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2  

 

呼~這兩周真是心情像洗三溫暖的兩周!
第五周的時候,有一個所有初級料理&甜點班午餐聚會的活動,
今年是搭乘塞納河的遊船一邊吃美食一邊欣賞塞納河畔風景,
平常上課總是穿制服&被雞魚牛弄得很狼狽的大家,
那天個個都稍加打扮,全部都變成亮眼的俊男美女呢!
當然我也趁此機會去買了新的小洋裝,還小小的露背了一下~>///<
只是塞納河的風景雖漂亮,船上的食物卻不是很優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嘴巴已經都被養刁了?:P
但在開心過後,我最喜歡的爸爸Chef就退休了讓我好傷心~
因為他人真的好好又好可愛,而且上課都會講很多知識和細節,
盡他所能地教我們很多很多,
真的好可惜無法繼續上他的課到畢業喲....Q_Q
還好這周的炸蝦被高級班來支援的chef稱讚調味醬汁熟度擺盤都很好!
至少還有可以大開心的事!>W<

而第六周是可怕的牛肉料理五連發,
烤牛排,紅酒燉牛肉,傳統燉小牛肉,煎菲力,小牛肉肋排....
一整周都在吃牛肉,就連我這個大牛肉控也都吃到叫不敢....XD
而且學校給食材也都不小氣份量十足,一道菜都可以吃個兩三餐了!
不過牛排的熟度真的很難拿捏,
也有瞎矇到被chef說熟度perfect的,也有把五分煮成三分的~XD
只能說還是需要好好累積經驗來判斷,才能掌握想要的熟度呀!
然後醬汁類本週依舊苦戰中,反而美乃滋類我比較拿手耶!
繼上次變成蛋花湯的事件之後,這兩周的兩次質地都被Chef說很好~
假如醬汁也可以這麼順利就好了!==
還有最近削的東西也愈來愈上手,
橄欖型馬鈴薯有被chef開玩笑說是不是她幫我削的啊這麼漂亮!XD
然後考試確定要出的大魔王朝鮮薊也有被chef拿去給同學看當示範!
工作流程上也愈來愈順手的被chef稱讚工作有組織有條理,
只是常常到最後因為趕時間就會三不五時的來一些很笨的出鎚....^^”
總覺得chef們會不會也對我是又好氣又好笑啊...XD

另外這周公佈了前15堂課的平均成績&小組平均,
很萬幸的我有在小組平均之上,這樣後面考試的壓力就可以小一些些些!
只是我們這組的組平均似乎是五組裡面最低的...:P
可能是因為我這組的大家競爭意識都不太強&常常彼此幫忙吧!
(有人切到手旁邊的人都會關心&幫忙包紮,食材不夠會彼此share等等)
所以我這組還滿常被別組的人說很羨慕我們氣氛好感情不錯,
莫名的有點像快樂無憂的放牛班~XD
但其實我真的覺得來這邊有學到東西是最重要的,成績倒是其次,
被chef說做不好的地方,以後就知道哪裡需要加強改進,
端出去的菜是要自己覺得好吃的東西,先說服自己才能說服別人,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某些chef超重鹹的口味XD)
基本功慢慢磨慢慢練,累積該有的知識和技巧,
知道每個步驟的為什麼,這才是我想來學的東西!
雖然偶爾出鎚或是沒做好可能當下會有點點沮喪,
但是之後馬上就會開始想著下次要怎麼樣改進會更好,
就發現我還是很愛料理&做料理讓我很開心!
跟chef meeting時他說我感覺有enjoy&喜歡我在做的事,
很開心可以讓chef有這樣的感覺,
料理本來就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而不是一件有壓力的事,不是嗎?>w<

以上,又是落落長的藍帶小廚娘劇場!
下週又要輪到值日生&課滿滿,請大家幫我集氣可以好好撐過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