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日本唸書以後,每次回台灣總是來去匆匆,
更別說是靜下來好好的讀一本書了~
在日本時雖然偶爾會去book-off(二手書店)逛逛,
但看來看去總是離不開赤川次郎的推理小說^^;,

最近年紀漸漸的大了,也深深的感覺腦袋逐漸退化中,
所以決定一週至少唸一本好書,
讓頭腦多轉一轉,也可以多接觸各種不同的觀點和知識,
我想,這樣的人生會更加的豐富吧~ ^_^




這本書我之前就在各大書店最顯眼的地方常常看到了,
直到最近聽到我哥哥和朋友透露了一點它的內容,
讓我不禁對它充滿了興趣,(哎~果然推理懸疑小說還是我的最愛...^^;)
剛好趁著上星期六到fnac的時候就把它買了下來,
沒想到一開始讀就停不下來,花了三個晚上就把它K完囉~^Q^

先來談談我看這本書的第一個最直接的感想,
對於很多很虔誠的基督教和天主教徒來說,
這本書很有可能被視為"胡說八道"的邪書吧?
*原來耶穌是個凡人,並且有結婚生子?
*原來抹大拉的馬利亞是名門之後而不是妓女?
*原來目前流傳的聖經是君士坦丁大帝為了統一宗教而編輯出來的,
連耶穌的"神性"都是開會投票決定的?
我個人對於宗教,歷史的涉獵並不是很深,
所以沒辦法知道這本書裡面哪些是事實,哪些是杜撰的,
但是對於作者能夠結合歷史上一些謎點來結合成這樣一篇緊張懸疑的小說,
真的是由衷的感到佩服呢~
尤其是他又加上了達文西著名作品來當作解謎的工具,
不禁讓我真的很想到羅浮宮去走走,看看那些真蹟是否和他說的一樣,
留下了達文西調皮又有涵意的密碼呢~

另外,書中的一句話特別的引起了我的共鳴,
我不太記得完整的句子,不過大致上是"歷史總是勝利的那一方寫出來的",
之前因為國內的政治紛擾不斷,我曾經和我家那口子討論到這個問題,
我們現在所熟讀的歷史,有哪一段可以說是完全公正不偏頗的?
歷史說秦始皇是個暴君?他就真的只是一個亂焚書炕儒的壞皇帝嗎?
還是他是像電影"英雄"裡面說的,他統一天下也是為了蒼生呢?
由此再來看看如今國內從319到目前的紛爭,
我常想,藍綠都說要真相,但是什麼又是真相呢??
大家都只想要自己的真相,那就只好看看最後勝利的是哪一方,
他們就可以寫下自己想要的"歷史真相"吧~~=_=

呃~似乎有點離題囉~~^^;
回歸正題吧~在讀這本書的同時,就深深的覺得它非常的適合被拍成電影,
沒想到昨天上網看新聞時才發現,原來早於12/1就確定將把這本書改編於電影,
並將由演技派影帝"湯姆漢克斯"演出男主角,於2006年上映,
這個消息讓我興奮了好一陣子,同時也很期待看到電影的上映呢~~耶~~
PS:這是我的第一篇日誌,我的文筆一向不太好, 講話又囉哩囉嗦的,希望看的人多多包涵喔~~m(=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