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是看了Patricia的青之炎讀書心得時知道有這本書的,
因為我一直對人格分裂這個議題非常的有興趣,
再加上最近很多電影都是以人格分裂來做題材,
所以我一直都很想看看這方面的書籍說~~
雖然說人格分裂最有名的一本小說是"24個比利",
但是因為那本實在是太厚了,所以一直狠不下心買來好好的讀,
(不過前幾天我已經買了:p,目前大約讀到一半吧~~~真的超好看的啦!!!)
所以我就先買了這本貴志佑介的"第十三個人格─ISOLA"來看囉~~

先po一小段書本簡介~
***********************************************************************
賀茂由香里具有人心的共感能力,她運用這種特殊能力在阪神大地震後投入救援工作,擔任心理諮詢撫慰災民。這期間在西宮的某家醫院邂逅了少女森谷千尋,她馬上發現千尋身上同住著許多「人格」,並為這天真無邪的少女患有多重人格障礙心疼不已,於是開始與少女身上的「人格」展開對話。可是,當她發現第十三個人格ISOLA出現時,整個人為之毛骨悚然……。
***********************************************************************

這本書跟"24個比利"最不同的地方是,它是杜撰的,
所以說它的內容會比較有曲折起伏,也可以加入很多的想像,
個人很佩服的是她對第十三個人格起緣的說話,
這種說法雖然在現實中應該不太可能發生,
但是也很有可能是真的是這樣但只是科學沒辦法證實而已也不一定~~
(為了怕沒看過的人踩到地雷,所以我不能寫的太詳細囉~~)

還有他加入了日本怪談的雨月物語來增加懸疑恐怖的氣氛,
剛好前一陣子日本台有演日本恐怖怪談,我也剛好有看到這篇,
所以一邊看書一邊想起可怕的磯良,還真的有些毛毛的咧~~~
作者成功的把ISOLA和磯良的故事結合在一起,也是很令人佩服說~~
另外,每個人格名字的由來與辭典的關係,這部份的發想我也覺得很有意思呢~~

總之我覺得這本書比較起青之炎來說是好看很多喔~~
而且也是一看妳就會停不下來,想要快點把它看完說~~哈哈~~
至於對於人格分裂的一些看法,我想等看完"24個比利"再一起來敘述,
因為人格分裂真的是一個非常複雜又不可思議的現象說~~~

PS:前一陣子去百視達看到原來這本小說也有改編成電影ㄟ~~
還是由木村佳乃和我很喜歡的黑澤優所主演的~
我想說反正小亮應該也沒興趣,
下次我租了再去Patricia家一起看好了~哈哈~~^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