在羅東啊!!!!O_o
而且我那時隨意路邊一指的那棟橘色建築,旁邊還有個瑪爾濟斯天堂,不正就是四季花緒嘛!!!o__O
這也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巧了吧我的媽!!!而且艾瑪小姐你的記憶力會不會也真的太厲害了一點啊!!!>"<


總之今天總算很順利的到達了這邊啦!!!旁邊開在一起的香料廚房餐廳生意也超好的!!
因為我們沒有定位,所以就先到四季花緒裡面晃晃,順便等候排隊唷~~
一進去就看到faye跟小西在準備一些婚禮會場佈置的花材,小西也有認出我耶~很開心!>W<
而且還說我怎麼才說要去就這麼快去了~~哈哈~~:p
不過因為她們看起來都挺忙的,就不好意思打擾太多啦~而且店裡面的東西都超可愛的啊~~
馬上我就自己跑去逛到不亦樂乎啦~~:p


我們今天也只有帶一個最基本的鏡頭,所以拍起來不夠廣沒辦法照到很多全景啦~
但是光這樣子看就可以感受到裡面的溫馨可愛了吧~~
不管看到啥我都超喜歡的耶~~果然這些溫馨可愛的小物品光看心情就彙整個大好啊~~ㄎㄎ~~
下次katrina回台灣假如真的想學一日手作,我再帶妳來這邊看看唷!!


不過大家看看我這個造型就知道我的感冒還沒有好啦~~
今天出門的時候遇到管理員不知道為啥還被笑了一下,是因為我有點像江洋大盜嗎?==;


開心到連在外面的櫥窗照相也爽!!:p
裡面的所有擺設啊~布手作小物啊~~橡皮章啊~園藝用品啊~餐具啊~~手作服等等都好cute唷!!
不過男生真的對這種東西沒啥感覺嗎?小亮果然是完全沒有啥反應哩!!


我有稍微詢問了一下關於課程的事,也有說我是emma的大學同學啦~~
faye聽到我們在叫sushi,還說怎麼這麼好笑,一隻是sushi一隻是sake,哈哈~~
然後後來小西不見了~~所以後來就沒有再打到招呼啦~~有點可惜捏~不過沒關係因為下次再去就好了~:p


等了差不多15分鐘不到,終於可以到香料廚房那邊用餐啦~~
本來怕sushi比較大隻不方便進去餐廳裡要被綁在外面~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faye有說了句只要牠不會影響到別的客人就沒關係,還是店員老闆細心?
反正後來我們剛好被安排在門口最外面的那桌,也真的比較不會用到別的客人啦~~哈哈~~
倒是很多客人進來看到sushi乖乖趴著都會說他好乖好可愛~~:p
不過sushi最近掉毛又掉的兇,看到牠的毛在那邊小飛舞真的感覺很不好意思哩!!^^"
然後你們有沒有發現我眼袋+黑眼圈超大的~~因為已經好多天晚上都睡不好啦~真是傷腦筋呀!!
好在這邊的好吃料理跟溫馨的氛圍有撫慰到了我的身體跟心靈吧!!
所以今天晚上似乎好多啦~~嘻嘻~~>W<

在這邊吸收了元氣之後,我們就前往工廠去拜訪兼洽公啦~~也算是變相的加班吧!!噗~~XDDD
(過陣子想寫些工作方面的事,雖然以前我是嚴禁不寫的,但是這次倒是想好好介紹一番呢~嘻嘻~~)
然後就返家結束了這加班兼遊玩,摸蛤仔兼洗褲的行程啦~~:p
不過寫到最後怎麼有點離題了!!!!
重點是~~~能穿著自己的第一件手作服到處趴趴走,真的是太感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