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晚上在微風吃完晚餐,小亮又照慣例的問我,"妳今晚要做啥給我吃?" ^^;
其實之前我心裡一直就有想要挑戰一下裝飾蛋糕,再加上之前已經練習過基礎海棉蛋糕了~
所以就想說來做個香蕉可可奶油蛋糕好了~~畢竟香蕉+可可的組合也是我的愛啊~~>W<
於是我們就買了一盒香蕉打算回家試看看啦~~^^


順便在此PO一下,這是大約一個月前第一次做的原味海棉蛋糕,
雖然味道很不錯,型也很完整,但是口感不夠澎鬆~
看斷面圖就看的出來不夠鬆軟吼~~^^"


這是隔了一週再實驗的第二個,比較細心的處理打發的過程後,
果然口感就有像我們一般之的海棉蛋糕囉~~不會像上一次結構那麼緊實~~:P


這是最後的完成品~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D
果然裝飾蛋糕不是那麼簡單的啦~~尤其是像我們這種無師自通亂玩的人!!!!
光要把奶油抹勻就不是很簡單囉(我也沒有轉盤QQ)~~更何況還要想怎麼擺飾,怎麼擠奶油~~
基本上我那個香蕉應該要再往裡面排一點,
這樣擠外圈奶油時才不會擠到香蕉上而可以擠在蛋糕體上!!
不過第一次咩~~以後就知道了啦!!!!:p


有了前兩次經驗後,這次做可可海棉蛋糕體時就整個很得心應手啦~~
果然澎的程度很不賴,加了純可可粉的海棉蛋糕更多了分甜蜜可口的滋味唷~~^^
中間夾心的奶油我只用了白奶油,並鋪上香蕉~~
而外層的奶油則又另外做了可可口味的,想說這樣顏色看起來也比較漂亮啦~~噗~~
也比較符合"香蕉可可奶油蛋糕"這個名字的感覺咩~~:P
本來剛做完成品後自己有在那邊笑了好一陣子~~XDDDDD
不過之後切面開來看以後,發現也挺像那麼一回事的啦~~哈哈~~~
重點是,香蕉配巧克力真的是絕配呀~~我跟小亮都超愛的~~>w<
第二天冰過後再吃也很不錯耶~~~*^__^*

嗯~~第一次的裝飾蛋糕有點好笑但是也挺有趣的啦~~
希望慢慢練習以後會有更像樣的東西可以拿出來~~^^"
這樣子以後有節慶的話大家就可以來跟我下訂單了~~噗~~:P

PS:喔~因為上次嫂嫂看到了草莓瑞士卷有說下次也要記得分她吃~~
所以這次我就切了一半去拜託哥哥嫂嫂跟瑋瑋幫我們吃啦~~哈哈~~
希望沒有荼毒到他們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