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們家Emma小姐的18歲(!?)大壽~~
其實這次本來我是很想請生日只差一周的Emma跟Patricia一起來我家好好的煮頓大餐開個生日趴啦~~
但是就這麼剛好,Emma小姐最近很忙著在上一個職訓課程,而Patricia最近的schedule整個就比我還滿嘛~~XDDDD
所以後來我的計劃就只好作罷囉~~~只好重新調整分開計劃啦!!!!:P


第一個禮物是小生日蛋糕,因為Emma之前都有唸過說我做了也都沒分給她吃!!!那這次當然要好好做一下啦~~
這次我做的是巧克力香蕉口味,本來是要做巧克力草莓啦~誰知道一時之間買不到,就臨時改為香蕉囉!!!
因為我家的小蛋糕模是8"的我還是覺得有點大啦~所以當天早上還先衝去烘焙材料行又買了個6"的模咧~
然後因為我又忘記買抹奶油專用的轉盤啦~剛好看到日本網站有人建議說側邊奶油塗不好的話可以用餅乾裝飾~
所以我就又多做了一些手指餅乾把它排在旁邊,然後用緞帶綁起來這樣!!>W<
只是我擠餅乾糊到烤盤上時竟然忘了抹油或是墊烘焙紙,結果第一批烤出來全部給我黏住~= =
後來家裡雞蛋又用完了,只好緊急衝去旁邊超市買,再回來做第二次.....囧rz
這個蛋糕也就花了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啦~~


特地做了一塊比較大塊的餅乾當小牌子可以寫字~
不過因為那個奶油沒辦法擠成更小的字,害我沒辦法如願的寫"Emma 18才"!!!XDDDD


綁餅乾的緞帶我還整個很kuso的用了最近Emma很愛的TOD'S緞帶~~所以這是"偽TOD'S牌蛋糕"嗎????:P


第二樣禮物是最近Emma很迷的手作小禮~因為她最近沒事就喜歡東縫西縫,也報了一些課程預計要去上唷!!!
那反正我們公司有現成的縫紉機嘛~所以我就跑去手創館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簡單又挺可愛的小筆袋回來做囉!!!
只是因為本人從高中畢業以後就再也沒用過這種縫紉機了啦~只能憑著前陣子看過一次老媽操作的印象來試~
結果光在那邊穿線,繞線,摸索機器的各功能,還有試車,就已經先花到了個把個鐘頭啦~~^^"
後來又發現原來這個材料包的布也沒有裁好嘛~~還要自己再量尺寸再裁~~車縫每一個段落都還要再熨燙~
所以看似簡單的小筆袋,其實也還是挺費工夫的耶~~~
不過也是因為不熟悉啦我想!!!熟悉的人應該是不用多久就可以做完囉!!!^^"
啊我就不太會啦~~而且在公司做又一直電話來還是啥的跑來跑去,也是弄了一下午啦~= ="


把上面折起來的蓋子打開是降~~除了扣子部份是手縫以外,其它都是用車的唷~~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布沒有好好的裁啦~所以布邊有的地方是斜的,我也整個就會不知不覺車到歪掉~哈哈~~
車蕾絲那邊最剉~因為蕾絲是兩條從中間併合來車,再加上公司的縫紉機還是腳踩的那種,一整個就是踩的超小心~噗!!!
但是不管怎麼說~心意最重要啦!!!!XDDDD


22號生日當天晚上因為要留給朱哥哥嘛~~我就挑了21號晚上EMMA下課吃完飯後把禮物拿去她家囉~~
本來我有買了個比較漂亮的盒子結果竟然裝不下~= = 就改成這個西點盒啦~~
一路上騎車拿過去還挺怕會震壞,好在安然無事呀!!!!!
小筆袋裡面還裝了兩隻鑲有swarovski的小水鑽筆,不過Emma說還是外面的筆袋比較吸引他~哈哈!!!
後來我們就一邊吃蛋糕一邊喝Emma泡的青草茶一邊看我的蘇梅島寫真集,一整個很居家的過完了Emma的生日啦~~
雖然沒有大肆的慶祝,但是這樣子也挺愜意的嘛~~~
最重要的是,新的歲數開始,要記得更有衝進更有勇氣去實現妳想要的生活喲!!!!
身為魔鬼顧問的我,還是會繼續在妳旁邊繼續的碎碎唸+鞭策妳的~~哈哈哈哈哈哈~~~~~~

Happy Birthday啦!!!!永遠18歲的朱太太Em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