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餐本來應該是要情人節那週的週末來搞的啦~~~不過那週因為又臨時有事,所以就延到這周囉~~
而且說實在老夫老妻的也沒有要再怎麼閃了啦~~就只是找個藉口可以買瓶比較好點的酒來喝喝而已嘛~~:P
那有美酒,當然就還是要用點好吃的來享受一番啦!!!>w<


老實說,本來這天我們兩個的目標酒款是上面這一瓶"CALON - SEGUR"才對!!!
因為4月份去美多客品酒時我們不小心手滑給它訂了兩瓶2005年份的!!!XDDDDDD
這款酒大概可以說是普遍大家都會推薦情人節&紀念日的超人氣酒款唷!!!
雖然說它只被列於波爾多的三級酒莊,
但是18世紀時,當時的酒莊主人思嘉伯爵同時還擁有了CH.LAFITE跟CH.LATOUR兩大酒莊,
而他卻說了一句名言:"我在LAFITE跟LATOUR釀酒,心卻遺留在SEGUR....."
再加上此款酒上的愛心標誌,以及此酒款帶有的淡淡巧克力香味,也就讓此款酒成為情人間的首選囉!!^^
其實前一次結婚週年時我就想買這款酒了啦~~但是一時之間沒有找到目標年份跟價位的~~
後來在美多客看到據說是非常好年份的2005年價格還可以接受,就直接訂了兩瓶!!:p
只是當我們這週想先去拿回一瓶來喝時才意外的得知,原來2005年份的試飲期要到2020年啊!!!!XDDDDD
後來就在小姐的推薦下,另買了一款也很不賴的囉!!:p


這天我們喝的,就是這款CLOS DU MAROUIS 1997年份,
Clos du Marquis是Château Leoville-Las-Cases的二軍酒,
而Château Leoville-Las-Cases則是在二級酒莊之中被普遍認為有一級水準的超二級酒莊唷!!!
酒莊的品質標準很高,每年約只有不到一半的酒能成為Château Leoville-Las-Cases,
其餘的則釀成Clos du Marquis,也就是我們今天喝的這款二軍酒~~
這個酒莊是位於聖朱里安村,也正好在擁有五大酒莊之三的波儀雅克村跟擁有五大酒莊之一的瑪格村中間,
所以它剛好融合了以上兩大村的特色,有著圓潤的口感,同時卻不缺乏堅強的骨幹!!!!
陸續的接觸了比較多紅酒之後,到目前為止大致上波爾多紅酒給我的印象還是比較偏重在卡本內蘇維翁的特性~
就是那種比較強勁,對我來說感覺有點MAN,也有點個性的滋味~
今天這款就是如此~~~黑醋栗跟煙草味挺重的!!酒色也比較偏深磚紅色~
但是這款酒的特色就在於它可以同時讓你體會到那種陽剛的感覺,但是入口的同時卻又覺得很圓潤很順口哩!!!
我有點會想用"天海祐希"來形容它!!哈哈~~這樣子PATRICIA應該可以懂我的感覺吧!!XDDDD
而且這款酒的單寧和酸度感覺真的很平衡~喝的到單寧的滋味卻不會覺得澀口,酸度也非常適中~~
因為是10年以上的酒了,本來想說不是應該醒一下,但又很怕我們喝的很慢會不小心醒過頭,
所以還是決定直接倒在酒杯中慢慢喝,反正我們喝完這一大半杯也都是差不多要個2-3小時嘛~~哈哈!!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這就叫做好酒的續航力~~
過了2-3小時後再喝,完全沒有變酸澀,反而滋味比剛剛更加濃醇了一點,而且還若隱若現的飄出了櫻桃香唷!!!>W<


介紹完了美酒,那美食(<--自己講不害羞XDDD)也要來介紹一下囉~~~:P
這天因為剛好有老媽提供的愛心哈蜜瓜,於是就出現了非常簡單又方便的帕瑪生火腿哈蜜瓜~~只要擺上去就好了嘛!!:p
另外則是為了繼續的消耗我家的VODKA,就出現了這道伏特加醃鮭魚沙拉~


我一直都覺得很神奇,帕瑪生火腿哈蜜瓜這種東西鹹+甜怎麼會好吃咧!!!但是偏偏很奇怪它就真的是很對味耶!!= ="
而伏特加醃鮭魚沙拉則是我媽從JASON超市拿來的月曆上面有的食譜,這道做起來真的是意外的好吃!!!!
上週我有試醃過一次太鹹了一點,這次就調整了醃料的份量,鹹度就適中多囉~~而且不知為啥吃起來就是很香耶!!
搭配著萵苣跟洋蔥一起吃~就是會覺得很清爽又很幸福唷!!!>W<


湯的部份這次則是簡單的做了奶油玉米蘑菇湯~~不過派皮因為只剩一張所以就讓給小亮了~~:P
然後小亮可能一開始就喝茫了所以湯就忘記拍了啦~~只有這張遠觀照~~^^"


主菜的部份也是照JASON的食譜做的紅酒燉牛肉~~(<---也是為了要消耗掉之前沒喝完的贈品紅酒!!:p)
不過我真心的覺得牛肉還是要直接煎比較好吃!!!吃原味才是王道啊!!!XDDDD
另外還炒了盤蒜香奶油蘑菇當配菜~這是之前為了法國大餐買的食譜上面的菜,這本食譜出來的料理真的都很不錯讚!!!
每次煮出來的東東都有一定的水準,味道我也都很喜歡唷!!!>W<


甜點是前一晚就先做好冰著的CHEESE CAKE~~這也是兩年前我剛開始做蛋糕時的先驅產品~~:P
現在再做果然感覺像樣多了~~~濃厚的CHEESE滋味真的很適合為我們這一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呀!!!!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瓶酒比較濃醇所以比較烈!?
雖說我們兩個的酒杯是很大沒錯~~一次兩個人也倒掉了半瓶沒錯~~~
但是我們喝的很慢啊~~差不多才吃到一半我們兩個就開始暈了茫了咧~~
然後到吃完飯時兩個人大概都只喝了一半而已,結果互看對方的臉都笑了~~
因為我們兩個的臉已經不只是那種微醺的粉紅,而是整個頸部以上都變成關公的紅啦~~~~XDDDD
後來我就叫小亮快點去睡覺,因為我怕他會喝太多不舒服咩~~
我再自己慢慢收拾,慢慢洗碗,慢慢再把兩個人剩下的杯中酒默默的品嚐享受解決掉~~嘿嘿~~:P
(只是一邊看電影台播的"鬼照片"會不會很不搭嘎~~XDD)

這大概是我們第一次喝到年份在10多年以上的紅酒吧~~所以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哩!!!
雖然喝的算是有始以來的很醉~不過一整個還是感覺好幸福的啦~~~~~
那麼~~下一次要挑啥節日再來找藉口喝好酒咧~~~~嘻嘻~~~^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