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住在日本的時候,因為一個人住時間很多,
結果就把倪匡的"衛斯理傳奇"系列全部讀完了說~
(當時最後一集還沒出呢~是我回台灣才出的,還請表姐夫幫我從香港買回來說~:P)
最近不知為啥心血來潮,就突然又好想重溫一次喔!!!
所以偶爾都會趁著空檔慢慢的看一些看一些~
不知道這次花多久的時間可以把100多本再看完呢?XDD

記得第一次接觸倪匡的小說,應該是在國小的時候吧~
那時在表姐家玩的時候隨手發現了"大廈"&"筆友"這兩本~
而這兩本對當時的我來說~根本就有點像鬼故事嘛~~= =
看完了真的是超級剉的!!!尤其是看完"大廈"這本坐電梯整個超毛~~>"<
而"筆友"這一本的概念,在當時還算是很不可思議的~
但是到了現在這個年代,我想人人都不會覺得奇怪了吧~~ㄎㄎ~~

不過倪匡的小說會這麼吸引我,主要是真的倪老的思想太奇特了!!!
小說中結合了推理,科幻,驚悚,也有些武俠,也有些鬼故事~
沒事還可以結合歷史人物把他們寫成跟外星人有關連?= =
然後幾十年前他所幻想杜撰的一些東西,也隨著時代的變遷而都一一出現~
對於某些事物,如風水,八字,人類的記憶,一些疾病等等的見解也都很獨特呢!!!
彷彿真的很多東西都可以用科學來解釋,
解釋不了的也還可以用外星科技來解釋,而且不會讓你覺得很荒謬~
然後有很多科學的東西,反而又變成了不可解釋了~@@
哈哈~~總之其實就是他很能掰咩~~
但是掰歸掰還是能讓你覺得好像真是這麼回事,而有些事也真的發生了~
才更令人佩服倪老呢!!!!
可惜倪老已經封筆了~聽到這消息時我也是傷心了好一陣子呢!!!
不過說真的最後幾本也真的讓我有點失望啦~因為一些可愛的人物都變的不可愛了~
該說是人類讓人失望,還是外星人太厲害了呢?^^"

嗯嗯~有點在考慮想去網拍買全套啊~~畢竟用電腦看還是很累的~
書本可以到處帶著走,拿在手上感覺好像也比較實在些吼?^^
最近還發現原來有另一位作者在倪老同意下要出版十本"衛斯理回憶錄"ㄟ!!
聽說會幫忙解釋一些以前的謎團啊~交待一些被忽略的事~
看來等全套追完~那十本當然也不能放過的啦~~哈哈~~

至於到底倪老有啥觀念讓我覺得很特別,也覺得煞有其事呢?
那就等我有空再一篇一篇慢慢道來吧~~ㄎ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