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3

 

開學過了三周,
手上多了個燙到的大水泡&一個小割傷(<--其實是開酒時割到的XD),
上周輪到當值日生&小感冒,又一直少食材只好跑上跑下的去拿,
下課出了廚房後總是呈現一種彷彿漫步在雲端的感覺~(飄)
但是也在這種混亂的模式中彷彿慢慢開始找到自己的步調了!
雖然衝來衝去的很忙碌,回過頭來還是可以趕上同學們的進度而不會落後,
希望下週開始沒了值日生的工作,就可以專心的做得更順更快更好!

這兩周實作的有七道菜,
被CHEF大好評的是南法的"偽披薩"&吃下去會過敏超濃郁的"蟹濃湯"!
披薩上的洋蔥炒的&調味恰到好處,CHEF還叫同學們過來試吃(驕傲),
濃湯也讓CHEF說了好幾次“真真好吃”,
還看了我的名牌發現是“Taiwan"還很滿意的點頭~(為國爭光!?XD)
不過其它幾道就都有其中一兩項細節比較沒有處理好,
真的是每個環節都要小心謹慎的注意才行!
(但是有時示範的Chef跟實作的Chef要求&做法也會差很大~)

最最好笑的是照片裡的澄清蔬菜湯,
端給CHEF品嘗時他的眼睛一亮,說我的湯澄清的非常漂亮!
3mm的蔬菜丁也切得非常好,蔬菜的熟度也恰到好處!
但他喝了第一口湯就突然皺了一下眉頭,
再喝了第二口之後突然問我的食譜在哪?
我拿給他之後他就開始在上面寫字~
因為這位CHEF是大哈台族,我還以為他要寫"我愛台妹"咧~^^"
沒想到他寫的是"I need to season my food in salt!"....XDD
哇哩咧~因為我們都知道CHEF吃重鹹,我已經加到滿鹹的了!
我只能說這位CHEF真的是吃重鹹啊~~~~
(CHEF~請小心你的心血管,好嗎?XD)
而且他真的是感覺相當惋惜才會拿我的食譜去寫~
因為他說我這碗湯端出來賣相這麼好,一切看起來都完美,
結果竟然不夠鹹.....
不過看到CHEF一整個大崩潰讓我覺得真是超好笑的啦~XDD

最近的日子其實還挺忙碌的!
示範課前要先預習食譜,示範課後&實作課前要先在家試做一遍,
甚至有時候實作課沒做到滿意,回家後又會再重做一遍~
不過認識了幾位好同學常會一起練習,
實作課裡也都會互相幫忙拿道具或是幫看別人的爐火還幫炒幾下,XD
所以也算是又累又開心吧!>W<

上週沒報告所以這周寫的多了一點~:P
希望下週會更好!也請大家繼續支持Kay的藍帶小廚娘劇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