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
昨天晚上我終於做出我人生中第一個麵包啦!!>W<
爸~~~媽~~~我出運了!!!!!(有必要開心成醬嗎?XDDDD)

話說朋友們妳們不要怪我最近常寫吃的產量很大哩~~
因為我家有個很嚴格(還是單純愛湊熱鬧!?)的老公~~
所以只要是在沒有上課的晚上,一吃完晚飯他就會說~
"妳今天晚上打算要做什麼??"......Orz
然後看著他很期待(!?)的眼神,:P
我就真的乖乖摸摸鼻子去找一樣東西來做囉~~^^"

之前就說過最近啥東西都在漲價真的很傷腦筋ㄟ~~
所以比起做甜點來說,做一些可以當正餐的應該算比較經濟又實惠吧~~
再加上Emma小姐一直拍胸脯跟我保證說做麵包比蛋糕簡單~
於是昨晚我就想說來試作看看我個人很愛吃的butter roll囉~~

做麵包的時候就覺得還好有小亮在~~因為揉麵糰這種粗活就可以丟給他~哈~~
不過其他的事前準備啊~整型啊~~或是其他步驟,還是要交給我啦!!!!
只是做麵包真的很花時間ㄟ~~因為一下要等發酵一下還要給麵糰休息~~= ="
(我們揉的人比較累啊~~麵糰是在累啥還要休息咧~~XDDD)
真的是要整整花一個晚上的時間才能出爐~我等到花兒都快謝了啦......Orz
比起來做蛋糕還真是快啊!!!


我找的食譜份量可以一次做出10個唷~~
最上面的那張butter roll小山的照片,看起來有沒有很棒啊~哈哈~~
(不過一出爐我跟小亮就已經一人先吃掉一個,所以剩下八個啦~:p)
而這張是挑型比較漂亮的三個來排排照~~~^^


其中一個的近拍照~~~不過我忘了切面內部了啦~~= =
基本上這種麵包也算是一個基礎麵糰而已,所以就是很單純的口感跟滋味唷~~
剛出爐的第一口我吃的時候覺得奶油味有點不夠重,但是後來卻愈嚼愈香唷~~
然後放涼到今天早上吃的話,奶油香味就有更出來耶~我也不知道是為啥啦~~XDDD
口感部份的話,雖然我們是第一次做,不過內部的紋理還真的很不錯讚啦~哈哈~~
吃起來鬆軟適中,整個香甜鬆軟但是卻又有飽足感,

今天早上我跟小亮一人吃了兩個,剩下四個就拿去分給老爸老媽啦~~
老媽果然是一個嚴格的食評家呀~~還沒吃就先撥開來檢查內部結構~~^^"
還好她也說內部很不錯唷~~有鬆然後又鬆的挺剛好~~哈哈~~
味道嘛~~她也是覺得奶油味還可以再重一點~
但是也說也許這樣子比較健康吧?:P
總之~~總算安全的通過她的審查,她也願意收下我的貢品啦~~(笑)

最後~第一次做麵包真的是大感動啊!!!>W<
有沒有比蛋糕簡單然後不容易失敗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花的時間和力氣真的是要長很多ㄟ!!!!
對於沒耐心&外務很多的我,應該也是不會常常有空做吧我想~~~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