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年出國去玩,最最捨不得的,就是只能把sushi丟去狗旅舍之類的,
雖然一邊玩的開心,一邊也會想說我們兩個自己在那邊享福,sushi卻在台灣被關著好可憐的感覺喔~~
所以我一直有個願望就是想要帶sushi去一個不用坐飛機但是像國外的地方渡個小假呀!!!!
再加上前陣子跟我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跟小亮為了個自創品牌的案子搞的很累,
我心裡就很想可以找幾天找個地方好好的放空,舒解一下壓力降~~~
結果,某天我突然夢到一個畫面是sushi趴在一間像villa的旅館窗邊檯子上看著外面很享受的樣子~
早上起床我馬上就上網搜尋了"狗 villa",還真的就讓我找到了這一家民宿"後湖水月"有可以帶狗同住的獨棟villa!!@"@
整個就是命中註定啊我說!!!(EMMA說是民宿老闆托夢!?XDDDD)
不過當時要訂的時候訂房竟然已經滿的差不多了~只剩mv成果展那周,害我好失望喔!!Q__Q
後來成果展不知為啥延後一週,我就馬上衝去把這邊訂下來囉!!!耶!!!!超happy!!一定是老天幫忙啊!!!>W<
接下來就跟老闆請了一天假以後,總算就敲定了這個一家三口的三天兩夜放空之旅啦!!>/////<


2009.11.23(六)
雖然前一天晚上我還在如火如荼的排舞,但是因為怕週末雪隧跟蘇花公路會塞車,我們還是一早八點就出門囉~
順利的通過了還算暢通的雪隧之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小亮在非凡新聞看到後就很想嚐看看的清珍傳統早餐店~
大約九點的周六早上,店內已經幾乎都客滿了,外帶的客人也陸續的進進出出,
我們點了兩套燒餅油條,一杯溫豆漿,一碗鹹豆漿,都很不錯讚唷!!!燒餅油條有酥脆但是不會感覺油膩~我喜歡!!!
吃飽喝足的我們,就很開心的往蘇花公路前進囉!!!


這天的天氣還有點陰陰的,但是雨倒是沒有真的飄下來,蘇花公路上也算是一路暢通~
我跟小亮一邊聽著近兩年的流行歌曲合集,一邊咳嗽還是硬要哼哼唱唱好不開心(對!這兩個人出發前竟然都感冒了!!)~XD
開了一陣子後看到有個觀景點,我們就停下來稍做休息順便伸展一下筋骨,吹吹風看看景色,
一下車的sushi整個感覺就是好開心唷~~還差點衝進女生wc來找我~~:P
每次看sushi出門玩都笑的好甜,就會覺得有帶他出來真好!!*^____^*


休息夠了以後, 我們又繼續趕路啦~下一站我們就來到了太魯閣的砂卡噹步道這邊啦~~
sushi一下車就整個超興奮想衝啊~~~才不管老媽子愛照相咧~~一路衝就對了!!XDDDD
然後到了橋上還一直把頭鑽到那些空隙往下看~~我說你這小子真的看的懂底下有啥嗎!?= ="


週末的這裡果然也是很熱鬧,停車場裡一堆大型遊覽車&旅行團,橋上也有自行車隊的活動,
看著這些人來人往,sushi都是一副很好奇又湊熱鬧的樣子,充分發揮了他的里長伯性格呀!!!^^"


太魯閣在我上了大學以後大概就沒有再來過了吧~所以對這邊的記憶整個很薄弱,也不記得小時候有沒來過這裡!?
所以當我一下來看到這麼清澈碧綠的溪水,還真的是超感動的啊!!真的好像仙境裡才會出現的喔!!>W<
但是我想sushi應該也會很感動!!!感動到想跳下去游泳吧他!!!XDDDD
不過因為我們今天的路程還很遙遠,所以就只有走了一小段路感受一下這裡的新鮮空氣與仙境般的氛圍,就往下站出發囉~
下次有機會還是會想要再去好好的把裡面走完呢!!^^


然後其實這次我真的只想要放空休息,並沒有想要搞啥外拍啦~~(大家都被蘇梅島寫真集洗腦了!XDD)
所以一切服裝都以輕便舒服好走好跳為主~~而且我更想拍的是sushi寫真集嘛!!!:P
不過小亮攝影師還是會要求指示叫我拍個一兩張意思一下~~過過他大攝影師的癮囉我覺得~~哈哈~~
還會一直指責我幹麻一直擺死觀光客pose.........= ="


離開了砂卡噹步道這邊,接下來我們到的是長春祠,不過我們依然只有在遠方這邊照照相~沒有真的爬上去啦~
但是只要有下車sushi都超開心的~整個就是很忙祿啊他~~


然後一路上也挺有趣的是,小亮整個就像導遊上身啊~~
每到一個景點就會把我跟sushi趕下車走走&拍個觀光客照~~有沒有這麼盡職啊!!XDDDDDD


開了大約兩個小時左右~~終於到達花蓮市區啦~~~喔耶!!!>W<
肚子餓的我們,就來到花蓮市區美食地圖上介紹的這間陳記狀元粥舖囉!!!
不過此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就是我們一開始是牽著sushi過去的,因為想說看看他們有沒有室外的座位,
結果才剛踏進門口有位店員媽媽就說:"ㄟ~~我們這邊不能帶狗喔!!!不然你們要不要綁外面?!"
疼愛兒子的小亮一聽到就馬上回她說:"放外面?!妳要幫我顧喔!?被牽走怎麼辦!!"還一臉兇相~XDDD
我就說把車子開過來停門口,SUSHI放車上開窗戶關一下應該還好嘛~~天氣又涼涼的啊~~~我們吃飯也很快啊~~~
看看我們家小亮整個就是"護子心切"啊!!!!!噗~~~~~~~~~:P
還好花蓮市區停車位超多很好停耶!!!!所以就沒有什麼大問題~~^^


叫小亮收起他的流氓臉之後,肚子餓扁扁的我們就點了好幾樣小點大點決定給它飽餐一頓啦!!!!!
只是本來我們還以為這裡是啥台灣傳統粥之類的~~原來是廣東粥跟飲茶小點啊~~
雖然意外,但是也很開心的點下去囉!!!沒三兩下果然也都清潔溜溜的啦!!!!!:P


看看我們的戰果是不是很不賴!!!XDDDDD
這天我們點的每一樣我都覺得很好吃耶~~不知道是餓了還是真的本來就好吃!!
主角的狀元粥因為裡面真的料多味道超豐富的!!一整個就是很讚又覺得很養生!!>///<
然後那個我沒聽清楚的燙青菜我覺得很特別耶~~有喜歡!!!
還有這邊的芋泥芝麻球卻讓一直沒有很愛這道小點的我一直驚呼好好吃呀!!!芋泥超香濃外面又有點咬勁皮也很香~
其他幾道也都在一定的水準之上耶~~這家真的挺推的唷!!開心!!>W<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小西也有推薦的廟口紅茶~一整個就是很懷舊風味的小店,超有FU的!!!
而且老闆一整個很妙!!!因為小亮看到他就叫他笑一個來拍一張吧~~他就很燦爛的比耶給我們拍~
然後拍完後,他就突然跟我們說:"哇嘎哩共~~~~哩乾災~~~~~" (<---請自動轉換成台語XDDD)
我們就想說他大概是要講相機之類的事?!
沒想到他接下來說的是:"當年,我們空軍啥啥啥,停在桃園機場那邊怎樣怎樣,然後大陸安怎安怎.......@#&(*!&!*(^##(!^#!"
(以上很難用台語翻譯所以直接轉成國語!!XDDDD)
當場我跟小亮一整個就傻眼,心想,老闆~~你的話題會不會整個跳太大了啊!!!!!^^"
後來其實因為有些我也聽不太懂,所以我就只好一邊吃一邊點頭嗯嗯嗯~~然後就交給小亮去負責啦~~哈哈~~


不過這裡的紅茶還真的是好好喝唷~~~~~>/////< 就是我愛的麥香紅茶口味~~但是不會太甜唷!!!
花生湯的味道跟我小時候家裡附近菜市場賣的口味也好像~~一整個就是好懷念啊~~Q__Q
還有本來我就很愛的麵包店圓圓小西點,在這邊做成大的長方型超有趣的~也是好好吃喔~~
我在這邊一整個又是吃到覺得好幸福的一直傻笑啊~~哈哈哈哈~~傳統古早味真的好讚喔!!!可惜台北愈來愈少了吼~


吃的心滿意足的兩個人,就離開市區要往我們住宿的"後湖水月民宿"邁進囉~~
快要到民宿前的10-15分鐘,會先抵達這個景色&view都超好的芭崎眺望台唷!!!
在這邊眺望遠方的海景+山景,真的會覺得心情一整個好好,好寬闊啊~~~^___^
這天的天氣比較沒有那麼晴朗所以拍起來沒有那麼美,但是請期待Day2-Day3我們也都還有來這邊拍照呢~~
還有這邊有間原住民小物的紀念品小店,我也在這邊挑了幾樣小東西給好姐妹們~~開心捏!>W<


再開了10來分鐘,終於抵達了這個我做夢夢到,又讓我期待已久的民宿"後湖水月"啦!!!>W<
其實也是因為民宿主人自己有養了兩隻超可愛的狗狗吧~所以才能特別體會狗主人跟狗狗想一起渡假的心情~
扁嘴是一隻沙皮混拉拉的可愛拉皮!?狗~~一看到我們車子到了就出來迎賓唷!!好乖~~
威力是我也很喜歡的柯基~~不過因為他胖胖又有髖關節炎,所以暫時被綁起來限制行動,一臉就是很哀怨的樣子啊~~:p


在主建築物check-in以後,民宿老闆妹妹?就帶我們去這兩晚要住的獨棟水月湖villa啦~~耶!!!>//////<
我們的房號是"水荷居"唷!!這個門有沒有很villa風呀~~~ㄎㄎ~~


之前看到這個獨棟villa的前庭就有小水池,我跟小亮在猜測sushi會不會表演跳水秀咧!?
果不其然,小姐才要帶我們進去介紹房間,連門都還沒轉開,這臭小子就已經給我下水去了..............囧
是說我想她們應該也很習慣狗狗愛來這一招吧~~只是看到sushi那個自high樣,還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啊!!!^^"


這間獨棟的villa是2層樓中樓的隔局,外面有個小前庭,而窗外就是一大片的蓮荷花池,
裝潢走的不是那種豪華villa風,但是我也很愛這種有居家溫馨小窩的感覺呢~~真的會像在家一樣的自在唷~~
可以對著窗戶外的蓮荷花池發呆,看看外面慵懶的薑母鴨群~(<--我絕對不會說看久了會想吃薑母鴨XDDD)
可以在窗檯邊看看書,在客廳裡一起看看dvd喝點小酒,光想到我就覺得超期待了!!!>W<


2樓就是簡單的一個浪漫小臥房,然後也有一個小陽台可以坐在那邊喝茶喝咖啡看風景呀~~
意外的是他們這邊的床還真是超級無敵好睡又舒服又溫暖啊!!!
我在這邊睡的兩晚整個幾乎可以說是熟睡到一個不醒人事,而且早上起來精神就超飽滿耶~~~真的是太神奇了!!XDDD


開放式的洗面台整個感覺很簡單也很俐落~~該有的盥洗用具也都一應俱全唷!!!
然後浴室部份我之前好像有看到人家寫說覺得有點暗,但是我倒覺得還滿有人文氣息的不知為啥~~:p
不過浴缸有大~~很滿意~~每天還有不同口味的泡澡香包,很貼心捏~~^^


房裡為客人準備的食物也很多耶~~從迎賓水果,到特地買來的堤拉米蘇蛋糕,跟宵夜泡麵小餅乾都有~~
竟然還有冰火跟紅酒杯呀!!!一整個就很投我這個酒鬼的喜好嘛!!XDDDD


把房間的每樣東西每個角落都看過讚嘆過high過了以後,我們就往戶外移動到處走走看看囉~~
後湖水月很有名的還有一個就是他們的觀海景平台,有放著幾張躺椅可以讓客人在這邊悠閒的望著海發呆呀!!!
這裡的VIEW真的很不錯~~~最上面第一張照片也是在這邊拍的~~^^
就覺得能這樣一家三口一起看著美麗的景色吹吹風,看著海聊聊天,真的是好愜意好幸福唷!!>W<


在觀海景平台那邊放空了一陣子,我們又繼續在園區裡面到處亂走逛逛囉~~
小亮攝影師只要看到不錯的景就又會叫我過去搞點外拍啦~~不過我覺得這面爬滿樹葉的牆還真的挺有fu的!!
只是sushi真的有夠愛湊熱鬧~~老是會跑過來搶鏡頭啦!!^^"


不過可惜的是sushi跟扁嘴&威力似乎一樣是不來電,幾乎都沒有啥互動咧!!!
(話說扁嘴跟威力聽說自己感情也不太好~~還會吵架互罵啊~~哈哈哈~~XDDDDD)
然後因為園區裡草地也不少,我們就帶著sushi到處走走跑跑,順便讓他運動一下啦~~~
只是民宿明明訂房是滿滿的~~為啥都沒遇到啥人咧~~整個就是很清靜呀~~嘻嘻!!!


這是給大家看一下從蓮荷花池另一面照過去我們住的那間villa唷~~有沒有超可愛的!!!>W<
然後這些鴨群也是一整個感覺好悠閒啊~~~本來還擔心sushi會不會對牠們有興趣咧~~好險沒有!!!:P


我們在園區裡晃了好一陣子,其實也已經接近傍晚可以開始準備覓食囉~~
在民宿主人的推薦下,我們就開車來到差不多15分鐘車程的新社葛瑪蘭原住民風味餐館來吃晚餐啦~~
聽說老闆娘因為之前有在基隆開過店,所以對門面啊裝潢都比較有心得也比較講究,整體感覺很乾淨又有特色唷!!^^


這邊有海產,也有原住民小吃家常菜,菜單就是寫在黑板上讓客人可以一邊跟他們討論一邊點菜啦~~
然後這裡有隻整個超胖的拉拉店狗~~哈哈~~聽說他來這邊以後整個胖了10來公斤~~因為他在這邊吃很好啊!!XDDD
還有老闆娘跟店員都超可愛的~~原住民的個性就是很幽默又爽朗吧~~
不過老闆娘照相竟然也知道要躲在我後面把她的肚肚遮住~~噗~~~超好笑的!!!


不過因為他們這邊的料理份量說都已經是固定好8-10人份的~不能做小份這樣~
服務生也就一直提醒我們不要叫太多~~只要2-3樣就夠吃了囉~~
最後我們真的就叫了一盤炒青菜,一盤蚵仔想說這邊應該很新鮮,還有小亮最愛的龍蝦做生魚片跟味增湯兩吃降!!
結果!!那個蚵仔真的超鮮美啊~~~超好吃的!!!Q__Q
然後聽說廚師看我們只叫這樣整個看不下去,所以還多送了我們幾片魚的沙西米~~哈哈!!!!
重點是!!這條龍蝦還真的是我們兩個到目前有生以來吃過最最最最好吃的耶!!!!>//////<
因為它的肉質超有彈性!!不是硬唷!!是很Q會有咬勁又帶點脆,同時又很鮮甜~~~
我們兩個吃了一大隻吃的超爽的!!!!一邊吃一邊說真的是撐死也甘願啊!!!!!!!XDDDDDDDD


請看看本人吃飯前吃飯中吃飯後的不同~~最後整個真的是撐到呆滯了啦~~但是又超滿足呀!!>W<


帶著一份感恩的心(啥啦XDD),我們就回到了villa裡面準備洗澡休息,然後看個emma大力推薦的天外奇跡啦~
(因為這邊有網路,我們也有帶電腦,所以我們這次看的是ppstream電影院啦~XDDD)
不過這部片真的很好哭,開演10分鐘後應該大部份的女生就會爆淚吧...^^"
而且看完了以後我深深的覺得這部片假如小孩子有看的懂的話,對他們來說反而有點殘忍耶~
會太早懂人生的無常跟聚散離合吧~~^^" 所以這部卡通根本就是給大人看的吧我說!!!:P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是個沒有很遠大夢想的人啦~~(因為人家問我有啥夢想時,我都沒有啥特定的目標咧~:P)
因為我就是希望可以快快樂樂的跟家人,朋友開心的生活在一起,珍惜每一天每一刻,這樣子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看完這部片會更加深這個想法吧~~有夢想當然是好,但是千萬不要為了夢想而忽略身邊已經擁有的平凡幸福~
或是為了夢想不能實現而鬱鬱寡歡之類的~~~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們已經擁有的一切唷!!!(羞>////<)
然後這個很笨的人妻在看完這部片的30分鐘過後本來已經去睡覺了,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冰火的關係,突然大哭特哭的跑去找小亮,就問了他上述的白癡問答~~^^"
這個不知道算不算是發酒瘋!?還是這部片的後座力真的很強啊~~~~讓人會不自覺想到幾個畫面就又爆了....= ="
而且因為就覺得卡爾跟愛麗真的感情好好什麼事都在一起,所以就會想到我跟小亮吧~~(寫到這邊我又想哭了好可怕..= =)
不過人生會怎樣真的會很難說~~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彼此~~才不會有遺憾唷!!(淚目QQ)

以上,感覺是一個離題有點遠的結尾(喂XDD),那就請大家繼續期待第二天的遊記唷~~~~~~~~~>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