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昨晚我們的中華隊終於結束了在北京奧運的最後一場比賽啦~~~
雖然這次整個打的驚險萬分,中間過程也是有血有淚,
還好總算是有始有終的拿下頭尾兩勝,也還是保住了預賽第五名的成績囉!!^^
昨晚終於又贏了一場,真的是超開心的啦!!!>w<

這次的賽事不知為啥我整個棒球魂又被燃起,所以每天都很期待又很緊張~~
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剛好就是92年奧運郭李建夫他們拿下銀牌的那次吧~
因為老爸愛看棒球,我就跟著一起看一起HIGH~
還曾經有因為跟老爸熬夜看某場比賽,第二天老爸允許我請病假咧~XDDDD
那年算是打的很棒了吧~~所以一整個很熱血沸騰啊!!也是看的超開心的~~
我們家好像還去買了兩套奧運球員紀念卡咧~~~哈哈~
之後我還迷了郭李建夫跟廖敏雄好一陣子~~^^"
不過我好像都是比較喜歡國際賽事這種大比賽啦~~
所以後來只有偶爾陪老爸看一下味全龍的比賽,時報鷹算是第二喜歡~
然後偶爾還跟老爸一起對嗆老哥愛的三商虎這樣~~:P
那時候放假常會全家一起出門去烤肉啊釣魚的,回來的路上就會聽棒球比賽的廣播,
現在想想還真的很懷念耶~~^^
高中的時候,班上同學也很多在迷職棒,所以偶爾會跟著她們一起HIGH~
但是後來上了大學,然後經歷過一些打假球呀簽賭呀之類的負面新聞~
感覺身邊的人都對職棒愈來愈不關心,我的那種容易跟著"畫修"的熱情也就慢慢淡去啦~~
反而是2004年在日本唸書時,忘了那次不知道是打哪場賽事,
一群台灣同學來我家一邊吃PIZZA一邊看中日大戰結果贏了!!一整個超HIGH啊!!!!
第二天去學校還嗆日本人咧~~只不過下一場又輸給韓國人了~~噗哈哈~~~~XDDDDD

反正這幾年以來,除了偶爾陪老爸看一下興農牛或是小亮之前喜歡的誠泰,
就真的只有大型賽事才會引起我的興趣,不過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啦~~~
但是這次大家一直在說下一屆奧運就沒棒球了,所以這次就整個比較專心的在追~~
能看轉播的就看,不能看的就一邊上班一邊看文字轉播+批踢踢~一整個超熱血~~^^"

<對荷蘭>
因為完全不擔心,所以就比較沒有特別追,果然這場贏的挺順利啊~~

<對日本>
第二場比賽,雖然本來就覺得很難贏,但是大家還是打的很拼很漂亮唷!!!
可惜了前面的八局好球,中華隊的老劇本常常就是出問題在後面幾局~QQ
換鄭凱文上來的時候真的覺得他有可憐,被打爆以後看起來都快哭了~
連日本2CH的鄉民都說比起勝球,更在意這個可憐的大學生咧...= =''
只能說,中華隊常常又是壓力大就鎖不住,要再加油啊!!!!

<對中國>
大家都以為一定會贏的,沒想到打到這麼辛苦,
而且最後被逆轉的我只能說整個莫名其妙+傻眼,
我當時有在看轉播可是還沒瞭解發生啥事時就一堆紅衣人衝出來擁抱!?
當場差點沒有把電視砸掉~~~~>"<
只能說我們的球員這場可能真的一開始太輕敵了~~沒有拿出必勝的氣勢吧~
所以到最後發現打的辛苦時,壓力又太大反而表現不好~~
不過蔣志賢用屁屁接球的事件~應該會讓他黑好一陣子吧~~XDDDD

<對古巴>
這場應該弄錯時間所以我跑出門沒看到前幾局,
但是聽小亮說我一回家進門古巴就轟一隻陽春炮,所以結論是我帶賽!?囧
不過能跟古巴打成0:1,真的是一場好戰役了!!!!
這場可惜的就是打擊還是沒有醒過來啊~~~真的是很令人擔心~~~
尤其是少了藥檢沒過的泰山,掛傷的鋒哥,還有沒去成北京去渡假的阿拜~^^
我們真的很需要重炮啊~~~~(吶喊)

<對韓國>
這場本來以為老闆會要看就可以上班一起看,沒想到老闆已經死心跑去釣魚,
所以我只好看YAHOO跟批踢踢大家的文字轉播啦~~
第一局就看到丟7分的時候我心想已經完了,再丟到8分時其實真的會放棄耶~
但是我中午去買飯回來竟然就已經追回兩分了!!!!
看大家說恰恰第四棒當第一棒用,奮不顧身的點球+衝壘,光看文字我都要飆淚了~QQ
恰恰真男人啊!!!!死都不肯放棄認輸的精神終於帶動大家一波又一波的攻勢~~
中華隊一路一直狂追到8比8真的就甘心啊~~~
可惜這次我們可能真的被詛咒了嗎?還是跟五顆松球場不合啊~又是輸一分~~= =
不過這場球大家真的都很拼了啦~~超想給他們拍拍手的!!!^^

<對美國>
這場我終於可以從頭到尾坐在家裡好好的看電視轉播啦~~(不過我還是喜歡一邊看批踢踢耶~:P)
這天聽到鋒哥要帶傷上陣,真的很替他擔心耶~
看他每揮一次棒就扶一下腰~~嗚嗚~~好想哭啊~~鋒哥不要太拼命啊~~Q__Q
結果這樣子的鋒哥果然又打出一隻二壘安打時,我真的是跳起來尖叫還嚇到SUSHI~^^"
可惜後來跑壘還是不夠快,沒能即時衝回本壘得分,但是以他的傷來說,已經是盡了全力吧!!!
另一個傷兵大師兄也是對於前一天沒能守住關鍵的一球而很自責呀~
所以一隻安打然後撲壘的動作也是超拼命,又害我想要飆淚啊~~(我整個哭點好低~^^")
看起來就是因為腳傷所以提早奮力一撲~~嗚嗚~~
然後之後還更猛,反正腳痛就是要用走的回來咩~所以直接就轟了一隻全壘打比較快啊!!!XDDDD
不過這場我真的也是忍不住想要小酸一下洪總,雖然總教練真的難當啦~
這次奧運他從頭被罵到尾也是夠悲慘了~但是這場換投的時機我真的覺得可以再積極一點啦~~~
結果就是又失了兩分~~也就輸在這兩分啊~~悶悶~~T__T
不過這場比賽也真的是打的很漂亮了啦~~~一整個就是拼到底豁出去的感覺讓人很鼻酸吶~~QQ

<對加拿大>
既然與前四強已經無緣了,大家就更可以放開心胸的打一場好球來拼個面子吧!!!
更何況我們在八搶三時跟加拿大還有衝撞補手+後空翻的舊仇沒報咧~~~:p
可惜前八局我都有事在車上也找不到廣播聽~(現在不流行廣播球賽了嗎?QQ)
不過聽說這場大家都是火力全開很猛啊~~
只是中華隊的另一個老劇本就是我們得分的下一局對方也一定會得分~~
真的是太可怕了啊~~~~這也是卡到陰的一種嗎???= =?
打打打~~終於又打到了突破僵局制,土地公今天一整個超神後援當先發在用~^^"
而且投的還真好~~沒有啥抖~~就是穩穩的一顆接一顆超帥啊!!!!(五顆松的土地公上身!?)
小蔣雖然在對大陸那場黑掉,但其實他的打擊真的不錯,今天又是功不可沒!!!
最後一人次換上了老外張99,加拿大教練叫他拿掉項鍊那招一整個超沒品的~= =
可是他不知道張99最厲害的時候就是他火氣很大的時候啊~~~噗~~
果然,人家的項鍊可是幸運物的結婚戒指捏!!!竟然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那就只好給他死了啊~~~"張99如是說~~XDDDDD)
解開封印的張99就直接給個3振K,水啦!!!!!!K完的那個怒吼好威啊~~哈哈哈哈~~~
終於又贏啦~~撒花撒花~~~就算只是第五名,我還是很開心吶~~~~>///////////<

其實這樣的結果,跟比賽之前大家預估的成績也是差不多啦~~~
本來就是想說古美日韓都比較難拿下,都需要力拼,就是差別在輸了對中國那場很傻眼就是了~= =
不過其實輸了也未嘗不是壞事啦~~
因為可能我們的民族性讓我們總是習慣在那邊算要抓誰放誰,用自己的眼界在看別人打算盤,
我倒覺得應該要跟韓國人學學那種每場都一定想贏的自尊跟霸氣啊~~~
雖說這次真的是運氣不太好~~但是太輕敵,或是抗壓性太差也的確還是有影響吧!!!
只能說我們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跟改善空間,而且還要知道別人已經遠遠的拋下我們在大幅進步中呢!!!

這次讓我印象深刻的有以下幾位:

恰恰真男人!!!!不只兩個恰恰好,真的會希望九個恰恰好耶!!!!而且拼勁真的超讓人感動~~
不愧是火星人!!!!以後我會多多光顧你代言的全家的!!!>w<

鋒哥,一開始我也有點不諒解為啥教練一定要帶一個傷勢看來這麼嚴重的人去北京,
但是看到鋒哥帶著傷拼命也要上場,真的覺得夠了,鋒哥你的努力大家都有看到~
賽後還哽咽的說要交出第四棒的位置,鋒哥也是真男人啊~~QQ

大師兄,因為腳傷影響到好幾球的守備,所以也是很悶吧~
但是後兩場也終於發揮出大師兄的霸氣,就不愧是大師兄超MAN的啦!!!>////<

葉君璋,超強打點補手,整個就是讓大家覺得很可靠很安心啊~~
誰說補手不會打球~~葉哥的打擊率還名列前矛咧!!!XDDDDDD

小頭,被選上時一堆人罵到嘴歪,結果穩的跟啥一樣~~選球,打擊都很讚~
尤其是對韓國那場小頭整個天眼開選到兩次四壞球,心臟也真的是夠大顆啦~~

土地公,前兩場真的超悲情,明明上場都表現很好結果還是拿到敗投~噗~
最後一場簡直就是燃燒生命在投,但是整個超爭氣還出現殘影球~超強的~~
年紀輕輕可是心臟感覺很大顆又有大將之風,應該幫中信爭取了不少球迷吧!!!

張99,真的霸氣十足超威的~有人說他是強運,不過我覺得也是不服輸啦~
他的棒球之路也是走的大起大落,但是看到他回來了真好,也是硬漢一枚呀!!!

當然其他人也都很棒啦~尤其是其實我們的投手群我覺得都有嚇到別的球隊~
只是有幾位感覺有點是去觀光的比較囧~哈哈~
打擊真的就是比較不連貫,沒有完全的抓住每一次的得分機會,殘念很多次捏~~
不過比都比完了,還是覺得場場都算是好球,也真的老是看到心臟都快停了啦~~^^"

其實這次後面這幾場看大家這樣的拼,真的有感動到我會想要再開始去支持職棒耶~
更神奇的是我竟然會開始想要進球場去看棒球~@@
(現在正在想是要LA NEW還是中信還是小亮的米迪亞~:P)
大概就是覺得我們老是把國球國球掛在嘴上,但是其實平日也沒有真正關心支持過他們吧~^^"
整個大環境都不熱絡也沒有好好的在培養他們的話,怎麼能追的上進步飛快的別國咧~~
當然球員也是要好好的爭氣自律才不會辜負球迷的支持吧~
但是球團財團跟國家也真的應該要好好想想怎麼樣更努力的經營才對~~~
所以~~在大家把棒球當國球的重擔壓在他們身上之前,也是要多多支持職棒捏!!!*^^*

最後,雖然批踢踢上面狂罵的酸民很多,可是中肯或是好笑的鄉民也是很多的啦~
有時候雖然輸球了但是看大家在那邊你一言我一語的講個好笑的梗,倒也是挺苦中作樂的~^^"
像"蘇逸芬同學"的梗,我還真的是lag了好幾拍才看懂是啥~XDDDD
結果連她妹妹"蘇亮芬"都出現的時候,還真的是一邊ox一邊又笑到沒力~~~
還有大家一直說"四海遊龍"這個也很好笑~這邊有人懂這個梗嗎?噗~~:p
不過最慘的還是這屆卡到陰的加拿大隊,"蘇逸芬同學"正式移籍加拿大~~
結果五敗都是輸一分~~榮登本屆預賽最悲情隊伍No.1啊~~~哈哈~~~~

ps:我真的很厲害ㄟ~連打棒球心得都可以打這麼多~自己都覺得超強的!!!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