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今年六月初去染了個黃毛頭+捲捲頭以後,
雖然中間也是有去補染髮根+補燙瀏海各一次,
不過最近頭髮真的是有夠沒型又黃,整個就是又想大變髮啊!!!
但是基於我的髮質真的已經夠糟了,
所以就想說與其再繼續染燙糟蹋它,還不如找個剪功好的設計師好好整頓一下,
主要就是把髮質差的地方修掉,再把型剪出來就好,
然後接下來就可以好好的來個回復髮質+留長大作戰囉!!:p
目標則是CANCAM的茉希風啊!!!XDDDDDD

因為前一次我找的設計師最近剛好去生小孩了,
再加上之前在日本住的那段時間所累積的經驗,
我一直還是對日本設計師的細心和剪功比較有信心捏~
所以就乾脆上BBS發了文問問看大家有沒有推薦的日系設計師,
雖然說等了好幾天只有一個人回覆我,
不過在我努力的搜尋之後,發現這位朋友推薦的這家"凡裟"就是我要的正解耶!!!
裡面有好幾位日本設計師都有滿多人推薦的,
最後我就挑了一位似乎也是很細心口碑又很好的藤森先生囉!!!

上周五我馬上就預約了晚上要去變髮,超期待的!!!
一進去凡裟裡面的第一印像就是不管小姐還是先生都很溫柔唷~~
喝了杯茶填了份初次來店的資料後,看起來人很親切的藤森先生就帶著我到位子上坐下啦~
因為店裡另一位也很紅的仲村先生聽說中文講的很棒,
所以我就一直以為藤森應該也是可以用中文溝通,這天根本就沒打算要開口說日文,
誰知道一坐下就來了一位翻譯小姐,^^"
我愣了一下以後就想說既然翻譯都來了,那我還是直接說中文請小姐翻吧~~
反正我的重點就是髮質很差想要修掉&剪一個比較CANCAM風的型,還有自然捲要注意降~
喔喔~~還有瀏海的話要注意我的圓臉,希望可以看起來臉小一點!!!XDDDDDD
然後當翻譯小姐跟藤森在講的時候,可能我不自覺一邊聽一邊點頭吧~
結果就被藤森發現我根本就聽的懂嘛!!XDDDDD
後來他就問我是不是會講日文以後,我們整個就開始自己聊開了~~哈哈~~
只是我也挺久沒有講日文啊~~一整個有種一直要打結的FU~~= ="

藤森在確定我的要求以後,就開始先動手幫我修剪比較需要大幅度處理的地方囉~
而且他一邊剪都會一邊詢問我的意見確定和我的想法有沒有出入,
要做每個步驟前也都會先稍微講一下為啥要這樣修之類的~
果然是一整個很細心,感覺又很溫柔吶~~>/////<

大致上剪完以後,我就被一位弟弟助理帶去洗頭啦~~
這位弟弟也挺不錯的,洗頭還有按摩都很仔細,還有幫我擦保護頭皮涼涼的東西很舒服唷~
只不過有被他笑了一下我的自然捲太嚴重,說我一定一輩子花了很多錢在這上面...= ="

洗完之後又多了一位弟弟助理兩個人一起幫我把頭髮吹乾吹直,
不過我每次都覺得很神奇,到底為啥他們都可以把我頭髮吹很直但是我自己就不行咧?= =?
反正吹完以後感覺就跟燙直差不多ㄟ~有夠神奇的~~@"@
此時藤森又再度登場啦~~他就再把細部的層次修出來,然後再剪瀏海降~~
其實他一邊剪我就已經一邊開始忍不住雀躍的心了~~因為真的就是跟我想要的差不多耶~~
整個感覺都是很日系,可能乍看之下沒有很特別,但是其實層次卻修的很仔細唷!!
而且剪完之後他也跟在日本一樣,會用電捲棒加強一下造型讓客人更美的走出去吧~~
真的是就乾心呀!!!*^___^*

以下就來看看照片吧!!!


這是變髮出門前匆匆的一拍~可以看出頭髮真的已經沒啥型了啦~^^"
整個就是很沒精神的頭髮啊~~@@


這是剛弄完回到家拍的~原諒我手不夠長自拍的不夠遠,所以好像看不太出來整體?^^"
但是應該看的出來挺日本風的吧??*^^*
藤森還說跟我說:"這樣有CANCAM風了吧?不過頭髮更長會更像喔!!":PPP
是啊~我頭髮不夠長所以沒有辦法那麼那麼的像~
不過我是真的很喜歡耶~~覺得挺有氣質OL的感覺,髮質看起來也好了很多~
然後我很喜歡他剪的瀏海還有兩側的層次,就算綁公主頭或是馬尾都很好看捏!!>W<


這是第二天早上出門前拍的~
結果前一天髮尾用電捲棒上的捲度跑掉了,頓時間好像從OL頭又變成比較清純的頭了~哈哈~
(不過我照樣拍的太近了好像看不太出來?= =?
請原諒我!!!因為我真的不會拿著相機對著鏡子拍啦~~QQ)
之後應該偶爾上班沒賴床的話還是會上上電捲棒啦~~比較有那個FU~~:P

總之,這次變髮的經驗跟心得都很不錯唷!!!也真的很推薦溫柔又細心的藤森先生啦!!!
喔~他還有問我是怎麼知道他的~因為他並沒有被列在凡裟的網站上~
我就說我是上BBS查資料看到的~大家都說他很棒~很多人推薦~
結果他還有點緊張的問我說,那有沒有人寫不好的話之類的,哈哈~~
藤森先生真的還挺可愛的耶!!!!^^
不過我本來是打算過一陣子要整頭換一個深一點的秋天色,
結果他說整頭染太傷了,頂多只能幫我補燙髮根新長出來的自然捲哩~
所以~我可能今年秋冬都得要繼續當個黃毛丫頭了吧~~~囧

**********************************************(2009/01/12更新分隔線)**********************************************

因為藤森先生已經於2008年10月左右回日本離職囉~再加上我這篇網誌好像在搜尋"凡裟"上排的滿前面的,
所以在此更新一下新的資訊唷!!!!!

目前我在凡裟找的設計師是"Jerry"~
雖然他是台籍設計師,但是手藝一點都不輸日籍設計師唷!!!!!!
其實我覺得只要手藝磨的好,也沒有分台籍日籍的啦~~純粹是看個人練就的功力嘛~~^^
而且凡裟這邊本身的訓練也就是走日系風格,所以整間店都很日系的啦~~:p

Jerry也是一個很細心又很注重客戶需求的設計師,
都會先跟妳仔細商量過後,再以他專業的看法跟妳溝通討論,
同時讓客人能瞭解怎樣的做法對自己的頭髮會比較不傷害或是好整理~~
所以把自己的頭髮交給他也是可以很放心的唷!!!!^^

以上,就給假如有緣搜尋到我這篇網誌的人做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