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年母親節的時候我就有想過要來做個蛋糕給老媽啦~~~
不過因為去年才剛開始學做蛋糕沒有太久,後來想想還是作罷,怕老媽過節還要吃失敗的作品就不好了嘛~~哈哈~~XDD
那今年因為做過比較多次了,像Emma跟Patricia的生日都有做過蛋糕~這次的媽媽節當然也就一定要來一個的呀~~
基於老媽不愛吃奶油,cheese,巧克力,草莓,and太甜的東西~所以基本的那些海棉蛋糕種類幾乎都是不用考慮的啦~~
最後我就決定直接做一個最樸實簡單的戚風蛋糕,然後我想紅茶口味的應該她就會喜歡了吧!!!:P


給大家回顧一下我的蛋糕史~~這是去年初我做的第一個戚風蛋糕!!!
當時用的是我高中烹飪課留下的食譜,雖然還ok,但是看起來跟現在外面看到的戚風蛋糕紋理有點不太一樣捏~
那時其實我也搞不太懂各種蛋糕的差別啦~反正做出來能吃就好了嘛~~哈哈哈哈!!XDDDD


這次為了怕會失敗,在媽媽節的前幾天還先試作了一次看看~~
結果這一年累積的經驗果然有差啦~~做出來的戚風蛋糕果然就很像樣了~那個紋路跟大家的照片都差不多了耶!!:p
只是我找的這個食譜紅茶味會稍嫌不足,還好我有先試過,這樣子正式版才能再調整過嘛!!!^^"


因為我家的那個戚風蛋糕模長的太圓了,不像人家應該正面跟側面都是平平的才對~
我還特地跑去買了個戚風蛋糕專用的紙模來用,就覺得戚風蛋糕的形狀一定要長成降才比較有fu嘛~~哈哈~~:P
只是可惜我剝紙模時有點太粗魯了啦~所以上面有一小塊直接被我拔下來~= =
後來我就把它塞回去~~假裝沒看到的啦!!!!!XDDDD


這次用的紅茶依然是Patricia友情贊助從disney帶回來的那罐~~~>W<
因為上次做餅乾覺得滋味很棒,後來就一直被我拿來做東西~~嘿嘿~~~~
看看這個側面的紋理,跟海棉蛋糕真的很不一樣吼~~我很喜歡戚風蛋糕這個獨特的紋路,會覺得很美哩!!!


說到上面寫的這個字就挺好笑的~~
因為老媽沒有很愛巧克力,我就拿了個焦糖醬來寫字~
本來它是像巧克力醬那樣會凸起來浮在上面的字,但是我沒估計到蛋糕會把它吸進去啦~~
結果後來就變成這種意外的效果,很像烤烙印出來的字咧~~哈哈哈哈哈哈~~~~XDDDDD
可惜就是有的筆劃我一開始寫太粗啦~~吸進去以後就黏在一起了~~不然這效果還不錯捏!!!
啊~重點是~~我只寫完Happy Mom's以後,就發現Day寫不下了啦!!!!囧
所以後來就沒有Day,只補上一個不是很愛心的愛心當結尾~~噗哈哈~~~~~XDDDDDD


這個盒子其實是當初Emma跟Patricia生日時我就買來要裝的~~結果因為她們兩個的蛋糕太搞工,整個裝不下!!XDDD
這次因為只有簡單的圓形外面又沒有塗奶油,就一整個很好裝的啦!!*^^*
當天我直接拎著這個蛋糕去餐廳,瑋瑋一看到就說他要~~~應該是因為盒子很可愛吧~~
等到大家都吃飽飯以後,小亮就請服務生幫我們把蛋糕拿去切,雖然大家都很撐還是硬要大家吃啦~~哈哈~~^^"
還好大家都很給面子都有吃完唷~~~除了兩個小朋友沒啥興趣連吃都沒吃~~:P
重點是老媽有稱讚說很好吃~~因為不會過甜過膩,紅茶的滋味又很芳香,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決定做這款紅茶戚風蛋糕果然沒有選錯啊~~~>W<

今年的母親節依然是中午晚上各趕一場~希望老媽跟亮媽都真的有開心~也希望所有的媽媽都開心~~
而且不是只開心這一天,而是天天都開心唷!!!!*^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