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我好像已經有好一陣子都沒有專門為我的麵包寶貝們寫文章啦!!XDDDDD
雖然說本人看起來外務很多,不過其實只要稍微有時間我都還是陸陸續續有在做的唷!!!!
因為做麵包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挺開心的事耶~~
我還滿享受那種一邊揉麵糰一邊看電影台的悠閒感,然後看到麵糰發酵到白白胖胖也都會覺得超可愛的啦!!>w<
而且小亮也真的很喜歡我做麵包,因為這樣子隔天早上都不用再去煩惱早上要吃啥~:p
看到小亮每次都吃的很開心~~我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說!!!*^^*
還有現在看到我的"愛心料理相本"裡面累積了愈來愈多成品,真的會覺得很滿足呢!!
很希望能這樣慢慢的再累積更多更多唷!!^^

那為什麼我一直都沒有再寫麵包的相關文章呢?
大家應該可以看的出來之前我大多都是只有分享成品,沒有分享食譜,
因為其實我做麵包也都只是照著人家的食譜有樣學樣,然後能做出來就很開心的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成品,
而食譜方面的話,我倒是希望能等到我研究實驗到融會貫通以後,再把自己的撇步跟大家分享,這樣子感覺比較有意義呀~
不然大家食譜抄來抄去其實都差不多,那網路上找就很多了嘛~妳們說對不對呀???:p
不過這次因為這款佛卡夏麵包我還滿喜歡的,用的又是自家小菜園的迷迭香,所以就一整個很HIGH想來寫啦~XDD


上上周跟大家報告過的自家小菜園,現在九層塔/香菜/薄荷/皇宮菜/洋甘菊都在慢慢成長中~
而那些整株買回來種的除了檸檬葉以外都有點危險的感覺,迷迭香則是之前快掛了這幾天又救了回來!!:P
所以我就想說那要不要趁它又不小心掛掉之前,趕快拿來做點什麼,至少才有發揮到它的功用嘛!!!^^"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就被我發現到這種義大利的佛卡夏麵包似乎很常用迷迭香來搭配,那就拍板定案決定做這個啦!!
基本上佛卡夏的口感跟pizza還滿像的,pizza也是由它演化而來的唷!!
它在義大利算是非常普遍的一種麵包~上面的配料也可以隨個人喜好添加,非常的方便又多變呢~~
這天因為我是第一次做,決定就都用最基本的香料來搭配,簡簡單單的滋味也很不賴嘛~~


首先第一款是只有塗了橄欖油,灑了海鹽,黑胡椒跟我們今天的主角迷迭香的"迷迭香佛卡夏"~~
我只能說迷迭香配上這個麵包真的是很讚!!!很清新的香味配上麵包的鹹度有種簡單卻紮實的美味~~
而且迷迭香葉稍微會烤的有一點香脆,真的很讚耶!!>W<


第二款我則是多加了百里香,滋味的變化又更多了一些~~
不過我好像比較喜歡單純只有迷迭香的那款耶~這應該也是要看個人喜好啦!!!:P


第三款則是羅勒佛卡夏,一直以來我也都滿喜歡羅勒的味道,所以這款我也覺得很不錯哩~~
不過因為迷迭香葉子會多了酥脆的那個口感,所以好像還是略勝一籌~~~:p


因為真的還滿喜歡吃的~所以第二天馬上又repeat了一次~哈哈~~XDDD
這次就把家裡之前做法國套餐的一些配料拿來用看看,也試試看不同的味道搭配囉!!:p


第一款是酸豆迷迭香佛卡夏,
可能是酸豆的味道我本來就覺得還好~所以倒是沒有特別的驚艷啦!!


第二款是酸黃瓜迷迭香佛卡夏,
這個酸黃瓜本身的滋味就很不錯,吃之前我又加了點tabasco,酸酸辣辣的,讚啦!!XDDD


最後又是最簡單的迷迭香佛卡夏的repeat,
這是為了這幾天出差的小亮一回來就可以馬上吃看看而做的啦!
不然假如我只有自己做自己吃,他可是會抗議的說~:p

以上就是我初次挑戰佛卡夏麵包的紀錄!!
下次要再試看看各種不同的配料搭配~~敬請期待唷!!>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