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小亮一起很努力的健身&瘦身,
假如之前有看過我的瘦身心得文的話,就應該知道我們都是晚餐儘量不吃澱粉為主,
因為完全不吃東西的話怕會餓到中途放棄,^^"
那就還不如動手做點可以飽腹又好吃的料理來吃吃呢!!!!
所以我們之前就趁著颱風天前先衝去costco買了一些蔬菜肉品屯積,
再小袋照一餐的份量分裝好冷凍,就可以慢慢的吃啦~~哈哈~~

基本上因為材料都是這些東西差不多,也是有點怕會吃膩啦~
所以偶爾我都會做點小小的變化讓每一餐吃起來比較不會重覆性那麼高~
一方面吃的開心,一方面順便實驗,一方面也吃的挺開心的唷~~^^

第一天 : 涮豬肉和風沙拉-1

下面是用捲菜萵苣加上泡過冰水去嗆的洋蔥絲,
然後因為我們都不愛吃整盤冷冷的沙拉,所以又加上了水煮的蘆筍和蘑菇,
另外還用鰹魚湯底涮了一些豬肉片,因為小亮說要有吃肉才會有飽食感,哈哈~~
最後上面撒上一點柴魚片&淋上和風沙拉醬就ok囉~~
其實整碗吃完還挺撐的ㄟ~~~而且還滿可口的唷!!!*^___^*

第二天 : 涮豬肉和風沙拉-2

這天是用高麗菜絲做底,裡面為了豐富口感還混入了一點白蘿蔔絲唷~~
然後一樣加上燙熟的花椰菜&涮豬肉片讓胃不會那麼涼,
另外依小亮要求今天還加上了水煮蛋&一點點玉米粒,整個又是很豪華的沙拉啊~~噗噗~~:P

第三天 : 迷迭香烤牛小排佐蘑菇+花椰菜+玉米粒

之前我們牛排大部份都是用煎的比較多~這次為了讓油用更少,乾脆就用烤的囉~~哈哈~~
烤之前我有先灑上一點迷迭香,然後在烤盤上薄薄塗上一層奶油下去烤,
快要烤好之前倒上一點點紅酒再給它烤一下就ok啦~最後再加上一點胡椒跟鹽增味~
結果小亮說還不賴耶~~還挺特別的說~~^^
然後本來他一直慫恿我說青菜也都要用奶油下去煮,
但是最後為了不要功虧一簣,還是乖乖的吃水煮的囉~~哈哈~~XDDDD

第四天 : 烤秋刀魚+涼拌皇宮菜+蒸蛋

這天都是從老媽那邊得來的愛心食材,所以當晚就趁新鮮快點煮來吃囉~~
秋刀魚本身很不錯,光抹一點鹽巴下去烤滋味就很讚了唷!!
然後我在日本唸書時狂愛上的皇宮菜,也是水煮燙熟撒上柴魚片+醬油就超好吃~
再加上甄式醬油老蒸蛋,這天一整個很有我在日本唸書時的晚餐fu呀~~頓時有點懷念了耶!!>///<

第五天 : 綜合香料烤雞腿+燙秋葵

這天因為是假日時間比較長,所以事先就把雞腿拿出來退冰,
接著就用加了迷迭香&羅勒葉&百里香&一點辣椒粉&紅酒&醬油的醬汁下去醃~
不過因為肚子餓了所以一面大概只有醃了10分鐘左右啦~哈哈~~稍微短了一點~
然後烤到一半我有再拿出來兩面各塗上醬汁一次再進去烤這樣~~


結果烤出來很受小亮好評唷~~因為外皮有些酥脆的很香又很入味~~(所以一定要來張特寫~XDD)
不過雖然我上面有劃個幾刀,但是可能醃的還不夠久,所以最裡面味道就沒那麼重了啦~哈哈~
下次要做應該要早一點開始醃才對~~^^"
至於秋葵嘛~在台灣好像很多人不敢吃??@@
但是聽說對胃很好~~所以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唷~~我們都是水煮沾大蒜醬油就很棒了說!!:p

第六天 : 壽喜燒風味牛肉片+蘆筍&花椰菜

想說每次都吃牛排怕有點膩了,所以就換個方式來煮看看~~
先把牛肉切薄一點點,然後因為我家沒有壽喜燒的醬料,
就用烹大師+醬油+味淋+糖當湯底,然後放下洋蔥下去煮到入味跟軟,
之後就可以把牛肉片放下去煮到入味就OK囉~~
然後壽喜燒牛肉一定是要配生雞蛋汁的啊~~整個就會很滑嫩順口唷!!!^^
雖然是克難的煮法,倒也還有6-7分像啦~~噗噗~~~

另外還有兩天忘了照,一天是吃正常的煎牛排,另一天是吃蒜味蒸蝦的海鮮餐~
其實降吃雖然第一週都會比較沒啥進展好像體重會有點卡住,
不過差不多進到第二週就會掉個1KG下來說~~
而且我覺得每次有很乖晚餐不吃澱粉的那陣子,臉真的會看起來比較小一點ㄟ~~:pp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好人有好報啊!???XDDDDDD

以上就是簡單的分享SUEKO家的一週間少澱粉瘦身晚餐~~
有時都覺得以減肥來說的話,會不會吃的太好了一點啊~~~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