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不知為啥莫名的燃起了主婦魂,
就又開始想要做一些料理啊~蛋糕啊~~還是插花佈置家裡之類的~~
不知道跟快過年要到有沒有關係~~:p

大前天中午聚餐老媽烤了一大片烏魚子,因為沒吃完剩下的就給我帶回家囉~~
前天中午心血來潮就想起我們曾在欣葉吃過"烏魚子炒飯",挺好吃的~~
就想說那我也來試試看囉~~

翻了翻冰箱翻出了還有一小塊牛小排&白菜以後,就開始我的實驗啦~~:p

首先把牛小排切成細條狀,然後用醬油&黑胡椒小醃一下讓它有味道~
起油鍋後就爆香大蒜下去炒牛肉條,半熟後放入白菜快炒~
接著放入隔夜飯拌炒,並加入少許鹽吧~
最後把剩餘的烏魚子片捏碎加入後即可關火~
拌勻後盛盤再撒上青蒜絲就大功告成啦~~~


第一張照片是我那盤,這張是小亮的~哈哈~(還硬要分:P)
賣相看起來還挺不賴的吼~~^^
本來我也不抱啥大希望想說簡單做看看而已~~
結果沒想到一整個大成功爆好吃的ㄟ!!!!小亮一直狂稱讚~~
我炒了一大鍋兩個人硬是把整鍋吃光光~害我後來飽到都想吐了~~哈哈~~XDDD
但是真的很好吃ㄟ~~過年大家家裡有烤烏魚子剩下的話,都可以試看看唷~~*^^*

**********************************************************************************



因為最近一直在清冰箱裡的食材,
上周四晚上就想說要把之前買的牛排肉都煮掉啦~~
一直在腦子裡亂想要做啥咧?
就想到了在日本餐廳也常見的這種簡單料理-和風輕煎牛排洋菇丼~

我是分兩個鍋來做的啦~~
一鍋首先用奶油爆香大蒜,然後放下洋菇快炒,
再加入一點醬油&一點冰酒(沒辦法我家有開過沒喝完的洋酒只有這瓶XDD)下去調味即可起鍋~
另一鍋也是用奶油爆香大蒜,然後就放入牛排兩面煎熟裡面微熟即可~
(煎牛排時我一樣有加入一點冰酒讓牛排跟洋菇味道稍微統一唷~^^)
最後盛裝前,白飯上先灑了一點三島香鬆,再把牛排切片排上,另一邊擺入洋菇~
牛排片上再灑上一點點黑胡椒&少許海鹽即大功告成啦~~


不要懷疑,我們家是吃五分熟的,所以牛排沒有煎到太熟啦~哈哈~~
然後原來冰酒拿來料理味道也很不錯唷~有種甜甜的特別風味,我們都挺愛的咧~~
洋菇也是簡單這樣奶油大蒜炒就超香了~~
算是看似簡單,但是吃起來挺美味的一道簡易單品料理唷~~
再另外自行搭配一些沙拉青菜的話,就也挺營養豐盛啦~~ㄎㄎ~~>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