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我跟老媽一起去逛了縫紉展之後,她就一直很high的買了很多有的沒的叫我做~~= ="
問題是她買的材料包都是那種很複雜的拼布作品耶~~我根本就還不會也看不懂好不好~~
我就跟她說,先等我上完一期課以後,我再從基本簡單的做給她嘛!!!不要一下就給我高難度的order啦~~^^"
總算她是答應放我一馬了~~~哈哈~~~後來就下了一個最簡單的order,說她想要一個環保餐具包囉~~~
本來我還想說ok啊~~因為emma之前有給我看過她做的那種可以捲起來的,我大概可以知道做法~
結果沒想到老媽有拿了一個現在用的樣式說指定要做成降~~我一看,這根本就是筆袋嘛~~哈哈哈~~~~:p
不過反正當然是要做她喜歡的樣式啊~~因為她想要放兩雙筷子+湯匙,覺得這種型比較好裝吧!!!
只是我手邊也沒有啥紙型或是講義的,所以我就把她的那個翻來翻去研究了一下,
包括拉鍊要怎麼包在正面反面布裡面看不到車線,還有兩側的那個長方型要怎麼做出來~
其實還花了我不少時間在想哩~~畢竟我學的也還不多嘛~~老師又沒教~~嗚~~~Q___Q
甚至後來我還先用手縫了一個粗略的型,確定差不多了就去採購材料開始自己試做看看囉!!!


這是第一號版本,明明我做的是抓跟我老媽那個差不多尺寸,結果做完才發現一整個也太小了吧!!!!>"<
後來我研究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是我拉鍊拿錯條了,拿到我公司找來的18cm拉,而不是用我去買的20cm拉~~= =
難怪我布明明裁的夠大,後來車拉鍊時愈捲愈小~~哈哈哈~~是在耍寶喔!!!!!囧rz
所以這個失敗的第一號版本就被我拿來裝些化妝品小物啦~~像棉花棒,口紅,護唇膏,小粉餅之類的~~也不錯囉~~^^"


左上:試了半天才終於抓出這個側面的型要怎麼做出來~~^^"
右上:這一面的有的歪掉了~~而且小織帶放的位置也歪了一點~~哈哈~~~
左下:整體拉起來的樣子~就是個小筆袋啦~~~
右下:把化妝品小物放進去的樣子,小歸小也還挺好裝的哩~~~:p


過了幾天又比較有空閒的我,馬上又來挑戰第二號版本啦~~
喔~~忘了說明一下,當初在上課的喜佳那邊要買布的時候,就覺得這款淡雅的紫色花布應該很適合老媽~~
當場馬上就決定以這塊布為主!!!嘻嘻~~>w<
不過第一號版本做出來以後,我的正面布跟裡布中間只有多加一塊襯,結果覺得還是有點不夠厚~~
這次正布跟裡布背面我都有燙襯,果然厚度感覺實在多了!!!然後拉鍊兩側又多加了蕾絲裝潢~~蕾絲是好物嘛!!(指~~)


這次我也把內裡布從比較可愛的咖啡格子布,改成了比較有質感的深紫色布,剛好也搭配外面的紫色花啦~~
感覺這樣會更適合老媽用呢~~~^^
不過做完了隔天我才跟老媽拿她的餐具來擺,我才發現她的湯匙真的很大還是塞不進去...........Orz
當場我就決定換兩隻大小適中一點的湯匙給她,山不轉路轉嘛~~~哈哈哈哈哈~~(<--其實是妳不想再做第三版吧~XDDD)
那筷子因為是可拆成一半式的那種,就沒啥問題囉~~


左上/右上:這次的兩個側面就做的比較端正了一些,織帶的位置也正了~~~哈哈~~:p
左下:本來我家的湯匙感覺也有點危險,怕也會裝不進去~
右下:還好剛剛好全部都放的下,而且也還遊刃有餘不會不好關唷!!!!耶!!!!>/////<

今天因為還沒遇到老媽,所以不知道她的反應怎樣會不會被打槍~~~~XDDDDDD
不過是覺得看起來還ok啦~~應該勉強可以先用!!!等我更精進了以後,會再做更漂亮更好用的給她啦~~~~:ppp

ps:可以都車直線真是爽歪歪呀!!!!!(<-----人字紋的怨恨到現在都還沒消~~XDDDDDDDDDD)

pps:今天又請到上次深受好評的nigiri擔任展示model~~不過他今天累了所以都用坐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