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今年的3/27,是我跟小亮的結婚四周年紀念囉!!!!
這次其實很早小亮就開始在問我今年要吃什麼要玩什麼啦~~噗~~:p
去年是日式懷石餐,再之前的聖誕節比較偏美式牛排烤雞類的,所以這次我們就定調為法國餐囉!!!!
決定了以後,我也一直陸陸續續的在研究菜色設計菜單,
因為我們去上了紅酒課之後也有稍微在研究一下紅酒,然後看漫畫看書形容的天花亂墜也都很好奇~
這次就決定要趁著這個節日好好的挑一瓶好一點的酒,來試試看好的酒跟普通的酒是不是真的有差這麼多呢!!!
所以說這次整個菜單跟找酒也花了我不少時間呢~~^^"
不過那天因為是星期五晚上,而且我又忙著幫Patricia做隔天要慶生用的生日蛋糕,根本就沒時間理小亮啦~哈哈~
而且那個週末除了Patricia生日以外,隔天又是亮媽生日要回去慶祝一番,後來我們就訂在這週再補慶祝囉~~

先介紹這次的菜單:(這是我當天用的食譜,照片是事後補上的啦~哈~)

開胃菜:韃靼生牛肉
前菜:焗烤田螺
湯:洋蔥湯



主菜:豬肝佐洋蔥醬
沙拉:乳酪奶油花椰菜
甜點:蜂蜜煎香蕉佐草莓冰淇淋


一開始的這瓶白酒是為了田螺跟洋蔥湯要用到才開的,因為我們覺得為了料理再另外去買一瓶白酒有點浪費~
剛好家裡有一瓶1982年的sonoma county的白蘇維翁酒,整個已經因為年代久遠而變成琥珀色,@"@
我們就想說乾脆開來看看還能不能喝,不能喝的話拿來料理也ok囉!!!
結果打開以後,雖然沒有壞掉或酸掉的樣子,但是酒的味道的確還是有點怪怪的啦~~還挺可惜的~
後來就直接被我收到廚房用來料理囉~~^^"


這張感覺還挺有趣的~我們家的湯圓燈映在窗戶的玻璃上,還真有點像一顆大大的月亮呢!!!XDD


而今天我們的重頭戲~這瓶紅酒可就要來好好的介紹一下啦!!!!
為了因應我們這個結婚紀念日的氣氛,一開始我就鎖定想要以黑皮諾為主,比較優美的勃艮地紅酒囉~~
本來中途是有小小的變心一下想要換成很有名的"情人的一顆心-calon segur"啦~
但是因為遲遲找不到價格在我們的預算之內&想要的年份,後來還是作罷~
再加上後來也有請教一些前輩們,最後就決定選擇勃艮地裡面細緻優雅的代表"Chambolle-Musigny"囉!!
只是似乎Chambolle-Musigny的酒款都賣的挺不錯的,找了好幾家也是都找不到大家推薦的酒莊&年份款,
後來因為某家專賣店的小姐感覺還挺親切又專業的,就在她的建議下選了這款酒,
Domaine A-F gros, Chambolle-Musigny, 2002年.
因為我們還沒有預算去喝到特級或是一級莊園的酒,不過這款村莊級的也是目前我們喝過裡面等級最高的吧~


喔喔~~~看看這個醉人的紅寶石色,是不是真的很美呢!!!!>W<
雖然我們一邊忙著料理拍照,一邊也沒忘了要觀察酒的顏色,淚腳跟聞香氣,雖然不是很懂倒也裝的有模有樣~:p
剛開瓶時的香氣聞起來真的是很香甜帶著果香味,但是跟Merlot的那種甜感覺有些不同,
硬要我形容的話,我喝過的Merlot是甜美可人的青春少女,而Chambolle-Musigny則是帶著甜甜笑容的氣質輕熟女~XDD
一般用來形容紅酒香味我其實知道的不是很多~畢竟在台灣哪知道啥黑醋栗,松露,野莓那些嘛~~
不過這款我真的可以聞到黑醋栗(我有去超市找味道= =")和甜甜的莓子味唷!!!


第一口喝下去,我整個有驚到的感覺!!!!!o_O因為口感跟我以前喝過的完全不同!!!(我喝過的也很少就是了~:P)
整個酒體的感覺就是超級絲滑柔順,喝的到單寧的滋味卻完全不會有澀感,真的會想用絲綢般來形容~@"@
難怪大家都用細緻優雅來形容"Chambolle-Musigny"這邊的酒款,真的就是這種感覺啊!!!>W<
因為小姐有說這款酒可能需要半小時以上醒酒,所以我們是在用餐前半小時就先開先試了~
等到開始用餐時,果然味道又開始變化~甜味稍退,感覺更加成熟穩重了一些~比較帶點濃郁的情境~
很神奇的是,我之前看到人家形容紅酒有花香就會覺得奇怪,怎麼可能聞的到花香嘛!!!
沒想到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以後,我拿起酒杯在鼻子前方搖晃時,真的一瞬間我聞到了花香!!!O_o
雖然很抱歉本人不知道那是哪種花香,但是那確確實實就是一陣花的芬芳~~真是太神奇了!!!>W<
總之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喝到這麼好的酒,突然我跟小亮酒量都變好了~
結果一個晚上兩個不太會喝酒的人竟然就喝掉了差不多2/3瓶~~哈哈哈哈~~~XDDDDD
不過我們都覺得這個錢真的花的有值得,也讓我們真的有了如夢似幻的享受氛圍唷~~超幸福的!!*^^*


酒講完了~開始介紹料理啦~~~
這次跟以前不太一樣的是,我是真的採取一道一道上菜,一道一道吃的方式囉~~所以看不到我們有一整桌的照片~:p
開胃菜的韃靼生牛肉是我以前跟爸媽去一家瑞法餐廳有吃過而且非常喜愛的一道料理~
吃起來酸酸辣辣的,搭配小餅乾或著是麵包都非常的對味唷~~


這是攪拌過後的樣子,很有趣的是本來鮮紅的生牛肉攪扮過後會變成有點像半熟的粉紅色~^^
本來我還擔心這個食譜看起來挺簡單會不會不好吃,結果沒想到意外的很好吃哩!!!害我吃了一堆麵包~~:p


這次佐餐用的法國麵包當然也要自己做囉!!!
最近在研究要怎麼樣才可以做出外表夠酥脆,內部夠鬆軟的法國麵包~
現在外皮咬下去已經可以聽到天使的拍手聲囉~~嘻嘻~~>////<(這是日本人發明的形容詞啦!!)


這幾次麵包內部的氣泡感也很不錯,看起來也是挺像那麼一回事的吼~~
不過我是覺得口感應該可以再鬆軟一些,所以我還在努力精進中囉!!!:p


前年聖誕大餐裡比較失敗的這道焗烤田螺,這次一整個就是大~~~~成功啊!!!!>W<
應該是這個食譜用的香料挺多的吧~味道整個就豐富了起來,用白酒煮過的田螺也不會變硬變老反而很柔嫩有彈性~
所只是食譜裡面很神奇的沒有用到cheese我們都覺得怪怪的,就擅自灑上了一些帕馬森cheese~
結果味道也很讚喔~~嘿嘿~~~^__^


此時的我因為吃了美味的田螺又喝了很讚的紅酒,結果已經開始又出現了"茫"的臉啦~~~哈哈~~


因為焗田螺的醬汁真的很讚,所以我們又繼續沾著麵包唏哩呼嚕的吃了起來~
這張就是我吃的正爽快時發現小亮在拍我,所以表情一整個很好笑的啦~~哈哈哈~~


這次湯是新挑戰的洋蔥湯!!!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弄錯了食譜本來的份量,結果換算成兩人份以後整個湯煮起來就太少啦~~= ="
而且上面擺的cheese也是一整個切太厚沒有再把它片薄,烤出來感覺也沒有很軟化~噗~~:p
然後裡面的法國麵包也會吸湯呀!!後來我們兩個都覺得這喝起來比較像是燉洋蔥濃湯嘛~~哈哈哈哈~~~
一整個就是很濃稠狀~~~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味道還是很不錯讚的囉!!!^^"


主菜的話其實我們也鬼打牆滿久的~~
因為我們兩個還是最喜歡吃牛排~~但是又覺得每次都吃牛排應該要換換新口味囉~~
後來又看到人家推薦搭配勃艮地的料理是鴿肉,但是在仔細看食譜裡面的材料在台灣也太難找了吧~~^^"
最後就退而求其次,換成這道有人也推薦過可以搭配的紅酒洋蔥煎豬肝囉~~
其實這道也挺有趣的,因為豬肝本身並沒有調味,單純就裹麵粉下去煎再搭配洋蔥醬汁吃~
但是沒想到這樣子簡簡單單不複雜的味道竟然意外的美味耶~~
可惜的是豬肝我沒有想到要把他片更薄一點,所以煎的時間稍微久了些,外層有些地方都比較硬不夠軟嫩~
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囉!!!


沙拉的話,完全就是一整個自創亂搞~哈哈哈哈~~XDDDD
因為上次去圓頂市集上課有吃到一道蘆筍沙拉上面的醬汁是用cheese跟牛奶去打的~
這次我就想說自己也來打打看,然後把小亮不愛的蘆筍換成花椰菜即可~
本來我們是去微風櫃想請小姐推薦我們適合的cheese啦~
誰知道這天換了一位新小姐臉看起來都臭臭的態度也不友善很冷淡,還叫我們去冷凍櫃區自己挑~= =
後來我們就真的去冷凍櫃區隨便挑了一種囉~反正也不想跟她買...~"~
回家後我們就用這個軟質cheese+牛奶+奶油打軟,再加入鹽&胡椒&羅勒下去調味~~
最後就用擠花器擠到花椰菜上,結果這個亂亂做的sauce也還挺不錯吃的唷~~哈哈~~
只是吃到這時我們兩個差不多已經飽到吃不下了啦~~~實在是太撐了!!!XDDDD


甜點是效法我們家偶爾吃大餐會去的一家鐵板燒裡面的招牌甜點"蜂蜜香煎香蕉"~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將香蕉裹上面粉下去煎~但是因為外皮會有點酥脆,再淋上蜂蜜跟白芝麻真的味道就很讚唷!!!
我們這天還配上了一球老媽給的草莓冰淇淋~~一整個就是超幸福的有沒有~~XDDDD


最後在小亮的要求之下,還硬是加碼了一塊前兩天我做的堤拉米蘇~
這下子吃完真的兩個人都飽到一個不行,實在也吃太多了吧!!!XDDDDD
後來吃完我們兩個也沒辦法享受那種癱在那裡的微醺感,反而是撐到只好先站起來洗碗收拾東西咧~^^"
等到稍微沒那麼撐了也差不多要九點囉~~
我還等著看電影台播的歌劇魅影的時候,小亮就已經整個昏睡到不醒人事了啦~~
果然他一喝多酒還是會想睡覺~哈哈哈哈哈~~~


當然這次我們也沒忘記寶貝兒子SUSHI囉~~
特意幫他留了做韃靼生牛肉未調味前的肉塊,洋蔥湯用的愛曼塔起司,水煮花椰菜,跟幾片狗餅乾~
是不是看起來也挺不錯的呀~~^^


這張SUSHI看起來真的坐的很端正耶~~有沒有像很有家教很有禮貌的乖狗狗呀~~嘻嘻~~*^^*


照慣例全家福當然是要來一張的囉~~哈哈~~^Q^
不過我幹麻沒事要坐那麼駝啊~~= ="


再照慣慣例~~舉杯照也是要來個一張的啦~~
這張也是有照到窗戶上的"偽"月亮~~真的一整個超好笑的啦~~哈哈哈哈~~XDDDDDD


最後~在這邊我要幫小亮澄清一下~~~
好像很多人常常看了我的BLOG以後,都會說覺得小亮很幸福啊~很好命啊~之類的~~噗~:P
不過其實我倒覺得是我比較幸福好命啦~~哈哈~~(其實大家也是降說嘛~~^^")
因為小亮真的脾氣很好~~相對於我的愛生氣,他總是用最大的耐性在包容我體諒我~~
而且不管我喜歡做什麼學什麼玩什麼,他也總是陪著我玩,沒興趣的話也就給我最大限度的自由讓我去發揮~
最重要的是他一直都很尊重我,不管什麼大小事都會記得問問我的意見,聽聽我的看法~~
今年是我們的結婚4周年,但是在一起也已經將近14個年頭囉~~
雖然偶爾我也是會愛演一下有的沒的,但是我心裡很清楚的知道他一直都是將我捧在手掌心般的愛護啦!!
不是像寵公主皇后的那種(我也不喜歡變成這種:P),而是真的用心在對待著我,珍惜著我~~^^
我也一直很慶幸可以遇到像小亮這樣能夠當朋友,情人,家人的伴侶~~
雖然說未來會怎麼樣誰都無法預測,沒有走到最後我也不敢誇口說永遠~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都能珍惜彼此,滿足於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那就是最平凡卻也最動人的幸福~~*^__^*
好了!!!再肉麻下去,連我自己的雞皮疙瘩都要掉滿地啦!!!!!XDDDDDDDDD
所以這篇就到此為止啦~~~

DEAR老公,從今以後也還請你多多指教包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