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噗~因為遊記我老是寫的又臭又長~
所以這次夾在幾篇香港遊記中間先來寫一篇麵包成品的啦~~>w<
這陣子是有比較多雜事,所以產量有比之前少一點啦~~
但是陸陸續續還是有幾樣成品出來唷~只是我都只有放在相本裡沒特別寫出來~:p
就是想說等比較有空,或是有比較多種同類型的湊成一篇再寫囉~~^^
這次因為是我的第一條吐司麵包,所以就想說還是要來留個紀念啦!!!>////<

其實幾年前有陣子我老媽也曾經瘋過做麵包,她那時還買了台麵包機咧~= =
然後最近因為她聽說我在說,就主動說要把那台麵包機借我用看看~~
這種麵包機基本上你只要把料都放進去,它就會幫你攪拌+發酵+烘烤到好咧~~@"@
因為是全自動的,所以我跟小亮都覺得,那就不算Home made的麵包了啊....= ="
不過既然老媽要給我,我就拿來試做看看囉~~
結果果然做出來的麵包口感稍微有一點點硬,不夠鬆軟~
總覺得口味也比較死,小亮說是因為沒有"感情"的關係~哈哈~~
那次我還分了半條給老哥家試吃看看~~
結果聽說瑋瑋只吃了一口,後來再叫他吃他都不肯ㄟ~~XDDDDD
所以後來我也就沒再用過這台機器了~哈哈~
而且做麵包的樂趣還是在於自己揉麵糰然後整形吧~~~這樣才有事做啊!!!(指!!)

之前因為一直沒有去買吐司模,雖然想做很久了卻一直都沒辦法做~:p
上上周出國前趁著去板橋看腳時,就衝到中和挺大間的艾佳食品行去補齊一些器具囉~
然後昨晚一邊趕歌一邊就想說來做做看肖想已久的白吐司啦~~
因為我看人家教學的食譜有說要揉到麵糰可以拉出一層薄膜吧~~
所以我就死命活命的照它那個方法一直揉了大概有半小時以上~
但是還是拉不出一層照片那樣漂亮的薄膜說~~= =
本來我想說那就算了啦~第一次做咩~~不是很成功也沒關係~~
反正我也揉了很久了啊~~就開始往下進行發酵的動作囉~~


結果沒想到成品一出來還是嚇了我好大一跳呀!!!!XDDDDDDD
本以為會有點失敗的麵包,竟然還是整個白嫩嫩鬆軟軟呀~~>/////<
看看照片應該隱約的可以看的出來麵包的柔軟度吼??
整個超感動的呀~~凹嗚~~~>w<


至於外型嘛~~因為我覺得山型的比較可愛~~就做做看這種三捲的山型囉~~
不過山型不是應該中間最高嗎?
但是我照食譜作者所說的把最小捲放在中間~反而變成中間最低耶?= =?
啊不過還是很可愛啦~~上面這樣圓澎澎的~~看起來會覺得很開心耶~~ㄎㄎ~~~

剛出爐的麵包真的好香喔~~我在拍照的時候sushi一直在旁邊流口水~可惜不能給他吃~:P
但是放涼以後整個鬆軟的感覺會更出來~睡前我跟小亮分吃了一小薄片真的超幸福啦~~哈哈~~
今天早上因為我比較喜歡吃有稍微烤脆的麵包,所以就小烤了一下才吃~
結果雖然只是單純的白吐司,整個卻是很香甜鬆軟可口啊~~>w<
麵包本身的香甜滋味~加上外層一點點的酥脆~再加上內層的柔嫩鬆軟~~
讓一向堅持一次只能吃兩片吐司的我~忍不住還是多嗑了一大片啊~~XDDDDDD

我覺得每次做基本款的麵包反而都會特別感動耶~~
應該是因為樸實卻又紮實的口味真的是王道吧!!!*^^*
在此要特別感謝我的小姪子班班提供他的糧食奶粉供我當原料~~
(因為我發現我家沒牛奶也沒奶粉,所以衝去跟哥哥嫂嫂借啦~~哈哈~~)
一定是因為有班班奶粉的加持~所以口味才會這麼棒呀~~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