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夜好眠,(Library的床還挺好睡的,查汶海灘的海浪聲也算是聽起來很舒服不吵的那種~)
這天我大約七點就起床開始梳妝準備啦~因為我們想要趁吃早餐前先下泳池那邊拍點照片~~
一方面是因為還沒吃早餐想說肚子可以拍起來比較小一點~~XDDDD
一方面也是怕之後假如太陽愈來愈大我的眼睛又會睜不開囉~~^^"


不過事實證明我們的確是想太多了!!!!!
因為~~這天天氣還是有點陰陰的根本不怕太陽啦~~
還有~~我的小肚肚就算還沒吃早餐也是一樣大嘛~~~哈哈哈哈~~~XDDDDDD
可能是我們起的還算早吧~又或著是天氣沒很好遊客也不多,放眼望去近一點的海灘上還真只有我們兩個遊客耶~~
這樣子其實也挺酷的吼~~~噗噗~~~


本來我們還真的想說做完大腸水療過後看看肚子會不會真的變小一點~
結果這天拍寫真的時候反而還是覺得比較大ㄟ~~= =
不過我們兩個即使是在本人的小肚肚依舊茁壯的狀況下,還是開心又自high的拍了不少照片囉~~^^"
拍完了以後,就到了泳池旁邊的餐廳來吃早餐啦~~
雖然Library很酷的是住宿沒有附早餐的,而這邊早餐價格又不便宜~
但是我們兩個就是那種想說來了都來了嘛~偶爾幾餐享受一點也很好呀~~就給它奢侈下去吧!!!哈哈~~
只是它的一個套餐根本就份量超多的好嗎??
妳們看看桌上那一長盤有面包有水果有沙拉有火腿鮭魚啥的都只是一份套餐裡面的配餐而已捏~~
另外還要加上主菜,然後飲料又有果汁又有咖啡的~根本就是兩人份嘛~~= =
可是他們偏偏又規定不能兩個人點一份套餐而已~所以我就另外單點一個簡單的主菜囉~^^"


我就單點了一個簡單的EGG+配菜的餐點,其實它配菜還可以選更多唷~只是我怕吃不完浪費,就沒點那麼多了啦~= ="


這是小亮的主菜泰式海鮮粥,也是屬於湯頭很鮮美味道比較淡雅那種,早上吃還真不錯唷!!!


吃飽了以後,我們就回房把握check-out前的最後時刻,又換裝開始拍室內的寫真囉!!
後來在房間拍攝的這一系列我們都還滿喜歡的~因為光線跟色調看起來都好舒服又自然明亮~~
讓小亮不禁一直說有住這裡真的選對啦~~當攝影師的他也拍的很開心吧~~^__^


抓緊時間拍完照後,我們就去櫃檯check-out離開這間讓我們很讚賞的飯店啦~~
接下來的兩天我們選擇的是比較便宜的guesthouse-AKWA,畢竟有住貴的也要住便宜的才能平均預算嘛~~XDDD
而且有很多人問我們幹麻這麼累呀~~六晚搬四家hotel不是很麻煩嗎???
那是因為我跟小亮都是屬於很喜歡住各式各樣不同旅館的人啦~~我們都很希望可以體驗各種style的旅館~
所以住不同的旅館對我們兩個來說~也是另一種享受旅遊的方式&期待的行程唷~~
再說我們也有儘量縮減行李到覺得不會負擔太重啦~~所以就算搬來搬去也不覺得麻煩呢!!!!:P


這間guesthouse很有趣的地方在於,它本身一樓就是一間Bar,而它check-in的櫃台就是Bar的櫃台囉~~
聽說主人是一個從黃金海岸過來開店的澳洲人啦~~所以這整間店走的就是黃金海岸風?挺有趣的!!!
喔~~我們是直接從Library自己拖著行李走過來這裡的啦~約要走個20分鐘以上~~
其實天氣涼爽行李也不大走起來還挺舒適的~只是這邊的路有點小條,所以拖行李有時候比較容易卡到啦~~:p


我們的房間就在Bar的樓上二樓,還挺可愛的吼~這是不是叫啥後現代風格呀?我也不太瞭啦~哈哈~~
不過裡面的一些小擺飾,畫呀,檯燈呀等等的都很Q,讓人覺得主人挺用心的~整體來說也是滿乾淨的唷!!


還算挺寬敞的廁所,也是都乾乾淨淨也很明亮,不過當晚我們就發現熱水器壞了,造成我們一點困擾啦~= =


因為當晚熱水器壞了,所以根本不能泡澡~^^"
第二天晚上又太累了也沒力氣,結果我們就跟這個可愛的小木桶盆無緣啦~~:p

把行李安頓好以後,我們就出發往前一天走了很久卻發現公休的那家餐廳去啦~~
因為想說也沒啥事嘛~我們就還是慢慢用走的去,結果走到了一條岔路的時候我們又選錯邊了~
整個又走了很遠才想說怎麼可能那麼奇怪還沒有到,後來還找到了一家書上有介紹會講中文的agent去問咧~
才發現我們剛又走反了啦~等於又多走了好一段路~~哈哈~~^^"


最後經過了快要1個小時吧~~我們終於到了這家號稱島上人人皆知的有名小吃攤~Q_Q
為了不讓我們走+找了兩天的辛苦白費,就給它狠狠的點了一堆呀!!哈哈~~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我最愛的青木瓜沙拉了~~結果真的超超超好吃呀!!!!!>///////<
吃完我們又點了第二盤不同口味有加小綠蟹的咧~~不過還是原味的好吃!!(指~)
還有這邊的泰式海鮮酸辣湯也是超讚,妳們看一整鍋都超紅的就知道很辣又很香濃啦~~哈哈~~
中間的那兩盤是啥我有點忘記了~~
然後旁邊那盤旅遊書上推薦的碳烤豬頸肉果然是超~~好吃的啦~~~凹嗚!!>W<
後來我們還又追加了碳烤牛舌也是超讚又便宜,真不懂日本是在貴啥鬼啊~~= =


然後在泰國吃燒烤的話據說一定要配著糯米飯才好吃唷!!!!
果然我們點了來配真的是覺得好讚喔!!!>W< 而且這個裝飯的小簍子還挺可愛的~^^


吃到一半的時候,這隻看起來楚楚可憐又瘦巴巴的狗狗就跑到我們桌旁一直癡癡的看著我們~~
所以我們就有偷餵牠啦~~不然真的看起來很可憐捏~~
只是很多菜都有多少辣~~不過我們想可能在泰國的狗狗應該也很習慣吃辣吧~~^^"

在這邊吃到超級無敵飽以後,我們就開始一邊散步一邊到處去詢問當地的travel agent啦~~
主要是想要找明天去離島的一日遊行程&小亮很想參加的釣魚行程,
不過妳們也知道我們這次去是剛好雨季的尾聲嘛~所以每家AGENT都說這陣子浪滿大的~
去離島的行程也是有的船開有的船不肯開,有的人說可以浮潛有的人又說不行~~^^"
然後一提到要釣魚每個人都極力勸阻小亮不要去,說去了也釣不太到魚而且應該會因浪大暈很慘~
本來因為難得來這麼遠一趟,我又看小亮真的非常的想去釣魚,但是他又要顧慮我,
我就跟他說沒關係啊他自己去,我可以隨便自己閒逛做SPA去海邊看書都很好~
不過應該是要幫他準備很多暈船藥就是了~~:P
但是後來因為每家都一直說這個季節不適合釣魚啦~於是他就終於決定放棄囉~~
不然想想釣不到魚又要花錢然後還要吐到天昏地暗的話也挺慘的嘛~~^^"
好在我們還是有訂到船比較新也比較穩的那家船公司的離島行程唷~~開心!!>w<
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開心了啦~~結果就在準備要去上料理課的途中腳一拐又扭到了~~= =
而且這次扭的跟上次還是不同腳~還真會扭耶!!!^^"
雖然說我們馬上就跑去了藥局買了貼布跟藥膏,不過因為還扭滿大的所以走路還是都很痛吶~~
只能說我真的是走路有問題吧~一天到晚就扭到~囧


好在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上料理課,至少我不用一直走來走去啦~~^^"
今天的學生其實只有四個人,不過在上課之前還有另外兩位老學生跑來說想學雕花,
所以老師就乾脆連我們四個也一起叫過去一起教啦~~嘻嘻~~很LUCKY耶!!!!
其實老師教的雕花有幾種還挺簡單的說~~只不過真的要細心點小心切啦~~然後工具也很重要我覺得!!!


這是老師示範的三種雕花,後來還有紅蘿蔔做的蝴蝶唷~~超可愛的~~
但是好吧~~我承認我現在看到照片就發現我忘了這些東西要怎麼做了啦!!!!>"<


介紹完雕花的部份,就開始進入我們正式的課程啦~~~
老師講解的還滿詳細的耶~~從基本的香辛料呀~泰國的各種辣椒呀等等的~~都一一有介紹~~
雖然都是講英文,但是因為老師也是泰國人嘛~~講的當然不會很快,大部份也就都滿好懂的~~:p
而且老師都還會一直提醒我們哪些要寫下來咧~~所以看看我們都很認真的在抄筆記~哈哈~~
(這邊照片也滿多的,想看的人就去相本看唷~我就不一一全部再放在這裡了~~)


今天教的料理總共有四道,香料燉雞,pang nang 咖啡豬,蝦仁檸檬炒飯跟泰式海鮮辣湯,
每道菜的食材教室都會幫我們準備的好好的一盤一盤擺在那邊,所以我們都只要負責切跟煮就好啦~~
老師每道都會先講解材料,然後切的時候也都會稍微指導一下切的方式呀~大小~方向等等~~


等所有材料處理完畢以後,我們就移動到旁邊的廚房裡開始去調理啦~~
這邊真的很有趣耶~~一切都幫你準備的井然有序~~油呀~調味料呀~~都會幫每個人準備你的份量放在旁邊~~
而且我們在這邊炒完一道菜後,就可以先移動到旁邊的乾淨鍋子炒下一道菜,
等炒完,這邊的鍋子就又都洗乾淨了所以又可以換回來這邊,有沒有一整個超方便啊!!!XDDDDD


這個炒飯是連底下的擺盤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哈哈~~
我們只要負責把飯炒好再弄成一碗公倒進來就可以囉~~~真的是有夠貼心的啦~~:p


一開始老師叫我們先趁熱試吃燉雞,結果這邊還有提供飲料說~~
舉凡紅白酒啤酒紅茶可樂都可以挑~~重點是沒付學費只是來跟拍的小亮也都有份唷!!!還真不錯~~>W<


這位老師真的很可愛~是一個超級high咖~~一邊上課就很會一邊開玩笑或是自導自演~~~:p
剛好同學裡面有個英國男人也很愛搞笑~兩個一直在那邊一搭一唱的超寶的啦~~~


這是這天我做的三道菜唷~~上面還都貼有我的號碼牌"3"號~~(另一道燉雞剛剛已經吃掉了啦~~:p)
其實我們真的覺得這裡很不錯耶~~雖然說一個人上課要將近2000泰幣~~~
但是一方面有所學,一方面也等於可以吃一餐呀~~
而且我們本來還擔心說像小亮沒有繳學費只想來跟拍會不會被拒絕~結果這邊也都很客氣很大方啊~
像飲料呀白飯等等~也是都幫他也準備一份,所以其實花一人份的錢但是兩人都有參與到也都有吃到~很讚啦~~
這個份量說實在要一個人吃也很難吧~~^^" 我們兩個人一起吃都吃的好撐了耶!!!


最後跟有緣同班的兩位英國人同學合照一張~~~
一邊吃飯我們也都有一邊聊天呢~~因為英國人講話比較字正腔圓又優雅,所以大概溝通上都沒啥問題啦~
他們也是來這邊待一個月耶~~然後又租車又住有廚房的那種民宿,就是比較長住型那種玩法啦~~
總之他們兩個人都很好又有趣~~聊起來很開心的呢!!^^

上完課後小亮就說要來個每日一"馬"~~殺雞啦~~所以我們就在路上隨意挑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店就進去囉~~
結果沒想到這家感覺起來比前一家書上介紹的那家"Ma ma's massage"還舒服耶~~
所以說旅遊書也不一定是絕對吼~~好像馬殺雞還是要找比較有點年紀的會比較有經驗跟手勁啦~~
不過因為我腳才剛扭到已經都腫了,我這天就只有挑肩頸的course囉~~但是做完也是一整個超舒服超放鬆的啦~
然後小亮當然還是挑他最愛的傳統泰式馬沙雞囉~~哈哈~~

本來做完馬殺雞想說回旅館就可以好好的洗個澡就馬上可以睡大頭覺啦~~
誰知道這時才發現我們房間的熱水器竟然壞了~~= =
跑去找旅館老闆主人問問是不是可以換房,他說同型的房間都租出去了~要換的話要搬到另一棟比較舊的去~= =
所以他建議是帶我們過去那邊洗澡就好,然後還是住這間房,明天早上再請人來幫我們修這樣~~
想想這樣的確是比較不麻煩~畢竟我們在這邊是要住兩晚的~搬來搬去又要換到舊的去也比較不划算吼~
所以我就又拖著扭到的腳一拐一拐的去另一棟guest house那邊去洗澡啦~~
洗完回來又發現沒有吹風機,老闆說大概是被偷了,然後也找不到其他的給我,也只好說明早他再去買~~^^"
反正今天這樣玩了一天也挺累的囉~~後來我們果然沒多久就都夢周公去了啦~明天還等著要早起呢!!>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