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夜搖搖晃晃如搖籃般的好眠,我大概在鬧鐘響起的半小時前還是先醒來囉~哈哈~
印象中半夜也有醒來一次,結果發現火車很神奇的開一開都會停下來一陣子不走~
可能因為是在睡夢之間吧~所以總覺得火車似乎停了頗久,一邊睡還會一邊覺得火車也要休息嗎?= =?
不然光是乘客上下車幹麻需要停那麼久啊??@@ 反正就是一整個也挺奇特的啦~^^"


因為我是睡在上舖,然後這時大家都還沒起床我又不敢太大聲的叫小亮,
後來我乾脆拿寶特瓶從簾子的縫塞進去丟他~~總算把他吵醒囉~~哈哈~~XDDDDD
這是清晨車廂內的樣子~~大家都還關著簾子在熟睡呢~行李都放在自己的臥舖旁,然後上舖是用那個小梯子上去~
在決定要坐這種火車前有去參考了一些大家的經驗談,是聽說之前也是都零星會發生偷竊事件啦~
所以我們當然是把比較貴重的物品放在隨身包包裡然後睡覺時把包包放在內側用身體壓著~
那大件行李幾乎也只有衣物,就比較不用擔心囉~^^


這張有照到我跟小亮的上下舖啦~~雖然看起來是小小的~其實還OK囉~~
而且我跟小亮大概都算不太會認床的人吧~所以都還是一下就睡死了~~噗~~:p


在我們洗臉刷牙拍完照之後,果然應該4點多就要到站的火車還是DELAY了差不多40分鐘才到啦~~:P
然後別人大概都還要坐更遠也都還在睡,所以是由舖床的大哥來一一的小聲通知該下車的旅客起床準備唷~~
其實前一晚這位大哥就有先來詢問每個人要去的目的地並登記,原來就是為了這個MORNING CALL的服務啊~哈哈~
只是我跟小亮要到的站叫做"蘇臘塔尼-SURRATANI",泰國人簡稱就叫"俗辣-SURRA",
而前晚大哥在問我們的時候又是降的對話,大哥:"YOU, SURRA??" 小亮:"YES,I SURRA!!!!"
整個就像是問,你俗辣?是的!我俗辣!!!!! 問完以後我跟小亮都笑翻了~~大家應該也覺得我們兩個莫名其妙吧~~XDDD
一下車後,就會有我們買"JOIN TICKET"的服務人員來帶領我們先到旁邊的小賣店等接駁的BUS囉~
在這邊我們就先各點了一份早餐來吃吃,結果果然泰國的米粉湯如傳說中的隨便都好吃耶~~
湯頭就是很清徹卻又很鮮美夠味,而小亮點的炒飯也很不錯唷!!!


因為我們的火車DELAY了所以沒辦法坐到4點半的BUS,所以我們只好等坐5點半的BUS囉~~
不過很莫名其妙的應該是要坐1.5小時的BUS去碼頭換船,我們卻只坐了不到30分鐘就到了一個小碼頭耶~@@
這裡感覺是一個旅客集散地~~所有要坐船去各個小離島的的旅客都會先被載到這裡~
而這邊也有工作人員又會先詢問一下你要去的島,然後發給你一張代表那個島的貼紙貼在身上,
用來讓工作人員方便區別旅客的目的地以免漏掉吧~~領完貼紙以後我們就跟著一大堆旅客在旁邊等呀等的~~
偶爾工作人員就會大喊某個島的名字,然後一群人就會又坐上BUS被載走囉~
只是我們在那邊從6點等到8點快半ㄟ~~會不會太誇張啊~~等到都快睡著翻臉了咧...~"~
可能反而是要去蘇梅島的旅客不夠多所以前面的班次都被取消了吧~~= =
後來終於8點半我們的巴士又來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班才是真正要坐1個半小時的BUS啊~~= =
所以我們就在BUS上又昏睡了一個半小時,才終於到了碼頭上了船啦~~^^"


之前在看背包客棧時就有看到人家建議說坐這趟船應該要準備暈船藥,
雖然我有跟小亮提了一下,但是也因為之前我們兩個坐過很多大大小小的船也都沒啥暈過呀~所以就沒有特地先買~
誰知道因為這個時期是蘇梅島雨季的尾聲,剛好是浪非常大的季節啦~~
所以整艘船晃的一整個超可怕的~大概開了30分鐘左右吧~我就開始覺得身體有點發冷不太舒服~~
不過小亮比我還更不舒服一點,那時還OK的我是建議他去外面的船艙吹吹風應該會比較好~~
結果他一去了就一直在外面待到要下船~~哈哈~~:p
而在裡面的我也有愈來愈不舒服的傾向,但是還好我只有覺得身體軟沒力,倒也沒有真的想吐的感覺~
但是沒多久整船就一直傳來此起彼落嘔吐的聲音~~@"@
工作人員也非常熟練的在發放塑膠袋並把吐的很厲害的人帶到比較後面的座位去,說比較不會那麼晃啦~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窩在自己的位置上不敢去外面查看小亮的關係~
因為要去外面的話就要一直經過那些不斷在吐的人,我怕會不會聞到味道等等連我都想吐了咧~= =
所以我就一直很俗辣的待在座位上囉!!!
後面有一位旅客真的是吐到超誇張的~我聽到都覺得她超級無敵慘一路都在狂吐~o_O
後來一到站我就衝去外面找小亮,還好小亮也沒有吐啦~只是也挺反胃的~~
下了船以後我們還真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啊~~真的會覺得這簡直就是一艘地獄之船嘛~~~^^""
所以就來個劫後餘生的勝利照啦~~哈哈~~還好我們兩個都安全熬過來了!!!!:p


其實在BUS站的時候,就已經有個工作人員跟我們講好價,說到了蘇梅島可以載我們到旅館一個人100泰幣~
不過下了船以後感覺大家一團混亂,還有人在旁邊一邊吐咧~結果我們根本找不到那個人在哪裡咧~= =
後來我們乾脆就直接去找在這邊很常見的"嘟嘟車"問價囉~就是那種行李丟車頂然後旅客雙排對坐的野雞車啦~
可能是因為旅客已經散的差不多囉~所以這台一人開價60泰幣感覺還滿便宜的耶~那我們就上車囉~~
本來我們還滿擔心趁雨季的最後來會不會真的遇到下大雨啊~~結果一路上看起來是有點陰陰的但是還OK囉~
大概也坐了要一個小時吧,我們終於到達了第一天要投宿的這間旅館LIBRARY啦!!!!
這是從LOBBY外面往內部各間客房拍的景色,感覺跟一般的旅館跟Villa都很不一樣吼~


這裡的房間號碼都是用頁數page來表示,我們這次住的是page8唷!!!^^


哇~~終於到我們的房間啦~~一整個超開心超high的!!!>W<
雖然這裡的佈置是走極簡風,但是一整個就是我跟小亮都很喜歡的style啦~~比較現代那種~~
那兩片大大的落地窗還是用電動窗簾唷~而且可以選要用黑的還白的~害我沒事就一直按~XDDDD
然後陽台外面有兩張躺椅可以在那邊曬太陽發呆看書~應該是蘇梅島必備的道具吧~~:p


往房間裡面拍的話是降,書桌上的還是IMAC唷!!!!當然也都有無線網路啦~
我一到這邊就有先上msn跟Emma和Patricia報平安唷~~嘻嘻~~不然大家都挺擔心我的嘛~~:p
然後電視也都配有DVD Player說~因為這邊通常都會有租借DVD的服務呢!!!!
喔喔~還有床頭上面那塊版子是一塊可以變換七種顏色的燈唷~~到了晚上還挺炫的啦~~哈哈~~
反正就可以視心情選擇唷~~還滿有趣的說!!^^


這是浴室的一景,有很大的洗面台,很大的全身穿衣鏡,開放式衣櫃跟洗衣籃等等~
總覺得很有歐美那種居家浴室般的寬大舒適感,整個又很明亮乾淨~
對於住旅館最最在意浴室乾淨度的我來說,真的是超滿意的捏!!!


這是淋浴間跟大大的浴缸,整個空間也是很寬敞又明亮~
總之這間Library就是讓我們兩個一進來就都很滿意很喜歡的啦~~~哈哈~~>W<


這是從我們陽台還是樓梯間往外照的一景,有點忘了~:P
這邊的客房都是一棟一棟的上下兩層樓各一間,樓下的稍微便宜一些些,樓上的可能是貴在有戶外的陽台吧~:p
這樣看過去真的比較像一棟一棟私人的住宅吼~~還挺有趣的耶!!!^^
我們等於是趁著房間還沒被我們弄亂一進去就先拍了上面那些照片囉~
拍完以後因為長途跋涉也挺累的耶~~小亮就先洗完澡以後就昏睡過去了~:p
而我咧~洗完澡以後為了要拍照只好開始梳妝打扮呀~~打扮完就要開工出門囉~根本就沒有時間睡覺休息啦~~
所以說出門旅行還要像我這樣一定硬是要打扮的話,其實是很辛苦也要有過人的毅力啦~哈哈~~
畢竟每天我都要早小亮一個小時起床耶!!!然後晚上睡前也要記帳啊~或是查一下隔天的資料做一下功課~
這樣想想難怪Emma都要叫我女超人了~~這個老婆體力真的不錯啊~~XDDDDD


終於等我準備好了,就快點把小亮挖起來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啦~~雖然本來也就只是悠閒亂逛+亂拍的行程嘛~:p
旅館裡面大概為了呼應library這個概念,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白色假人或站或坐或臥的在看著書呀~~哈哈~~
當然我也要學他的pose來合照一下囉~~嘿嘿~~~


這是Library最著名的紅色泳池唷~~果然是很特別的啦~~
然後外圍那邊一走出去就是這裡最有名的查汶海灘囉!!!!飯店也都會在旁邊設很多躺椅或是大坐墊之類的~
這天應該是因為天氣還陰陰的所以沒啥人在海邊,確實是有點冷清呀~~^^"


泳池旁的圖書館也是這邊的賣點之一,雖然我還是覺得會來這邊看書的人應該不是很多吧?:P
除非是真的比較有錢在這邊住很多天的人才會有這個閒吧~~哈哈~~
不過這邊感覺光線真的很棒也很悠閒~來到了這裡還真的會覺得怎麼這麼享受啊!!!


這一整面牆的大書櫃也真的很吸引人說~~
只是全部都是泰文英文的書~~雖然偶爾有看到幾本日文的~怎麼都沒有中文呀~~>"<


隨便的抓了一本書來拍照~哈哈~~感覺是不是還滿像一回事的啊~~XDDDD
後面那面牆放的是一些Library相關的概念商品跟紀念品啦~~本來還挺想買的ㄟ~~後來就忘了~~:p


圖書室的隔壁是視聽室,這邊也有兩台可以公用的IMAC,然後牆上也有很多DVD跟CD可供租借唷~
最上面的第一張照片則是視聽室裡正對著大電視的兩張躺椅,在這邊看DVD也是很享受的呢!!!


大致把Library裡面都逛的差不多了,我們就往外走到查汶海灘最熱鬧的那條街逛逛囉~~
一出門路邊有一群泰國叔叔工人還是啥的在那邊休息,結果有一位看到我竟然還用中文說:"漂釀漂釀~"哈哈~XDDD
因為我們兩個都還沒吃午餐,沒走多遠就看到一位小販在賣米粉湯,想當然爾就衝過去啦~~
更何況看背包客大家都很推蘇梅島的路邊攤米粉湯嘛~~當然還是要來試試看囉!!!!!
小販大哥也很樂意的讓我們拍照還會看鏡頭咧~~哈哈~~:p


因為他真的只是流動式攤販連坐位都沒有,所以買完我們就直接坐在路邊人家spa的店門口吃起來了~哈哈~~
結果沒想到隨便的一家小攤販真的就已經很好吃了說~~又清又辣的又鮮的湯配上有點Q的米粉~
現在一想起來我就又餓了~~Q__Q 我們兩個還真的吃了一整個乾乾淨淨咧!!!


吃完以後,因為我沒有補眠果然還是有點愛睏啦~~就跑到旁邊的starbucks去喝了杯咖啡說~哈哈~
這天似乎早上有下過點雨吧~~然後雖然還是有點陰但是已經快要放晴了~
所以那個陽光從厚厚的雲層上灑下來的景色還挺美挺有fu的耶~~呵呵~~~
不過這天整條路上都超冷清的說~~跟旅館的人或是店家聊天的結論,果然還是受到機場關閉的影響吧~
一堆遊客都進不來或是直接就取消了行程~~像我們這麼衝的畢竟還是少數呀~~:p
只是街上一整個超冷清的感覺還真的挺妙的啦~~哈哈~~


每次出遊我都是負責擔任行程規劃的導遊囉~~因為小亮都馬懶得看這些東西~~^^"
而且我每次問他意見他也是都說好~~不知道到底算是好相處還是敷衍我啊~~~XDDDDD
反正我還是會先意思意思跟他報告啦~然後他也幾乎都聽我的安排就對了~~噗~~
此時我正在努力的研究地圖要先去找料理學校報名,然後也要趁今天找當地的旅行agent安排離島一日遊行程呢!!!
查汶海灘的地圖看起來很小,好像會覺得不長不遠~~那你就是被騙了!!!!XDDDDDDDD
其實假如要從頭走到尾的話還是很可怕的好嘛~~~尤其是"極境,蘇梅島"這本書上介紹的點跟點之間都不近唷!!
所以我會比較建議大家還是要租摩托車這樣子機動性高很多啦~~除非你就是喜歡走路囉~~:P


找了好一陣子,終於找到我們要報名學泰國料理的學校啦~~~超開心的說!!>W<
詢問之後馬上我們就報名了第二天下午的課程,因為老師很推薦那堂的菜單~~
本來我們還想說只有我報名的話,那小亮不知道能不能旁聽或是跟拍,還是說一定要兩個人都強制報名呀?
結果她們整個很客氣的說只要我報名就ok啦~小亮全程跟拍旁聽也都沒問題唷!!超好的~~*^__^*


報名完畢以後,因為書上跟背包客都很推的Mama's Massage就在隔壁,我們就決定先順路去做一下馬殺雞啦~~
小亮最喜歡泰式馬沙雞了~因為他到泰國出差工廠都會帶他去做說~~超爽的!!!
不過我可是第一次耶~~所以一開始還滿緊張的說~~~連要怎麼換服裝都不知道~~:p
還好小姐她們當然都很有經驗的會引導幫忙囉~~
只不過我真的還滿怕癢的ㄟ~~所以很多時候癢的感覺大於痛的感覺真的是超妙的~還要一直憋笑~XDDD
而且我挑的case是有加herb的泰式馬沙雞,所以小姐會先幫我塗那種涼涼的草藥膏再按摩~
一開始雖然覺得涼涼的超舒服~但是之後翻面以後整個就覺得開始會冷了啦~~= ="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因為她們除了按摩以外也是會把妳身體扭來扭去拉來拉去啦~
所以做完後整個就是會有那種筋骨有被舒展到通體舒暢的感覺說~~
只是我覺得泰式馬殺雞應該對平常沒有在拉筋的人效果感覺會更大~~
像假如有在跳舞運動拉筋的人,可能舒暢的感覺就會比較有點打折扣,畢竟平常自己也都有拉到動到囉!!!
所以很顯然的~~小亮一整個比我感動許多啊~~哈哈哈哈~~~


做完馬沙雞以後,就是本人耍寶兼我們兩人苦難的健行開始啦~~~~XDDDDD
這天晚餐我本來是要安排去吃一家島上非常有名的當地小吃店說~~
一開始我們拿書問店家時,就有人說很遠~~~~要走很久~~~
但是我們兩個怎麼看地圖都覺得還好呀~~也想說這天也沒啥事,本來就是要先熟悉地形+閒逛啦~~那就走看看囉~~
誰知道愈走愈遠,愈走愈荒涼,卻還是一直沒看到~~= ="
走著走著都會懷疑是不是我們走錯邊呀~~一路上也不斷的問路人,不過大家都說沒錯耶~就走就對了~~
反正走走走走走,走了超遠超久以後,終於看到應該位於它附近的一個地標時,真是開心極了!!!
此時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又問了一位路人確定接下來的方向,沒想到他卻說:"今天沒開唷!!!!!"
今天沒開...................今天沒開!!!!!!!!!!!!!!!!!!!!!!!!!瞎米哩供瞎!!!!!今天沒開!!!!!!!!!!!!!!!!!!!!!!!!!!!Q__________Q
結果我們走了半天一個多小時以上,還不包括從LIBRARY到料理學校的那段路喔~~= =
竟然沒開....而且重點是還沒到喔~還有一段路要走....Orz
更好笑的是,他一說完我馬上翻書,書上明明就有寫著:"週一公休"!!!!
對吼~~今天星期一ㄟ~~我整個忘了~~~= =" 這位導遊小姐妳這樣就太不專業了喔.......囧
後來整個大shock的我們兩人也沒力氣再走了啦~~直接攔了嘟嘟車就回我們飯店去啦~~~
還好我本來就都還是有準備B方案的啦~~
既然吃不到那家小吃,就決心今晚來給它吃一頓比較浪漫的沙灘海鮮餐廳,也是很讚的啦~~哼!!!>"<
後來我們就延著查汶沙灘又走了一陣子,終於挑了這家看起來氣氛不錯的餐廳囉!!!


我們兩個叫了一隻大龍蝦,一份烤雞,一大串烤牛肉串,一份烤花枝,還有附沙拉吧跟甜點唷~~~
看小亮吃龍蝦一整個超豪邁超滿意的樣子~~哈哈~~~爽的咧~~


牛肉串也很好吃說~只是一整大串還真不太會咬ㄟ~~~最後當然是又把它全部分解弄下來到盤子裡吃啦~哈哈~~:p
然後那個烤雞就稍微乾了一點點啦~~不過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烤花枝的話其實只要新鮮都不錯吃吼~最重要的是搭配那種酸酸辣辣的泰式沾醬我們都超喜歡啊~~>///<


當然免不了也要來一張合照紀念一下唷~~ㄎㄎ~~~
在晚上的沙灘上吹著涼涼的海風聽著海浪聲一邊吃著燭光晚餐,氣氛真的很不錯捏~~
雖然我耍寶讓我們兩個走了那麼久還挺累的,不過我們兩個基本上就是打不死的蟑螂型吧~~
所以還是一邊很開心的吃飯啊~拍照啊~聊天啊~鬥嘴啊~耍寶啊~~一點都不累嘛~~^^"
旁邊的老外通常都比較親親我我啦~~不過看起來也都是很自然不會肉麻到ㄜ心囉~~哈哈~~
然後沙灘上偶爾還有一些賣天燈的小販經過耶~還滿奇妙的說~噗~~
喔喔~~沙灘上也有一些狗狗會路過超有趣的~~我們都覺得生活在海邊的狗個性應該很不一樣吧~~:p


吃飽飯以後~我們就延著沙灘慢慢的踏著軟軟細細的沙子回我們的Library啦~~~
晚上的這個景也是超正點的耶~~真的會有種虛幻的感覺,也真的很開心我們還是沒有放棄而來到了這裡~~
雖然歷經了長途跋涉才到達這邊,但是這裡整個悠哉寧靜的氛圍,真的讓我們覺得很值得,也很感動呢~~~
果然蘇梅島就像是一個世外桃源一般,能夠讓人整個放鬆的去享受吧~~
心滿意足又帶點感動的我們兩個,就降結束了我們在蘇梅島第一天的行程囉!!!^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