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為了找結婚週年紀念日的酒,我們倒是跑了滿多家葡萄酒專賣店詢價的~
也因為幾乎都有留email資料,所以這陣子陸陸續續就收到了不少品酒會的資訊~
而這次的的美多客春之饗宴品酒會,因為價格ok,再加上我也想多多接觸新世界的酒款~
所以就拉著我家小亮,準備再當一次酒鬼去啦!!XDDDD

這天的酒單如下:
1. 智利第一品牌波塔: Porta Sauvignon Blanc 06’
2. 德國老牌Schmitt酒莊甜白酒:Relax Riseling QBA 05’
3. 口感媲美法國Grand Cru的智利Domaine Oriental紅酒:
1810 Cabernet Sauvignon/Carmnere 05’
4. 全澳洲最大的家族酒廠De Bortoli佳釀:
Deen Vat9 Cabernet Sauvignon 06’

4/17是週五晚上,小週末夜又遇上大雨,一路上整個就是塞到一個不行,
預計六點半開始的活動~只好延到七點才正式開始~
不過也還好因為如此,我跟小亮還來得及去對面的7-11買點東西吃先墊墊肚,
免得酒力不好的我們兩個等等怕喝醉囉!!:p


一進去在等待活動開始的同時,迎賓的酒款就是這隻"智利第一品牌波塔: Porta Sauvignon Blanc 06’",
首先聞到的是帶點花香&葡萄柚的香氣,也有帶點酸甜味的果香,
而喝下去以後,則是帶了點礦物味&微酸的味道,甚至小亮說喝下去還有點芭樂味~XDDD
不過這款我們兩個都不怎麼喜歡~就剛好不是我們的菜吧!!!:p


這天也有配合的食材進口廠商提供了一些cheese&法國麵包給大家當做佐酒的小點唷!!
這款切達cheese是當天我覺得最好吃的~鹹度跟香味都適中,很適合直接拿來當零嘴呢~~


而藍徾cheese&康堤cheese我就覺得soso而已啦~可能我們嘴巴都已經被微風cheese櫃養刁了啦!:p


小亮應該會最喜歡的brie,結果這個總統牌的也只是還好耶~配上麵包的話幾乎味道也被壓掉了~
所以我們兩個幾乎都是在吃切達~哈哈~~:p


等到活動正式開始以後,就由美麗的店員小姐nana開始為大家稍微講解一下剛剛我們所喝的迎賓酒款,
並為大家倒上第二款酒"德國老牌Schmitt酒莊甜白酒:Relax Riseling QBA 05’"囉!!
其實我對德國的麗絲玲甜白酒一直都挺有興趣的~因為名字聽起來就很好聽!!XDDDD
這款的香氣比起前一款較淡了些~不過隱隱約約帶了點桃子的甜甜氣味~
喝起來則是微甜又微酸,然後青草味超重的!!!後味整個有種青草茶的感覺~哈哈~~
但是就像這款的名字"relax"一樣~真的會覺得非常的清爽易飲用~
我倒是覺得這隻酒滿適合當做開趴時候的第一支迎賓酒~可以一邊輕鬆的喝著寒暄打招呼呢!!^^


大家看看我是不是一邊喝酒一邊有種很認真思考的表情啊?哈哈~~
這是被小亮偷拍我在認真品酒的瞬間啦!!!:p


不過這天我們兩個坐小黃去的時候(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才發現帶了相機卻忘了裝電池~==
所以這次只好都用我們兩個的手機來拍照啦~^^"
用我的手機來個自拍一張~我的臉很紅不是腮紅捏~~是已經臉紅通通了啦~哈哈~


接下來的第三款酒是"澳洲最大的家族酒廠De Bortoli佳釀: Deen Vat9 Cabernet Sauvignon 06’"~
澳洲的紅酒好像現在一般來說也都挺受好評的,大概可以算世俗又大碗的代表吧!!
之前在emma家喝過一款從尾牙拿回來的澳洲紅酒,也是都挺順口又香甜的~
這隻酒的顏色還挺深的,聞起來黑醋栗跟李子的味道還滿明顯的~
喝起來則是比較偏酸,帶點淡淡的薄荷味,也有一點木桶的味道耶~
不過這款我跟小亮也是覺得沒有特別喜歡,算是中規中矩吧!!


其實我們本來以為像這樣的品酒會應該部會有太多人來吧?
結果小小的一間店面卻整個擠進了將近30人上下的品酒客~哈哈~~
還好我跟小亮到的早,就先搶到了為數不多的椅子可以坐~嘿嘿~~:p
不過後來我們跑到裡面的酒窖去瞻仰一下木桐的2000年金羊大瓶裝以後,回來位子就被坐走了啦!==


這是店裡的另一個角度~依然是看的到背後很多客人吼!!!
不過這張用我的手機拍起來怎麼會這麼有柔光還是佛光的效果啊~==;


這天的最後一支酒是"智利Domaine Oriental紅酒:1810 Cabernet Sauvignon/Carmnere 05’"~
美多客給他下的標語是:口感媲美法國Grand Cru的紅酒~~而這也是這天我們兩個最喜歡的一支囉!
一開始聞起來是帶著淡淡的甜味跟香草類的清香,感覺挺特別的~顏色比較像葡萄紫~
喝起來則是香草味更加明顯,同時還帶了一點點辛香感~
很有趣的是後味是有點苦苦的薄荷味,而且餘味可以持續滿久的~我覺得還滿驚艷的~
可能是因為我喝的酒也不多啦~所以第一次喝到這樣子的紅酒還覺得滿特別的說!!^^

其實這樣的品酒會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有趣的啦~
像我跟小亮因為真的都喝的不多,兩個人開一瓶酒起碼也要喝個三天才喝的完~
所以像這樣子花個幾百塊但是可以試飲個好幾款酒,倒是對我們來說挺方便也很適合邊喝邊學習呢!!
而且一般這種品酒會也都挺大方的,會一直再問客人要不要再多喝一點,並不會小氣的只給一小杯~
再加上因為他們一定想順便做銷售,所以拿出來推的酒款也都會有一定的水準,
真的喝到喜歡了也可以當做購買的參考~
另外,活動期間也會請小姐講一些關於品酒或是酒款的小知識背景,也是更可以了解每支酒的特性~
總之就是一舉好幾得,對於像我們這種愛喝酒但是又不一定找的到咖的小家庭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XDDD
我想以後若有看到有興趣的酒單,我們應該都還是會去參加的囉~~嘿嘿~~>W


最後當大家還在那邊有獎徵答時,肚子有點餓的我們兩個就先行離開囉!!
因為突然發現隔壁有間有名的周胖子餃子店,我們就跑進去吃了個宵夜啦~~哈哈~~
話說周胖子的餃子還真的是很不錯吃~而且一整個很大顆呀!!!
不過看看我除了臉紅,再仔細看連脖子眼睛都紅啦~~噗~
其實我每次一喝完酒連身體都會紅耶~也算是挺有趣的囉~~:p
這天整個就是酒足飯飽,晚上回家超好睡的~~
不過隔天早上馬上就多了半公斤~哈哈哈哈哈~~~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