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辦家家酒二人組又來囉!!!!XDDDDD

話說2008/3/27這天是我們兩個人的結婚三週年紀念日唷!!!
第一年的時候,因為在忙搬家的事所以根本都忘記了~~:p
去年的話,也是不知道在瞎忙啥,好像過了7天10天才想起,
所以就乾脆當做忘了它吧~~哈哈~~
今年是因為我的料理魂一直在持續發酵中,這次倒是很早就開始計劃了~
跟小亮討論的結果,他還是寧願在家吃我的愛心料理啦~~哈哈~~
(應該是因為不用出門&找餐廳&省錢吧~~^^")
而且上次吃過西餐,平常也是都在吃中餐咩~
這次就想說來弄個仿傚日本溫泉旅館那種晚餐會供應的日式懷石風全餐囉~~ㄎㄎ~~
只不過3/27那天小亮不在,所以就延到3/30這天才來慶祝唷~~*^__^*

本來我還有點興緻勃勃的上網要查一些日本的料理食譜咧~~
不過看到最後覺得這樣子實在是太麻煩又看的頭都昏了~~@@
所以就決定自己來訂菜單+自己亂亂簡單作吧~~~:p
反正日本料理就是每份都小小少少的咩~~然後該有的都有就好了啦!!!哈哈~~

以下是我的菜單:
サラダ - 玉ねぎのサラダ
揚げ物 - 揚げ出し豆腐
煮物 - 大根と筍の昆布煮込む
刺身 - 刺身3点盛り合わせ
お吸い物 - 蛤みそ汁
煮物 - 茶碗蒸し
ご飯 - 桜えびご飯
鍋物 - 和牛のしゃぶしゃぶ
デザート - きな粉餅



涼拌洋蔥柴魚片沙拉:
這道是我們去外面日本餐廳常吃道的小菜,所以自己回家學著做的,
其實我還滿常做這個的啦~~超級下飯喔~~^^


和風炸豆腐:
為了省油所以其實還是用煎的,不過我們有學阿基師的小撇步所以真的不會煎破ㄟ!!!
煎出來超漂亮,再配上日本最愛用的蘿蔔泥跟蔥花,淋上日式醬油跟一點我的昆布湯汁,讚唷~~^^


本來我還要做一個醃漬物的啦~~不過前一天有比較忙,就放棄囉~~ㄎㄎ~~
不過小菜有這兩道看起來也いい感じ啦~~~>W<


白蘿蔔&竹筍的昆布煮
老媽之前給了我很讚的昆布片,所以就拿來當做湯底煮白蘿蔔跟竹筍,
只加了一點味淋,米酒,烹大師&醬油,然後慢慢悶煮到白蘿蔔跟竹筍入味&軟硬適中~
結果這道整個很清淡但是味道又很夠很香,超好吃的ㄟ!!!


生魚片(鮪魚,紅甘,鲑魚):
吃日本料理當然一定要有生魚片的啊~哈哈~~
所以就在微風買了一盒有3種種類的,好歹生魚片總不能自己殺吧~~:p


蛤蜊味增湯:
其實我本來是想吃豪華一點買蟹腳來煮的啦~
但是實在是太貴了整個買不下去,就買我們都很喜歡的蛤蜊囉~當然也是很鮮美的啦~


茶碗蒸:
以前我做茶碗蒸都是用雞湯底來做,這次試試看用昆布+柴魚的湯底來做~
感覺是比較清淡爽口也不錯啦~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雞湯底的味道比較夠呢~~^^"


櫻花蝦飯:
之前在我們家常去的一家日本料理店有吃過幾次這道菜,小亮也很喜歡,所以就想說來做做看~~
除了櫻花蝦以外我還加了一點香菇絲,然後加酒,味淋, 鹽巴,一點白胡椒粉下去煮,
可惜大概是我櫻花蝦放的不夠吧,所以味道淡了一點~哈哈~~還好配菜很多~~:p
下次再做應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XDDDD


和牛涮涮鍋:
溫泉旅館的晚餐大部份一定會有一個鍋啦~~~
所以我們還真的買了一個鐵鍋應景~~噗~~:p
然後買了比較好的美國和牛火鍋肉片來享受一下囉~~^^
只不過其實菜真的太多啦~吃到最後太撐了根本吃不完~~~
所以應該到今天晚上都得再繼續吃小火鍋吧~~XDDDD


黃豆粉麻糬:(照片漏掉了下次補XDD)
本來我是要做裡面有包紅豆沙餡的大福啦~~
但是我之前做的豆沙餡被我用完了,然後新的又來不及做,
所以就先簡單的做了個麻糬然後外面沾黃豆粉吃囉~~哈哈~~
其它的都已經搞半天了,甜點就簡單一點啦!!!!:P


最後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拍一張合照紀念一下囉!!!噗~~
兩個人又是隨便的抓了件衣服就來換衣拍照啦~~:p


喔喔~昨天我們還有買一小瓶さけ來喝~~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它害的,吃完飯收拾完畢的我們,竟然就都昏睡過去了~@@
大概昏睡了有三個小時吧~~哈哈哈哈~~吃飽就睡真的是很糟糕啊~~^^"
不知道到底是喝酒的關係,還是整個太"厚工"的關係咧?:P

總之辦家家酒二人組跟湊熱鬧的sushi還是都玩的很開心啦~~哈哈~~
然後這篇好像有點也算是閃光文?!
不過還是要對小亮說~~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