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超級星光大道是合唱默契考驗~
其中的Peter潘王子,請回了之前被淘汰的創作型女生-陳亭慧來跟他配對演唱~
而他們所演唱的歌則是陳亭慧(簡稱牛肉麵)自己的創作~

說到這首創作呢~其實說起來應該是牛肉麵跟七月份即將發片的"徹"一起創作的~
詳情可見徹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chrismuse&article_id=13835423

當初一開始,其實徹是先給了我他自己唱的男聲&女聲的副歌清唱+打拍子版而已~
聽到他又扮男生又扮女生~其實還滿想起雞皮疙瘩的啦~哈哈~
然後他請我幫忙唱一下女生的部份,就是想聽聽看男女生合起來的感覺吧~
而且還叫我五分鐘之內要給他咧...= ="
當然我還是花了10幾20分鐘吧我想~:p
但是沒想到光只有副歌的清唱,配起來就已經覺得很好聽了說~
當下徹也很開心,就說他要去努力把這首歌再寫完,然後編完kara再來找我唱~
我也是一整個覺得超興奮超期待的~
因為這首歌的合聲部份真的編的滿美的,還有男女生不同歌詞的部份也很有巧思呢~^^

好像隔天吧,徹就已經把編好曲的kara&他新唱的男聲女聲共三個檔交給我囉~然後這次也加上了主歌部份~
比起副歌的歌詞比較偏向年輕人的巧思,主歌的歌詞部份又更多了份無奈的美感~
而且主歌旋律一出來就超有感覺的,可以把那個情境整個就蘊釀出來~
所以我一聽就超喜歡的,就馬上開工錄歌去~
不過那天剛好是星期五晚上,所以我練到一半剛好星光大道開始了~
結果我只好一邊看星光大道,然後一邊趁廣告時間錄歌啦~~哈哈~~
其實這樣子會有點人格分裂,因為培養好的情緒一直被打斷~噗~
好在我受過不少人格分裂的訓練~哈哈~所以倒也是錄的還滿順利的啦~~
交給徹以後,他聽了也是覺得ok可以用了~然後他自己的男聲部份又重新錄製了一遍~
隔天等我聽到完整版的DEMO時,真的是有很感動的感覺~也覺得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啦~~^^

後來徹有跟我說peter跟牛肉麵要在星光大道演唱這首歌,我就開始一直期待~
結果等到上週終於播出了~聽到自己唱過demo的歌曲出現在電視上,真的有點小感動ㄟ~
而且這首歌真的很適合peter的嗓音,整個感覺很對味,就是那個tone~
牛肉麵本身還是有點太緊張,聲音聽起來比較緊了一些,
但是她本身詮釋的感情還是很投入也很動人~那種用心很讓人感動呢~
也難怪播出以後這首歌整個大受好評啦~~
因為真的寫的作的唱的都很令人讚賞說~~^^

不過大概是因為這首歌詢問度頗高的,結果我跟徹版的Demo也開始流了出去~
IVY還跑來通知我PTT有人轉載說~哈哈~
我有跑去看喔~~然後看到有些人推文說DEMO版很好聽,我也是覺得超榮幸超開心的啦~^^
不知道這首歌有沒有可能之後會被誰收到專輯裡,那我一定會超感動的~哈哈~~



手分手
{###_sueko/29/1911431300.mp3_###}

詞/陳亭慧&吳听徹
曲/陳亭慧&吳听徹
編曲/jiro
電視版演唱/潘裕文&陳亭慧
Demo版演唱/吳听徹&Sueko

(男) 自私的我 不曾顧及你的感受
當手分手 你沒有意見都由我

(女) 累了太久 淚水已如湍急洪流
就手分手 沒有人需要挽留

(合) 你也許以為是藉口
我說 愛情不太適合我
(男) 不如只當朋友 (女)會在一起 (合)更久

(合) <男>我對你很壞 輕易把手放開
<女>你其實不壞 只是把手放開
(女)讓我的真心 (男)一瞬間
(合)適應不太過來

(合) <男>我對你很壞 給你依賴卻又拿開
<女>你其實不壞 我已經習慣
(合) <男>多想要把我的真心拆開
<女>把你的真心拆開
(合) <男>再看一次有沒有妳的存在
<女>再看一次有沒有我的存在

(男)如果不見妳 (女)我們就說 (合)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 的頭像
    Kay

    ♡Chez Kay♡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