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寄詩萍的生日禮物時被老媽看到,
結果她就直接自己又下了個訂單,叫我也做個防水提袋給她~~
而且還說就直接當母親節禮物就好!!!XDDD
因為她每天上班都會拿一個約A4大小的防水袋來裝一些文件或是雜物等等,
所以我就直接照那個袋子的尺寸來做,然後稍做一點小改變囉!!!

這塊布是趁有次去新竹吃喜酒時,順路去中壢有名的手作店"花木棉"買的英國防水布~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很久了,但是因為真的比較貴,用網拍會覺得沒看過實品不敢買,
結果到了現場整個就被煞到,剛好又遇到打折就搬了好幾塊~XDDD
不過布的質感是真的很棒~~連小亮都稱讚哩!!>W<
很喜歡這款布很清爽的配色跟花紋,整個就是很春天又清新~~
裡面也配了淡綠色的點點布,我自己好愛那個綠色唷!!覺得很舒服的顏色~~>///<
提帶的部份是應老媽要求一定要可以肩背,所以做成可肩背的長度,
這次也故意把提帶直接車在袋身上面,可以當做一種裝飾,也是另一種感覺呢!!
還有因為老媽有時會塞折疊傘之類的,也比較不適用拉鍊的袋口,
所以還是選擇用隱形磁釦,東西裝的少的時候再釦囉!!!
總之一切就是客製化的啦~~哈哈哈~~XDDD


為了想要把老媽這個包做好,我還先幫自己做了個跳舞用的保齡球防水包,(下次再介紹:p)
目的就是要再把防水包的技巧多練一練,車順手一點這樣~~
果然有練有差,在做這個包的時候大致上都車的很順了~
而且我這次還有把四個側邊都上一條細車線,這樣包包的長方型會更出來更漂亮唷!!
像右邊那張照片,側邊線才會有那個"角"的感覺~~^^
可惜每次我都是做到最後一個步驟布太多層太厚了就破工~~XDDDD
後來只好有拆過一次再換個做法才終於完成!!
還好老媽收到還是很開心沒有打我槍~~~:p
現在每天看到老媽都有拿著這個袋子上下班,真的會覺得很開心耶!!>///<

(同場加映:2010母親節)


2010.05.08 星期六
這天我們是先提前一天跟婆家過母親節!!!
雖然氣象本來有說這天會下雨,但結果當天一起來天氣還ok耶~~^^
所以我們就照原訂計劃載了亮家一家去三芝海邊走走囉~~
地點是上次sushi跟嶺嶺相認的we love餐廳!!
因為這邊要下去海邊很方便,不想下去的人也可以坐在上面風景也不錯~~

這幾年因為亮爸年紀比較大,有時候腳會痛不太方便行走,
所以大部份都是回亮家或是到我們家吃飯比較多,
最近亮爸的身體狀況好了很多,就可以多出來走走透透氣散散步啦~~
這樣一家子坐在海邊看看風景吹吹風吃吃東西聊聊天,感覺真的很愜意呢!!
亮哥的女兒跟sushi也在海邊玩的不亦樂乎~哈哈~~
而且一直以來亮家都沒有習慣照相~~這次趁出門玩就快點多照幾張!!XDDD


不過這天的海邊整個海草也給我長太多了吧!!>"<
看過去一整片綠油油的都是海草~~踩下去有點異形還是外星人的感覺~~O_o
倒是我們家sushi一點都不覺得有啥奇怪,還是很快樂的在海草上來回奔跑著~
沒事還可以順便吃幾口這樣...= ="
然後亮媽跟亮哥的女兒小君都很愛sushi唷~~
亮媽一直說sushi好乖~小君是一直丟飛盤跟sushi玩~倆個自己玩的很開心啦~:p

這天我們還另外遇到了一家三代好幾個人帶了很多食物在海邊野餐,感覺也好讚唷!!
而且他們一家人都好親切感覺感情也很好,真的很溫馨耶~很可愛的一家人!>W<
然後他們的狗狗"阿汪"整個就是愛上了我們壽司哥呀~~
雖然兩隻都是男的~但他還是沒辦法抵抗我們壽司哥的魅力呀~XDDD
一直跟進跟出的好好笑!!
後來小亮要幫他們兩隻照相,阿汪的主人就在旁邊一直笑,說他照相只會一團黑!噗~:p
果然照起來真的就是全黑呀~~~連眼睛都看不到~~XDDDD
不過近照就ok啦~~~哈哈哈~~~超可愛的!!

2010.05.09 星期日
這天本來也是打算要跟老爸老媽哥哥嫂嫂一家出去走走的~
誰知道本來說會好天氣的這天,竟然反而下雨給我們下了一整天~= ="
後來我們就去老媽家打麻醬啦~然後晚上再去吃大餐這樣!!
不過因為剛好前幾天整個又是行程滿檔,
幫老媽做宴客的小點心外匯,上課,上課完還去朋友家做客,還有趕工老媽的包包,
所以整個就是嚴重的睡眠不足,再加上我本來就不太會打麻醬,
一邊打就一邊頭腦不清+想睡覺+狂放炮,放炮到大家都同情我了!!!XDDDD
後來只好叫老爸幫我打,快點幫我翻盤一點回來~不然真的是輸到很誇張~~哈哈哈~~

不過難得這樣子大家一起窩在家裡一天也挺有趣的~
然後班班跟瑋瑋兩個這天都莫名的黏小亮咧~超受歡迎的不知為啥!?
小亮好像很受小男生歡迎吼!?因為他就是孩子王的那種感覺吧?還是因為他很幼稚~XDD
後來我還跟瑋瑋玩我畫畫叫他猜是什麼的遊戲~
結果有些畫出來我自己都覺得也太不像了,但瑋瑋竟然全部都猜對耶!O_o
所以原來我的畫畫level就是幼稚園等級,所以很能讓小朋友理解嗎?(笑倒~XDDD)

今年母親節的週末兩天,雖然剛好很累,但是覺得很充實也很開心呢!!!
希望所有的媽媽們,過節當然很開心,但平常每日也都要開心快樂唷!!!*^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