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
自蘇梅島寫真集之後,相隔了1年多好久不見的外拍文終於又重出江湖啦!!!>W<
至於為什麼會隔那麼久咧???
一方面是因為我一直在等本人那個三色漸層金毛長長一點,順便調養一下髮質,
(我一直ㄍ一ㄥ到最近才終於去把它染成整頭都一樣顏色~~^^")
另一方面則是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開始比較喜歡生活化一點的照片,
所以出去玩或是聚會的時候,還是喜歡大家自然生動一點的生活照或是搞笑拍囉~~哈哈~

而且現在外拍對我來說,並不只是打扮漂亮,擺擺pose做做表情而已,
我通常會先設定一個主題,再去找適合的場景,
或是看到某一個場地覺得有某fu,再去設定想拍出的情境跟風格,
接下來就是選擇可以搭配我想要的主題風格&場景的服裝,
並且找一些類似風格的照片來參考,並跟攝影師大哥王小亮先討論溝通一番~
因為我比較喜歡有一點情境在裡面的照片,而不只是美美的寫真而已啦~~:p
也就是上述這些原因,我們才遲遲都沒有什麼外拍的作品,
(其實我已經有好幾個備案蘊釀很久了,不過一直還沒有遇上對的時機啦~噗!!)
畢竟我要這樣玩,真的是需要有一些時間&心情去做準備的啦~~^^"
不過以上只是我這個愛玩素人自拍的個人偏好而已,請路過的專家們不要批我喔~XDD

離題了!!回歸到這次的外拍吧!!!
其實這次的外拍算是一個意外,本來我只是在找一個地方想帶 sushi去走走而已~
因為這陣子只要天氣好我們通常都是帶sushi去游泳的多,
這周想說換點口味去點不一樣的地方,我就想到了這個曾經在別人blog上看過的地方,
結果在它們家的網頁上看著看著,突然就強烈的激起了我想外拍的心情呀!!>W<
主要是這邊的佈置一整個就是很自然可愛的鄉村雜貨風,
我也一直很想要試著拍拍看這種場景,就是帶點日式手作雜誌那種溫馨的風格啦~
於是我就馬上很有效率的開始想服裝,找參考照片&跟小亮一起討論做功課囉!!
那以下就來看看這次的外拍作品吧!!>////<


這張跟第一張照片是同一個場景稍微不同角度的拍攝,所以造成色調也有些微的差異,
但是果然日式鄉村雜貨風的佈置隨便拍起來都超有fu的~
整個就是乾淨,明亮,很清新的感覺~~剛拍完看到的時候我就已經很喜歡了呢!!^^


這天我們有刻意趕在開店沒多久的時間就到達,想說趁客人還不多的時候才能好好照相,
果然一開始都沒啥人,我們就可以拍的很盡興呀!!!哈哈~~:p
(而且我們還有先帶sushi在外面玩了好一陣子才開始拍耶!!!)


這一區是老闆娘自己搜集來的一些小雜貨,有些也是可以賣的唷~
其實很多都很可愛~只是我家小亮不怎麼愛這些東西就是了~~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但還放著一些聖誕節風味的小擺飾,
可以想像聖誕節時期這邊一定也很溫馨可愛~~>W<
有看的出我有在表現那個思考的感覺嗎??哈哈哈~~XDDD


其實在研究一些model的拍照照片時發現,每個model真的擺pose都會有自己不同的個性,
我就是屬於完全不愛那種大動作或是狂野性感pose的啦~叫我擺也擺不出來~
所以比較吸引我的才會是那種沒啥動作,但是加一點點表情搭配情景的fu照吧!!
小亮拍的時候說我這張表情也太兇了吧!!!
結果放到電腦上來看的時候他卻竟然還很喜歡呢!!:P
我覺得是因為這面背景很有fu啦~~


正坐好像就是要配這種沒啥表情的表情!?也還滿有那個感覺的啦~~~


對我這個不太會擺pose的人來說,有道具還是會比較習慣,
隨手可得的東西一概都可以拿來當道具!!菜單跟筆也是好物啊!!XDDD


這天也是為了搭配這裡的日式鄉村風,就特地挑了淡淡嫩綠材質舒服的上衣,
然後圍的小花圍巾這是上週跟EMMA去逛街時新買的巾~~今年很夯唷!!
而且搭配這種極素的衣服可以增加活潑感~最近一整個很愛啦我~~>W<


小亮還滿喜歡叫我嘟嘴巴還是裝俏皮耶~~但是我每次都一整個覺得很彆扭~~哈哈~~:p


小花園角落的一隻小木馬也很可愛~不過它的身體都被我遮住了!!:P


閉上眼睛假裝很享受的樣子~~XDDD


接下來是吃麵包系列,
自從去跳nobody的丸子頭事件之後,最近我終於把丸子頭練好了!!!(整個慢很大XDD)


其實這時候一邊拍已經一邊有很多客人陸續進來囉~~
而且他們都在看我們家sushi,所以我一邊拍一邊還覺得挺害羞的咧~~^^"


接下來的照片我都有稍後把顏色調的比較不飽和一點,
以前我大多都不太會去改照片的色調或是做特效,(除非是照的時候顏色跑掉)
不過這一系列的場景感覺就是比較適合彩度不要那麼高,有點舊舊但又不到復古這樣~
是不是挺有那個fu的呀???我個人還挺喜歡的耶!!>W<


不過這個小木馬跟盪鞦韆還有後面的小窗畫加在一起還真的是個很不賴的佈景,
當然小亮攝影大師也真的是愈來愈會拍了,取景真的都很有感覺呢!!


這張不小心旁邊有個路人入鏡了~~不過因為還是滿喜歡的所以就放一下囉~:p


這張的fu也不錯讚!!不知為啥就是覺得小亮的取景都好有意境唷!!!>W<


這是在等後面一群路人通過時我在閉目養神被小亮拍下來的,但也滿有那個感覺的啦~:p


接下來是稻草堆系列~
拍這張的時候也很好笑~小亮說:"妳表情一定要這麼無辜嗎?!"XDDDD


所以就有後來這張笑了的版本~~哈哈~~:P


不過我覺得這張也滿無辜的!?還是委屈呀!?噗~~~:P


最後這張小亮說是今天的經典之作!!!因為~~看不到臉!!(喂XDDDD)
不過這張我自己是看幾遍笑幾遍,
然後patricia還說看起來像是頭被卡住拔不出來~~XDDDDD

以上~~就是這次也頗為開心的外拍心得報告唷!!!哈哈~~
那天拍完回家看照片我還滿開心的耶~~因為真的就是有我想要的那個情境感呀!!
雖然說佈景跟服裝造型也是功不可沒,(模特兒本人比較不優啦!!:P)
但最重要的是小亮真的每每都可以拍出我想要的感覺,真的是愈來愈強囉!!>W<
這樣也讓我更加期待他的下一個大作~~大家來猜猜會是什麼吧~~嘿嘿~~:p

ps :這篇是非常嚴重的自HIGH文,因為太開心了所以忍不住先po外拍部份,:P
      請大家也要期待我們正式的100號牧場遊記唷!!!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