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又到了報告手作成品的時間啦!!!!
這件衣服一整個把我整的有點慘,所以還是要好好的來報告一番啦!!!:P

話說在EMMA的推薦之下我接觸到了傳說中手作愛好者們最推崇的"COTTON TIME"這本雜誌~
果然裡面的所有包包,衣服,小物等等都是可愛好看到一個不行啊~~~
第一次翻閱的同時,當下我就被裡面的一款洋裝迷住囉!!!!也很快的就決定"它"就是我的第二件手作服啦!!:P


通常我作東西的順序比較是,先決定要做什麼,然後才會去挑布買布,
這樣子一邊在挑的時候,也可以一邊在腦海中想像一下做出來的樣子啦~~
其實這款我本來是想挑那種純白或是純米色的棉質蕾絲洞洞布或是緹花布的,因為我一直想要一件那種洋裝~
不過果然那種布好像喜佳都不會賣耶~~= =
後來就在喜佳旗鑑店開幕的時候,我意外的看到了這塊布,就又一見鐘情了說!!!>////<
一般來說我對小花款的布要拿來做衣料會一整個很挑!!!因為很多都沒辦法想像穿在自己身上啦~~:p
但是這款布料除了小花以外,底下竟然還有很細緻的蕾絲花紋跟我想要的簍空花樣~~當場就決定是它了啦!!>W<
整個就是我的菜嘛!!!!:PPPP
也因為買到了很愛的布,這次在做的時候就決定我一定要好好的做,細部處理跟每一個步驟也都不能省略唷!!
我還自己在胸前多加了幾條摺線的設計,因為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摺線+蕾絲的搭配啦~就是很鄉村風呀!!

結果!!!一開始在畫裁片的時候其實就覺得怪怪的了,沒有分尺寸這樣ok嗎???= =?
後來我就想說,可能是one size吧~~那應該至少也不會差太多的啦~~~
於是我也就沒想太多的一路做做做~~~~努力的小心的做做做~~~~
一直到了前後片+裙子拼完以後整件拿來試套看看,這才赫然發現,怎麼會給我這麼大件啊啊啊啊~~~~~~~~~>"<
衣服兩側很寬鬆就算了,連背後那片都整個高到我脖子的地方然後還會垂下來,導致肩帶也整個倒向兩邊外側~~
當下一整個是有點想打人啦!!!!!因為我這次真的車的滿用心的ㄟ~結果竟然發生這種事~= =
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裁片畫錯啊~~但是比對過後發現真的沒錯啊~~而且所有的裁片接線也都有對到~
當場我是很不想拆啦~~所以就一直在那邊拿針別來別去,看看有沒有方法可以不用拆就改好~~
後來我發現,要降改當然是ok啊~~只是會很醜很粗糙啦~~所以後來僵持了半天還是只好拆了!!!
一邊拆一邊整個就是了無生趣啊~~~好在後來有一半是小亮幫我拆的~~哈哈~~:p
不過因為我跟EMMA約好要去四季花緒時一起穿,但是我是前一晚才拆的,所以一整個就是超趕的啦!!!!
要修尺寸我也不敢一次修太大,就真的一次修一點一次修一點的慢慢修,最後還差一點開天窗咧~~= =
後來雖然是有趕得及第二天可以穿出門啦~~但是我本來很滿意的打折處有些地方被我改的比較不順了說~
所以說之後大概還需要再小修一下,不過最近我是不想再動它了啦~~ = =

其實這種衣服真的有時候會覺得很像孕婦裝或是睡衣耶~~~所以掛起來好像比穿起來好看~~:p
所以當天早上我還打電話給emma,問她確定有要穿我才會穿唷~~不然我很不想自己變孕婦啦~~哈哈~~
而且除了去渡假旅行或是要一日手作風的cosplay以外,我也很少會穿這種衣服趴趴走的啊~~~~~
不過一向對這類衣服不具好感的小亮,這次竟然有誇獎了一下說他覺得這件洋裝還滿可愛的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看我做的很用心所以在安慰我~~XDDDDDD

以上!!就是本人的第二件有點曲折的手作服啦~~~~
那就希望~~下件會更好!!!然後等有心情再把這件再改順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