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已經看過我們去蘇梅島旅遊的照片+描述了吧~~~
雖然說遊記我是一直還沒寫多少啦~~哈哈~~
但是也挺多人都有跟我提到說去那邊上那個泰國菜的料理課程似乎很有趣~~ㄎㄎ~~
前陣子因為在忙EMMA的訂結婚,接下來又遇到鼻子過敏的亂七八糟還有腳痛,
所以回國後根本就沒有心情好好研究一下老師給的食譜,更別說要實驗囉!!^^"
一直到這次的四連休最後一天,大餐也吃了,歌也唱了,SUSHI也帶出去玩了,
就想說最後一天應該要過的優哉一點,然後晚上要煮頓很久不見像樣的飯給我們家小亮吃吃囉~~
反正小亮也是真的超愛吃泰國菜的,就當做補送他一頓生日大餐啦~~哈哈~~:P
所以我們就晚晚的起床~~晚晚的去吃了頓早午餐~~再優閒的晃去買菜囉~~

因為當初老師給的食譜全部都是英文的,雖然上課時有實際的材料可以看,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那些材料中文到底叫什麼啦~~^^"
所以這天去買菜前還真的需要好好的把食譜上不懂的材料都先用字典查過一遍咧~噗~~
不過泰國菜真的很愛用香料耶~有些像啥香茅呀香菜根啊檬葉的啊~~就還真的很怕比較難買到啦~= =
好在後來我們去了微風的超市大部份都算是有找到~就算沒有新鮮的也還是有乾的~所以就還算OK囉~~
然後其他有些小蔥小洋蔥的之類雖然跟台灣的都不太一樣,但是我想應該也不至於差太多啦~就用替代的先~
只是本來有一道PANANG咖哩要用的咖哩糊就真的找不到了~就想說先買個紅咖哩頂著先好了~~
在微風超市買完比較難買的材料之後,我們又回到家裡附近的松青買剩下的材料比較便宜啦~:p
回家以後把東西先稍微整理一下,還偷空又睡了頓午覺~~哈哈~~果然這天就是超懶散的啦~~
一直到差不多五點快半吧~我才開始著手準備動工啦~~^^


不過泰國料理真的事前的準備要花超久啊我的媽~~~= =
在那邊上課是因為教室已經都把材料先準備分類好了~我們只要負責切~~煮~~就可以啦~
但是這次可能也是因為我自己在家第一次做啦~~所以要一邊對食譜一邊先分類材料抓份量再洗再切~~
結果竟然不知不覺中就已經七點多了耶~~真的是超花時間的~= ="
這個是泰式香料燉雞的材料~


這是把所有醬料跟香料先加進去充份"馬殺雞"以後,要先醃1-2小時的燉雞~~
這天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醃了1個多小時啦~~^^


這是當天老師額外教的BBQ&青木瓜沙拉醬料的材料,不過我找不到香菜根啦~~= =
所以都是買整枝的香菜然後下面就有一點點小根這樣~~^^"


這是PANANG咖哩的材料,不過乾的檸檬葉此時正在泡室溫水所以沒有照到~:p
然後我們在那邊遍尋不著PANAG咖哩糊,回到家赫然發現家裡竟然有~~~~o_O
原來是某次小亮去泰國出差買回來給我的啦~只是我一直沒有用,沒想到這次就這麼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啊~哈哈~~XDDD


這是泰式酸辣湯Tom Yam Kong的材料~不過海鮮料也不在裡面沒拍到~哈哈~~


這些是魚露,蝦醬,椰奶跟代替美極鮮味露的鮮美露~~^^
總之光處理這些材料完畢都已經過七點啦~~結果實際煮起來也不用半個小時啊~~= =


老師教的青木瓜沙拉醬汁果然比之前我們用泰國市售的粉去調出來的還要好吃多了~~超開心!!>w<
不過這天我們忘了要買花生,也沒有再多加其它奢侈的料,所以只有小蝦米跟蕃茄而已唷~~~
但是對於超愛吃青木瓜沙拉的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感覺真的有把泰國的味道帶回家耶~*^___^*


這道PANANG豬肉咖哩,其實我查了以後發現它是起源於新加坡而不是泰國捏~~^^"
可能也正因如此,它的口味是偏甜的咖哩而不是偏辣的~~
不過小亮記性真的超級差的~竟然跟我說他完全不記得那天在教室有吃咖哩咧~= =
那我是覺得這道大概也有個8成像,而且真的很下飯或是可以配個麵包應該也很讚說~~^^


這道泰式香料燉雞,當初教室那邊是用了雞胸肉所以我們吃的時候覺得有點太乾了~
這次我就特地換成腿肉來燉,果然吃起來的口感就比較柔嫩說~~^^
不過我是覺得大概是醃的不夠那麼久~~所以味道還沒有完全入的100%徹底啦~~~
下次要記得這道要更早開始準備應該會更讚~:P


最後當然是小亮最愛的壓軸TOM YAM KONG啦~~~~~>/////<
其實當初課堂上教的是TOM YAM KAI,湯底是雞湯,成品的湯也是比較清澈的~
但是因為我們有額外要求,老師就教我們只要把湯底換成椰奶,然後一些材料調整一下就會變成TOM YAM KONG囉~
這道我們兩個根本就是一邊煮一邊依自己的口味不斷的調整味道~~~
結果煮完上桌一喝~~小亮就不禁大呼:"PERFACT"啊~~哈哈哈哈哈~~~


因為在台灣我們實在是很少喝到道地的TOM YAM KONG,甚至有些地方喝起來的味道還會像肥皂水~= =
所以這道大成功我們兩個真的是超超超HAPPY的啦~~哈哈~~~
而且我們料還算豐富耶~有花枝有蝦有蘑菇有蕃茄~~^^
只是我們買的TOM YAM醬料似乎有點問題,照食譜的用量的話一整個就會太淡,所以我們有多加快要一倍耶~@@
下次再叫小亮去泰國買更好的醬料回來~~嘻嘻~~
這樣子我們就可以偶爾在家回味一下道地的泰國味啦~~耶~~>w<


其實當初在那邊還有教一道是鮮蝦炒飯啦~~不過因為我們兩個都比較不想晚餐吃炒飯怕更胖~哈哈~
所以今天就還是準備基本的白飯來配菜囉~~ㄎㄎ~~
雖然只是簡單的三菜一湯就搞了我兩個多小時,但是真的有重溫到泰國味的我們還是覺得很值得啦~~
也很開心小亮有喜歡唷~~因為他對泰國菜真的超挑剔的啦~~:p
不過也希望之後做熟練了以後就不會再花這麼多時間了說~~不然真的很累捏~~^^"
然後我一定還要再想辦法去偷學別道,這樣子以後就可以請大家吃泰國菜囉~~哈哈哈~~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