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我跟小亮也有在家裡種過一陣子香料植物呀~包括薄荷迷迭香那些之類的~
但是因為我們家唯一的後陽台是在大樓的內側,完全沒有直射的日照,所以最後還是宣告死光光~Q_Q
後來詢問花店老闆的結果,也是說我們那邊實在是不適合種植物啦~先天條件實在是太差了!!!= ="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這個念頭啦~~^^"

不過某天小亮又突然發現,其實我們和室那一面的窗檯白天是可以有直接日照的耶~~
再加上前陣子在做泰國菜時老是買不到新鮮的檸檬葉還有香菜根,小亮就說那不然再來種種看好了!!!
於是上上週末趁著比較有空的時候,我們就又跑去建國花市一趟囉~
因為我們的小窗檯客人來也看不到啦~所以就不考慮漂亮的花草類,而以廚房可用的香料菜類為主囉!!
我們買了泰國檸檬葉,迷迭香,日本香菜各一株,然後又買了台式香菜的種子,老闆說再送一包,我就挑了洋甘菊!!^^


這就是我們的小窗檯,妳們看空間是不是真的很小...= = 
因為當初鐵窗沒有想到可以做出去一點啦~所以我們只能買這種很細長的盆子來換盆囉~
從左到右依序是日本香菜,直立式迷迭香,泰國檸檬葉~~^^


因為窗檯擺了剛剛上面那一盆就已經滿了,所以我們又買了另一個可以掛的小盆子掛在上面一點的地方~
而這盆我們就是用來撒香菜跟洋甘菊的種子唷!!!


本來以為洋甘菊跟香菜一樣,都要差不多5-7天才會發芽~
沒想到在第4天的早上,我就發現洋甘橘冒出了這小小可愛的芽在跟我說HELLO耶!!
一整個就是大~~開~~心~~呀!!!!>W<
實在是因為前一次種東西在後陽台的經驗很不好,讓我很沒信心這次可以成功~
所以當這天看到小芽們時,一整天心情都超愉悅的~恨不得它們馬上長成花可以拿來泡~~XDDDD


再近一點看~~有沒有覺得它們很可愛呀~~~>//////<


因為香菜看起來一直都沒有動靜,我還在想說該不會香菜就這樣種不成功了吧???
沒想到不知道是不是上週五六天氣太好,周六早上我又突然發現香菜也冒出芽來了~~
而且不冒得已,一冒驚人啊!!!!怎麼一下就給我長這麼高~~~@"@


妳們看妳們看,右邊的是香菜左邊的是洋甘菊,香菜還真是後來居上一下子就超前進度啦~~噗~~
還有第一張照片看起來那個陽光照射的很漂亮吼~~果然種植植物也有種可以治癒心靈的感覺捏~~*^^*

上周有請了鐵窗師傅來,決定把鐵窗改做出去一點就可以稍微空間大一些~~
還好因為那邊算是大樓的內側所以不會影響到外觀~就跟鄰居做到一樣的大小應該就沒問題了!!!
希望以後我們的小小小小菜園可以愈來愈茁壯豐富啊~~有收成的話再跟大家報告唷!!>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