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2.jpg    

 

昨日從媽媽家獲得了一隻新鮮山藥,
突然懷念起在日本愛吃的山藥泥麥飯燒肉定食,
於是今晚便將它磨成了山藥泥來拌入自己揣摩的醬汁,
再配上自家特調和風醬燒肉片,醃漬小黃瓜,
又煮了熱騰騰的鮪魚味增湯,還有山藥泥超級好朋友的麥飯,
簡單樸實的一餐,卻是我記憶中那般熟悉的想念!

雖然說從法國取經回來後不免需要常常練習法餐,
在家最常煮的也還是台式家常料理,
但是在日本的三年時光對我的影響依舊非常大,
所以家裡的餐桌上也滿常會出現一些和風料理,
讓我可以回味那段在日本的快樂時光!
想念跟著歐巴桑們搶奪超市關門前打折品的熱烈戰況,
也想念拿著超市DM仔細研究哪天哪樣商品最低價再去搶購,
甚至還會走去很遠的超市然後扛著10kg的米回家,只為了省兩三百日幣xd
雖然現在想起來有點傻,但也是一種青春的回憶呀!(遠目~)

之前在法國的時候就常常覺得,
法國人跟日本人的個性雖然南轅北轍,
但是在對於傳統技藝&料理上的執著與專精卻是如出一轍,
也難怪這兩個國家在這些範疇上感覺就是彼此惺惺相惜與尊敬,
也更難怪這兩個國家對我來說雖然完全是不同的感覺,
但硬要我選還真選不出來哪個比較偏愛呢!

好啦~沒想到一隻山藥竟引起了我這麼多的感觸與回憶,
可能是空難新聞讓人不禁感嘆真的是人生無常吧!
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
開心的過每一天,幫助可以幫助的人,
然後每天都要好好吃飯喲!(硬要拉回主題的結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